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391|回复: 1

[中学教育] 教师协会批评“Abi高分泛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25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越来越多的学生在大学入学考试中拿到1分的好成绩。教师协会和联盟党对德国学校的高分贬值现象非常担忧,呼吁终结“评分膨胀”。

近年来,德国高中生大学资格考试(Abitur)平均成绩在1.0至1.9之间的高分数量有所增加。很多学校在新冠疫情期间推出了为学生减负措施,加剧了学生评分放水的趋势。



根据联邦各州教育和文化部长常务会议的数据,2023/2024学年,图林根州Abi考试的平均分数最高,为2.13分。勃兰登堡州和萨克森州紧随其后,为2.21分。石荷州的平均成绩最差,为2.48分。

阻止学校的评分膨胀

鉴于德国高中毕业会大学入学资格考试(Abitur) 获得高分的学生数量不断增加,教师协会和联盟党警告,Abitur成绩不应贬值。

德国教师协会主席Stefan Düll批评道:“现在Abitur得1分已经泛滥成灾。” 他表示,Abi考试“不是那种硬塞的东西”,其质量不应再被打折扣了。



基民盟联邦议院议员Christoph Ploß对《莱茵邮报》表示:“越来越多的学生成绩逐年提高,Abitur考试的分数正在日益贬值。” 这损害了真正努力学习的学生的利益,也无助于那些知识水平存在差距的学生。他强调:“德国学校的分数膨胀现象必须停止。” 

左党和社民党不以为然

左党认为联盟党的路线是错误的。左党议会党团的教育政策发言人Nicole Gohlke批评道,“那些没什么实质性贡献的人喜欢抱怨分数膨胀。”而真正的重点应该放在改善教育体系上。“尤其是研究早已证明了评分的主观性。” 左党提出的方案完全不同,Gohlke说:“我们继续倡导废除打分和家庭作业。”

社民党议会党团研究与教育专家Oliver Kaczmarek对Abi分数的辩论提出了批评。他认为,获得高分的学生为考试付出了辛勤的努力,理应受到尊重。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表明,我们的教育体系的渗透性与国际水平相比有所提高,但仍然不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25-7-25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德国,关于大学入学考试(Abitur)评分的争议日益激烈。教师协会和联盟党对越来越多学生在这一考试中获得高分的现象表示担忧,认为这种“评分膨胀”正在贬值Abitur成绩。这一现象不仅涉及教育公平问题,还关系到整个社会对教育质量的认知。

Die Lehrerverbände und die Union fordern ein Ende der „Punkt inflation“. In den letzten Jahren haben immer mehr Schüler so genannte Spitzenwerte zwischen 1,0 und 1,9 erreicht. Diese Entwicklung wurde durch die Maßnahmen zur Entlastung der Schüler während der COVID-19-Pandemie begünstigt. Kritiker warnen, dass eine Überflutung von Einser-Abiturienten die Qualität der Prüfung und das Vertrauen in das Bildungssystem gefährden könnte.

德语中“Abitur得1分已经泛滥成灾”的说法,反映了对教育标准下降的失望。在德国,拥有高分的学生数量逐年增加,这种趋势被一些教育政策制定者和专家视为一种教育质量的潜在危机。教师协会主席Stefan Düll指出,考试的严肃性不应被忽视,Abitur是一项重大的学术证明,其可信度应得到维护。

Die Diskussion wird jedoch nicht von allen Seiten geteilt. Die Linke und die SPD weisen die Argumente der Union zurück. Nicole Gohlke von der Linken kritisiert, dass diejenigen, die wenig zur Problematik beitragen, sich gerne über Punktinflation beschweren, anstatt sich auf die Verbesserung des Bildungssystems zu konzentrieren. Diese Sichtweise stellt eine grundlegend andere Herangehensweise dar, die darauf abzielt, die Struktur der Bewertung selbst in Frage zu stellen. Oliver Kaczmarek von der SPD betont hingegen, dass die steigenden Leistungen der Schüler ein Indiz für eine Verbesserung des Bildungssystems seien.

可以看出,关于如何应对评分膨胀的问题,不同政党的观点存在明显分歧。左翼党派呼吁从根本上改革评分体系,而传统的保守派则更倾向于维护现有的评分标准与信誉。这场辩论不仅关乎当今的学生,也将影响未来的教育政策。

Insgesamt zeigt diese Debatte, wie komplex und vielschichtig das Thema Bildung in Deutschland ist. Wir müssen sicherstellen, dass sowohl die Qualität der Bildung als auch die Anerkennung der Leistungen von Schülern in einem ausgewogenen Verhältnis stehen, um eine gerechte Bildung für alle zu gewährleisten.
【本帖内容由人工智能提供,仅供参考,DOLC GmbH 不负任何责任。】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2, 2025-8-2 14:22 , Processed in 0.08294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