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展会上,中国展商被查
本帖最后由 onlyhelen 于 2010-9-24 19:52 编辑说实在的,真不希望那些小企业来参展,相信有被冤枉的,但是的的确确有侵权的,我看着都不好意思。求求你们,请你们不要来了,自己花钱,找人家来骂啊,还连累别的同胞公司。
说实在话,来参展的还真鲜有国内的名牌企业,IAA上都能看到不知道什么牌子的中国车啊,在国内听都没听说。相信有部分是小公司,来碰碰运气的。
试问有几家中国小企业公司里有专门研究专利的部门,任何新产品的开发,道理上都要看看是不是可能涉及到别人的专利,如何绕开专利。其实绕开专利并不难,可是在那些公司根本没人去看专利库,请问,如何不会侵犯别人的专利恩,不让人家纠住小辫子了呢。其实天下产品一大抄,只是欧美有游戏规则,我们中国的企业连规则都不看一眼,就想进来玩,能玩得转嘛。
归根到底,我们的民营企业家,眼睛里根本就没有专利这个东西。老板都如此,打工的难道还去较真嘛。 本帖最后由 山中翁 于 2010-9-24 20:11 编辑
IAA上都能看到不知道什么牌子的中国车啊,在国内听都没听说。相信有部分是小公司,来碰碰运气的。
你实在太小看中国的LKW制造商了
看看Spiegel的报道吧:
China stellt erstmals den groessten Nutzfahrzeughersteller der Welt
Auch bei den groessten Nutzfahrzeugherstellern wandelte sich zuletzt das Bild. Waehrend der deutsche Daimler-Konzern im Jahr 2008 den weltweiten Nutzfahrzeugmarkt noch deutlich dominierte, setzte sich im vergangenen Jahr mit der Firma Beiqi Foton erstmals ein chinesischer Hersteller an die Spitze - bei Daimler sackten binnen eines Jahres aufgrund der Krise in diesem Sektor nicht nur die Verkaufszahlen drastisch ab (von 811.00 auf 425.000 Nutzfahrzeuge), sondern das Unternehmen verlor auch die Pole-Position und rutschte auf Platz zwei der weltweiten Nutzfahrzeughersteller ab; dicht gefolgt von Dongfeng Motor, einer weiteren chinesischen Firma.
Erst in diesen Tagen jedoch verbreitete die Daimler-Marke Mercedes eine Erfolgsmeldung aus China. Der Verkauf von Premium-Lkw wird in diesem Jahr voraussichtlich 2800 Einheiten erreichen. Nach 1700 Exemplaren im vergangenen Jahr ist auch dies ein klares Zeichen des Aufschwungs.
In China wird in diesem Jahr beispielsweise ein Absatz von 6,75 Millionen Nutzfahrzeugen erwartet - das ist rund die Haelfte aller für 2010 prognostizierten Nutzfahrzeuge weltweit.
http://www.spiegel.de/auto/aktuell/0,1518,717842,00.html
还有目前全世界最大的LKW生产商
排在前7名的
中国就独占了4家
图片在下面自己去看吧:
http://www.ftd.de/unternehmen/firmen-des-tages/:ranking-die-groessten-lkw-hersteller-der-welt/50170055.html
这次据说都来IAA参展了
当然你说的展商被查的事情
那是另外一码事 本帖最后由 upl 于 2010-9-24 20:43 编辑
IAA上都能看到不知道什么牌子的中国车啊,在国内听都没听说。相信有部分是小公司,来碰碰运气的。
你实在 ...
山中翁 发表于 2010-9-24 19:58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你实在是文不对题。LZ是说现在IAA Nutzfahrzeuge上的事情,你却翻出来Spiegel说北汽福田例子来反驳。
今年国内来了六家商用车企:厦门金龙、青年汽车、宇通客车、中大客车,安徽华菱汽车和潍柴动力。
这六家是国内品牌厂,也有些实力了,没人会在展会上轻易触动他们。
楼主是讲的哪些从来没听说过抄袭他人Design Elemente也算侵权的国内“山寨厂”。现在国内大家谁都没有那么蠢,会去100%抄袭。但是Design Elemente也不能抄,如果人家事先在德国登记了专利保护的话!这点没被打过官司的人都不知道,也不相信,所以总是以身试“刀”。 本帖最后由 山中翁 于 2010-9-24 20:42 编辑
你实在是文不对题。LZ是说现在IAA Nutzfahrzeuge上的事情,你却翻出来Spiegel说北汽福田例子来反驳。
...
upl 发表于 2010-9-24 20:35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你点击看上面Spiegel网站的那条新闻了吗
那就是在说这次IAA Nutzfahrzeug博览会上的事情
还有我主要是针对楼主所说的
那种中国LKW企业张嘴闭嘴
都用个小字来形容的说法
至于楼主所说的展商要被查的事情
我也说了:
当然你说的展商被查的事情
那是另外一码事
也就是说这是另外一个话题
可以再去讨论
所以请你看清楚再来指责我不迟 你点击看上面Spiegel网站的那条新闻了吗
那就是在说这次IAA Nutzfahrzeug博览会上的事情
还有我主要是 ...
山中翁 发表于 2010-9-24 20:40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你讲的16家世界年最大产量的商用车企中的国内大厂一汽(大众的伙伴)、东风(PSA)、重汽(MAN)、北汽福田(奔驰)都没来。(内部协议限定住了他们也不可能来!) 本帖最后由 山中翁 于 2010-9-24 21:07 编辑
你讲的16家世界年最大产量的商用车企中的国内大厂一汽(大众的伙伴)、东风(PSA)、重汽(MAN)、北 ...
upl 发表于 2010-9-24 20:56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我没说他们都来了呀
我只是说据说而已
当然你现在提供了准确的信息
谢谢你{:5_335:}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