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亚洲超市东方行

今日头条

探亲保险好方案
签证审核易通过
拒签全额退保费
看中文申请指南
查看: 11538|回复: 109

[欧洲游] 克罗地亚游干货记录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9-16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WE智慧物流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xianwubo 于 2015-9-16 16:34 编辑

Day                                 City                                                                    Touring Spots
1                Zagreb->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普利特维采湖群, 主要景点:Plitvice Lakes

2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Zadar         

3                Zadar->Split,        主要景点:扎达尔城门,Zadar City Gate , 圣多纳特教堂 ,Church of St. Donat , 圣阿纳斯塔西亚教堂,Cathedral of St. Anastasia , 海风琴,Sea Organ

4                Split->Dubrovnik,        主要景点:圣杜金教堂,Cathedral of St Domnius , 戴克里先宫,Diocletian's Palace , Gregorius of  Nin , 斯普利特国家大剧院,Split Croatian National Theatre

5                主要景点:Dubrovnik        奥兰多石柱,Orlando Column , 杜布罗夫尼克钟楼,Bell Tower , 杜布罗夫尼克犹太会堂,Dubrovnik Synagogue , 小欧诺佛喷泉,Little Onofrio Fountain , St. Dominic Street , 杜布罗夫尼克大教堂,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Virgin Treasury , Sponza宫,Sponza Palace , Rector宫,Rector’s Palace , 多米尼克修道院和博物馆,Dominican Monastery & Museum

6                主要景点:Dubrovnik        The Western Harbour , Fort Bokar , 派勒城门,Pile Gate , Franciscan修道院,Franciscan Monastery & Museum , 大欧诺佛喷泉,Large Onofrio Fountain , Minčeta Tower , 杜布罗夫尼克城墙,Dubrovnik City Walls , 圣天使报喜东正教堂,Holy Annunciation Orthodox church

7                主要景点:Dubrovnik        Lovrijenac堡垒,Fort Lovrijenac , 杜布罗夫尼克缆车,Cable Car , Banje海滩,Banje Beach

8                Dubrovnik->dubronik airport         




今年4月份与朋友一起去克罗地亚从北往南自驾玩了一圈,具体行程如下。之前因为各种忙,延误到现在才有时间写攻略,有的地方记忆已经不是很清晰了,俺争取尽可能准确的描述游玩的经历。
俺写的只是交通游玩攻略和建议,不是游记,没有华丽的文采,色泽斑斓,五光十色的配图,还请各位酌情继续。


一.        签证

克罗地亚针对持有效申根签证C类(两次或多次入境签证)、D类签证(长期签证)或申根国家居留许可的外国公民(含中国公民)可免签证入境克罗地亚,但受限于上述签证有效期内准许的停留期和入境次数,每6个月内可在克罗地亚停留不超过90天。


二.        游玩攻略和建议

第一日:萨格勒布机场---Plitvice国家公园下湖区

萨格勒布机场:
机场不大,感觉比斯图加特机场小好几圈,作为一个首都的国际机场也许是有点过于袖珍了。摆渡车到候机楼后,不需要练习竞走,进门后基本就到海关处。海关人员会查看申根签证和护照,没啥问题就顺利盖章入境了。拿完行李走出一道门,就来到了萨格勒布机场的主厅,右手边有一家吃饭的地方(贵)和2家类似旅行社一类的店面。左手边是各个租车公司和货币兑换的柜台。

我们提前在网络上,通过一个类似中介机构的公司,预订了Avantcar家的车。预订的是两门现代I30,现场自动升级到OPEL的Astra,全程租车费用一共738.99库纳。现场看价格清单,网上预定会比现场租车便宜很多。算得上是缺点的地方是,如果车辆有损坏,租车公司会先从信用卡账户里扣除SB的部分,然后个人再与网上的中介公司联系返还。或者,取车时现场多选择一个保险,貌似每天15库纳(此处有点记不清了),租车公司会直接与保险中介机构联系赔偿,算是个租车公司的劳务费。

这些租车公司的车一般停在机场外的马路边,顺着工作人员指的方向一直走就可以找到,会有工作人员在那边等待,并一起验车填表。

十六湖国家公园:
顺利办妥取车的手续,就算是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克罗地亚之行,出发去第一站Plitvice十六湖国家公园(克罗地亚语:Nacionalni park Plitvička jezera)。途径E71转A1号公路,可以顺利到达Plitvice国家公园。十六湖公园分上下两个湖区,上下湖区各有一个入口。从萨格勒布方向过来会先到达下湖区及No1号入口。入口标志很明显,就是一个木制的过街天桥。在过街天桥的底下,左转就可以到达停车场。因为公园内是不让开车的,所以私人的汽车都要停在入口附近的停车场里。

停车后记得随身带上停车卡,回来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拿卡去停车管理处交费(一个小亭子,人工收费,没有自动的机器)。通过过街天桥过马路到达公园入口处,作为普通游客,可以选择单日票或者双日票。因为我们是下午才到达国家公园,来不及游玩上下两个湖区,所以我们选择了双日票,价格为180库纳。当天下午只游览下湖区,第二天再游览上湖区。

