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4275|回复: 479

[信息分享] 瓶装矿泉水还是自来水? 德国市场最新水质评测报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7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袖底香 于 2014-9-4 09:00 编辑

最近在德国有关于瓶装矿泉水和自来水的讨论,因为媒体报道PET瓶子里面有对健康有损的激素,所以有人提出,是不是自来水比瓶装矿泉水更好。最新warentest专门讨论了这个问题,简单介绍一下。

Ist Leitungs-wasser die bessere Wahl?自来水是不是更好的选择?

不能笼统说自来水好于瓶装矿泉水,因为自来水的味道和矿物质含量各个城市都不同,而细菌含量和家庭的连接水管有关,根据2011年的联邦环境署的报告,99%的水质接近许可临界值。特别在旧房子中,风险尤其大,很多自来水铅含量过高,warentest建议可以到卫生部门进行水样分析,那么你家自来水里面的矿物质,硬度,包括铅含量都可以分析出来,据说很多分析是免费的,铅含量分析大概要18欧元,如果超标,房东有责任更换旧管道。对有小孩或孕妇居住的家庭尤其重要。



Sollte ich einen Wasser-filter nutzen?是否应该使用净水器?


warentest建议是一般在德国不需要单独的过滤净水器,因为过滤器必须定期清洗,更换墨盒,否则,反而造成污染。另外水管里面超过4小时的水不建议饮用。

Sind Pestizid-rückstaende ein Problem?德国水质有农药残留的问题吗?

warentest的评测是,虽然在矿泉水里面发现微量残留物,但是没有健康风险。而自来水里面的残留物也基本滤出,这点不用担心。

Wie sieht es mit Medikamenten aus?药物残留问题
德国市场的矿泉水和自来水都没有发现药物残留下来的激素,同时也没有发现PET瓶里面的激素(如双酚A)。


Muss ich mich wegen Nitrat sorgen?消费者要担心硝酸盐的问题吗?

天然矿泉水到目前为止没有超过50毫克每升的上限。但是德国是欧盟第二高的硝酸盐污染国,饮用水里面硝酸盐含量比较高,但是没到影响健康的程度。


Wie bereite ich Saeuglings-nahrung zu?宝宝用水要注意什么?


如果要用矿泉水,要用„Für die Zubereitung von Saeuglings-nahrung geeignet“标示的。而自来水反而可以用于宝宝食品。

但是不管天然矿泉水还是自来水都要煮沸。


Fehlen mir Mineralstoffe, wenn ich nur Leitungs-wasser trinke?

有人担心只喝自来水会缺少的矿物质,这个其实多虑了,水里面矿物质只是一部分,大多数由均衡的饮食提供,而天然矿泉水也不是每个都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最新测试只有三分之二有矿物质。


warentest还列出了德国市场常见的73种矿泉水的评测报告,只列出不带气的几种矿泉水的注意点,供大家参考

首先是北ALdi的这款

产自勃兰登堡,
口味得分2,5
没有发现杂质
微生物质量1.0符合各项法规的要求

而北ALdi这种包装的,产自克劳,其他指标和上面差不多,但是发现了增甜剂,这是污染表层水的指标。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其他品牌就不详细说了,总的来说,德国市场的水源在安全性方面还是可以放心的,不管是矿泉水还是自来水,但是要特别注意防止二次污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4-8-27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4-8-27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4-8-27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4-8-27 1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4-8-27 1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4-8-27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4-8-27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4-8-27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4-8-27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4-26 20:28 , Processed in 0.079710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