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nkzyb

[问题请教] 看lindenstrasse,轻松学德语之lindenstrasse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9-24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m.b.
verkehrt的词典里面的解释是falsch,那估计错引申到坏也应该可以。就这样理解了,呵呵
谢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9-25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enehmen 于 2010-9-25 17:01 编辑

LZ真是用心,居然把所有的对白都记录下来了。
本人的德语比较菜,想共同提高一下。昨天也把这集看了几遍,同时也对照了LZ的记录,但是有几个地方似乎也不太明白,想提出来和大家讨论一下。

1.Eine Kollegin von mir, die hat eine Wohnung im Schwarzwald,die meisten zeit leer stellt.
2.Dieses Thema stellt mir bis hier?

为什么这两句里在lz的笔记里用stellt而不是steht呢?
记得以前好像看到过说stellen表示一种动态的,放的一个过程,而stehen通常指静态的,通常是物作主语。

3. Caro的Opa说 Mir hat mal ein Maedel alt wie du,den Laufpass gegeben.
后面一句Die Welt flog auseinander什么意思?

4. NICO的Vater说,Ich glaube nicht ,dass diese meine laune ist. dass引导的从句怎么解释?

5.最后CARO还是决定分手的时候说 Ich haette es so schoen gefunden, wenn wir beide es gepackt haetten.这句话我听了几遍都是虚拟语气,LZ的笔记中用的还是现在完成时,请LZ再看一下。
我的理解是CARO觉得如果双方能处理好彼此的关系,那她觉得很好。她后来又说habe ich es nicht geklappt,说明事实上并没有处理好这个关系,所以前面那句应该是虚拟语气吧。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9-25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9# benehmen
笔记中存在好多错误。这就是我要发上来让大家一起看一下
如果需要改正和补充的帮忙补充一下。
当然也有很多笔误,比如stellt这个,肯定应该是steht的。当时写错了
我自己已经把这些都打印出来了。里面还有比如很多es被我打成er了,die打成dei了,这些都难免。
实在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仔细的抠一集里面的每个句子。这就是我希望有人能和我一起学习的原因。
3那个句子前面还有一句,是adi这个老头比较幽默,他是说从宇宙大爆炸开始,所以都东西都相互远去了吧。
4这个从句可能不一定对,但是听他的话,似乎又是这样。如果是这样的话,就是说现在这个事情搞得大家都心里不是很舒服,他也不希望自己是这种心情
5又听了一下,是虚拟语气,谢谢提醒。

说几句题外的,首先再次谢谢你的加入讨论。其次,我想重新说一下,我在开头也说了,我德语不好,这都是听了不下10遍写下来的,里面还有很多错误,希望得到大家改正,可能你也没有好好看我的帖子。我发这个帖子并传上我的文件的初衷是希望有在学习德语的人也加入进来,我们大家一起把这个文本完善,最后达到几乎和里面的口语一样的textbuch,然后可以供我们自己和后来的德语学习者打印学习。否则如果我只是想自己提问提高的话,那我只写那些问题就行了,没有必要把文件上传了。基于这样的想法,我也真心希望下载了,学习后修改的人也能把修改的版本传上来造福大家,我想经过几个人的修改后,这个版本肯定会完善起来的。我一个人能力真的太有限了,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再次谢谢你的参与。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9-25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0# nkzyb

LZ不要谦虚了,我相信这样的态度坚持下去,一定会有很大提高的。你能把这个对白完全都记录下来实属不易啦,我不是来挑刺的,真的是想也好好共同学习一下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9-25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说楼上挑刺的意思,可能误解了,呵呵
里面很多句子的小品词,以及只可能在口语中出现的一些特定词汇,由于他们说的快,真的不好听下来。所以我也是希望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完善了这个Textbuch,看看英语,去英语论坛随便就能下载到任何流行的美剧的剧本,解释,什么的。我想我们德语这方面资料太少了,把这个写下来一个为了自己能提高,一个也是希望能让别人省点力气直接可以拿这个学习吧。
不管有没有人加入修改剧本,我肯定会坚持的,至少坚持半年吧。如果半年后的剧本我还是有那么多错误,那么多问题的话,那也许我就该放弃了,在这之前,我肯定会坚持下去。如果楼上有兴趣,也可以一起学。
一起加油。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9-26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lindenstrasse,轻松学德语之lindenstrasse_1289

真是痛恨自己耳朵不长一点呀。里面稍微说快一点,对我来说就是灾难了。
这集里面也有好多句子没有很好的听出去,比如附件中我红色标记了的句子,就自己感觉有问题,其中也有几个词没有听出来。希望有心的同学能帮忙改正或者把缺的补上,然后传上来,方便大家学习,谢谢了。
下面的句子我想请教一下大家
1:dass man keine Fälle annimmt,in die man emotional verstrickt ist.这个是说“当你感情参杂在里面的话,你就不能很好的认清事实”吗?
2:Spaß beiseite,schalt einen Gang zurück.Iss mit mir die supergeilen Garnelen-spieße.这个前面这句大致是不是说“放松点”的意思呀。schalt einen Gang zurueck,意思是不是说她这个弦绷得太紧,调一点回来,放松一下的意思?
3:Wenn Sie nicht gut gehen,kann ich auch später noch mal kommen.这个前面半句是我听错了吗,还是就有这样的。他的字幕好像是Wenn ihm es nicht gut geht,不过我听的时候明确听到Sie了的,如果是我写的那样怎么意思呢?如果不是,希望有也在看lindenstrasse的同学帮忙听一下,帮我改正一下
4:die reißen uns das Ding aus der Hand.这个句子完全不懂了
就问这么多吧,打扰大家时间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9-27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nkzyb