公园上湖区由12个湖组成,下湖区有4个湖和一个“大瀑布”组成。下湖区的“大瀑布”也是该公园里最大的瀑布,公园地标性景观之一,高度为78米。看过大瀑布,顺着统一的游览路线朝山下往湖边走,湖边有两条路可以选择,穿湖而过的原木栈道通向大瀑布底下,可以更近距离的观赏大瀑布。沿着湖边一直走的路会通向ST1底部,建议先去看大瀑布,再返回走另一条路去ST1。如果下雨导致湖水涨高,建议不要冒险进入湖中的原木栈道,湖水流速还是很急的。下湖区比较平坦,整条路线距离不长,对体力要求也不算高,只有从湖边去ST1这段路是一个大上坡,也是下湖区游览中唯一对体力有些要求的一段路。爬上大坡到达ST1,从这里可以返回No1号入口。

关键词索引:
P3/P2/P1为游船码头,ST1/ST2/ST3/ST4为乌尼莫克四驱车牵引的小巴士的公车站。

住宿:
当晚住宿于House Mara,地址为Vranovaca 36/1, 53230 Korenica, Kroatien。他家是个家庭旅馆,每个双人间每晚40欧包早餐。楼下房东家自己住,楼上5间作为客房使用。房间内自带卫浴设备,面积足够两个人使用,收拾的很干净,早饭种类也足够丰富,秒杀很多三星级旅馆所谓的大陆早餐。房主夫妇会德语和英语,会介绍很多有用的信息,客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也都非常热心的帮忙解决,强烈推荐下。他家还有自己开的餐厅,开车过去不到5分钟吧,我们4个人点的菜味道做的都不错,如果各位住他家,建议晚饭就去哪里解决即可。


第二日:Plitvice国家公园上湖区---开车去Zadar

上湖区:
今天主要目标是上湖区,从住宿地出来,先去了超市补充各种吃喝物品,继续开去上湖区入口No2。因为之后还要开车去Zadar,为了节省体力,我们选择了从ST2坐巴士到ST4,然后步行走回到P2。这段路视行走速度和拍照频率,大概需要2-4个小时左右,集中了上湖区所有的精华,包括Plitvice十六湖国家公园另一处地标性景观。接下来从P2坐船到P3,游览公园最大湖的景色。到P3后有两个选择,体力好的可以选择爬头天走过的大坡到ST1,再坐巴士返回ST2。想节省体力的可以坐船返回P2再到P1,步行到ST2,个人感觉后一个方案会更节省体力。

从Plitvice国家公园到Zadar这一路上,印象中有段公路修建于峡谷内,两旁都是红色的高山,景色挺漂亮的,而且前后没车没人,特适合停车拍照。

住宿:
当晚住宿于Zadar的‘Apartments Ivana – Iva’,地址是Jakova Gotovca 9a, 23000 Zadar, Kroatien,每晚每间双人间55欧不包早餐。这家在Booking上算是一个评分很高的家庭旅馆,房主人买下这套别墅专门作为旅馆使用。房间装修舒适,打扫的也干净,房主人很热心,完整的为我们介绍了Zadar老城的游览信息,并介绍了一家绝对不容错过的餐厅。缺点就是这家旅馆位于一片居住区,周边缺乏吃饭的地方,必须开车出去觅食。


第三日:游玩Zadar老城区---开车去Split

Zadar:
克罗地亚西部港口城市。西临亚得里亚海,是扎达尔县和广阔的北达尔马提亚地区的行政中心。扎达尔与乌格连岛和帕什曼岛被一条狭窄的扎达尔海峡分隔开来,而扎达尔老城所在的海角曾经被一条很深的护城河与大陆分隔开来,后来护城河被填充。而停泊条件良好的扎达尔港位于城市东北面,港口设施完备、宽敞、安全。扎达尔也是天主教扎达尔教区的中心。人口连郊区11.6万(1981)。公元前九世纪设有居民点。1920-1947年属意大利,名“扎拉”。1947年后属南斯拉夫(今属克罗地亚)。铁路终点、航空站。工业有鱼类加工、纺织、制革等。有考古博物馆、海洋陈列馆。多中世纪教堂和罗马建筑遗迹。疗养和游览地。
游览Zadar老城区,建议各位把车停在Ravnice街道这边的停车场,据旅店老板说是老城区周边性价比最高的一个停车场,而且离老城区走路也不远。
停好车走进一个城门,会到达一个大花园,花园内还有类似于学校的建筑物。不用过多停留,穿花园过去就可以看到Zadar老城区真正的城门。老城区不算大,游览加午饭4个小时应该够了。俺建议一个游览路线,进入城门后左转到海边堤岸,顺着堤岸向前散步就可以到达海风琴。海风琴游览后沿着路走过码头,到第二个入口,即Ul. Luke Jelica街,往回走(右转进入)就会走到Zadar的主街上,市中心广场上可以看到著名的教堂和很多露天的古罗马遗迹。市中心那边还有一些银行,建议在这里兑换货币,汇率比较划算。