也谢谢你告诉我,我也没查过字典,就是平时有人给我这样说,我大概的理解

大家多交流,德语就会有进步啊,呵呵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9-27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enehmen 于 2010-9-28 15:32 编辑

问题之FOLGE 1286

LZ更新神速啊,实在赶不上你的速度啦。今天我才把FOLGE1286看完。觉得这一集似乎要比1285那集问题多,希望大家群策群力,能共同帮忙解决,谢谢!

1. 不太理解开头Klaus对Iffi讲的话,Er ist zu alt,um sich von seiner man troest zu lassen. 前面的场景大概讲的是 Klaus让Iffi 不要去打扰Nico,让Nico好好安静一下,
2.Haifischfrau到底什么意思,查了字典都没有这个词,是不是冷漠,肤浅的,自私自利,精于算计的女人,原文上下文的表达如下Angelina ist kalt, berechnend und oberflaechenlich.Aber mit Geld kann sie bestimmt gut umgehen.Eine Haifischfrau.
3.Caro,wie geht's dir?
Beschissen waere untertrieben, 这个回答什么意思?字面上理解是特别糟糕已经算是少说的了,是否是糟糕透顶的意思呢?
4.Iffi和MoMo商量,Wir kuemmern uns um Lukas.Bis Nico sich berappelt hat. sich berappeln什么意思,字典里没找到
5.Sandra安慰 Anglina的场景Eine bekannt von mir ,hat mal gesagt.Das ist wie Seekrank sein.Wenn so eine Attacke kommt, hast du Angst stirbst.Wenn sie da ist,hast du Angst nicht stirbst.
wenn引导的这句话不理解
6.Anglina说Seitdem ploppt die Panik manchmal in mir auf ,aufploppen这个词也查不到
7.结尾的时候Klaus对Iffi说他母亲要将den Laden dicht machen, dicht machen这里怎么翻译,是关掉的意思吗?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9-28 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1286集里面又有一些看似平常很常用,很简单的句子,可是我还是不能很好的理解。所以又需要请教一下高手们 ...
nkzyb 发表于 2010-9-16 17:17


lz好认真,赞!

不知道你说的那个适不适合入门级别的人学习?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9-28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enehmen 于 2010-9-28 15:31 编辑

Folge 1286


对照LZ的笔记看了几遍后,有几个小地方,想来补充一下,当然也不可能百分百正确,LZ有时间的话,可以再听听看。个人觉得这样寓教于乐的形式挺好的,但目前大家参与讨论的热情貌似不太高
难道是高手们觉得这个太简单啦,或者太花时间啦,帮着LZ再呼吁一下,请大家有时间,有兴趣的多多参与, 谢谢!!

下面言归正传,有几个地方,想小小的补充一下。

1. Ludwig对Hanne说,Ich habe schon gedacht,du bist verlorengegangen unterwegs,LZ笔误,打成了verloren gangen
2. Anglina在和Sandra,Vasily谈论房子事情的时候,说了一句Danke noch mal für den Auftrag(委托),不是Vertrag
3. Sandra安慰Anglina时,说的那一段话Eine bekannt von mir ,hat mal gesagt.Wenn so eine Attacke kommt, hast du Angst stirbst.Wenn sie da ist,hast du Angst
nicht stirbst.这个Wenn引导的句子前面好像还漏了一句:Das ist wie Seekrank sein.
4. Sandra和Anglina说以前自己有毒瘾,现在已经不再喜欢毒品了,说的那句话Heute habe ich nix mehr am Hut, 这里habe ich后面好像缺了 mit Drogen,
我查了字典mit etwas nichts am Hut haben 是不喜欢某物的意思
5. Nico对他妈妈说,Stimmt,mann muss absolut Ueberflieger sein.
Theoretisch Musikalisch begabt,sozial engagiert oder so was. 笔记中muss后面缺了个小词 absolut, Ueberflieger拼写少了F,Musikalisch前面我感觉好像
缺了theoretisch,好像还听到了一个词,叫什么Schulleistung,大概就是学校成绩表现之类的意思吧。
6. Nico又对他妈妈说,Ich habe dabei einige gefunden。笔记中这句话,好像也漏了几个小词,Ich muss auch persoenlich  für ein Interview.这句话漏了persoenlich  
7.最后的场景Hanne和Jacke抱怨说Ich bin mir vorgekommen wie Schulkinder, wie ein dummes kleines Maedchen..笔记中漏了wie Schulkinder。

不好意思,一个菜鸟在这里"吹毛求疵"了那么多。。。。。。目的还是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提高。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4-20 06:27 , Processed in 0.060776 second(s), 21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