吃饭:
俺强烈推荐去吃下边这家,可以点双人份的海鲜套餐,这里的套餐是我们公认的克罗地亚行程中吃到的性价比最高,味道最赞的双人份海鲜套餐。
Restaurant BRUSCHETTA
Ul. Mihovila Pavlinovi 12
23000, Zadar


住宿:
当晚到达斯普利特,我们之前预定了Emperor′s Suites的房间,地址为Trumbucac 11, 21000 Split。他家面积大一些的房间65欧每晚,小一点的房间55欧,都自带卫生间及洗浴。房间内部陈设有些老,但房主收拾的还算干净。感觉斯普利特很多旅馆位于老城区右边,隔着一条马路那片区域,优点是距离老城区很近,散步就过去了。缺点是自驾的话,不容易找到停车的位置,而且区域内马路狭窄,错车困难。各位如果自驾过去玩,再预定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提前问问店主是否提供停车位。强烈建议宁可再加20欧每晚也要选个自带停车位的旅馆,否则只能在居住区周边见缝插针的停车,安全性和方便性都要打些折扣的。


第四日:游玩Split老城区---开车去Dubrovnik

Split:
斯普利特主要景点集中在老城区,有历史有特色的一座老城,各位撒开了在里边闲逛吧。跟着标志牌和地图走,2个半小时左右基本可以游览完毕。

吃的方面没有特别推荐,我们简单的面包房解决了午饭,就直接开拔去Dubrovnik了。

从Split到Dubrovnik这段自驾的话,推荐走海边A8公路,景色超级赞,就是用的时间比走A1要多1个小时多些。如果还是走A1,快到Mali Prolog的时候,记得注意看公路上的指示牌,往Dubrovnik方向是要右转换到425公路的。A8公路和425公路会在Rogotin地区交汇,之后就是统一的前往Dubrovnik的公路了。

沿途会经过很多橘子园,如果碰到路边有出售水果的摊位,建议买点尝尝,那边的橘子超级甜。从这就开始进入了个人感觉是整个克罗地亚自驾最美的一段海边公路,精华路段开始于Duboka,截止于到再次进入克罗地亚。Neum就是这段路中所谓的精华中的精华,景色媲美圣岛,俺们当时都感慨,要是能在哪里买房就好了,每年去度假都愿意啊。建议时间宽裕的各位,在Neum停留休息下,看看美景吃吃海鲜。

这段路途经克罗地亚和波黑的边境,进出都会有海关官员检查护照,但不会主动敲章,检查后就归还了。

租车自驾尤其要强调的一点:
Dubrovnik内城不允许车进入,城门外的停车场找位置真是太难太难太难了。。。有个私人停车场,停车一天要50欧,真是让人很崩溃。建议各位在租车的时候,就直接选择到达Dubrovnik当天还车,可以节省很多麻烦事。
我们当初没看到过这方面的信息,结果选择的最后离开Dubrovnik的时候还车,还是在机场还车,算是浪费了3天的租车费用,但是算下来还是比150欧的停车费要便宜。
机场离市区有差不多30分钟的车程,过去还车后,可以选择坐大巴返回市区。也可以跟租车公司办事人员协商,让对方开车送下来,一辆车单程大概20欧可以搞定吧。当然,走的时候也可以让对方来接,比坐机场大巴更快捷省时。

住宿:
Dubrovnik以中轴线为界,一边依山而建,一边是平地。如果面向港口方向的话,左手边是依山而建的,上下要走一段长又陡的阶梯,对锻炼身体很有好处,不过也确实消耗体力。各位在选择旅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旅馆所在位置离中轴线的距离,这就是必须每日锻炼身体的长度。
当晚到达Dubrovnik,我们预定的是Villa Four Winds,墙裂推荐给喜欢爬山及锻炼身体的同志们,没有这个兴趣爱好的同志们请绕道。


第五,六,七日:游玩Dubrovnik

Dubrovnik,伟大的君临,古称拉古萨(Ragusa),克罗地亚南部港市,此城面临着意大利半岛的东岸,位于杜布罗夫尼克地峡之末端,以风景优美闻名,是热门的度假胜地,有“亚得里亚海之珠”的美称。这里汇聚了众多曾在“权利的游戏”中出现的场景,现实中追寻这些场景应该是每一个剧迷期望的事情吧。
鉴于俺的语文水平,就不细说每个景点的精美了,具体的行程请看开头贴出来的游玩安排,这座城市的美还是请各位去玩的时候,亲自体验那份激动吧。
行程安排中没有规划登洛克鲁母岛,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各位也可以去岛上转转,这个岛上拍摄了qarth城party的一些场景,岛上貌似是个植物园,郁郁葱葱的应该挺适合散步。
杜布罗夫尼克的登山缆车一定要去,最好在早上万里无云的时候上去,从上边可以一览杜布罗夫尼克的全景,超值!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5-9-16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优拜物流:包裹躺着发
12961266 发表于 2015-9-16 16:37
正式去玩过2次,时常去zagreb出差。

你回复的真麻利,我刚发完。
萨格勒布这次没玩,你要有时间发点萨格勒布的游玩记录吧。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11-21 10:12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5-9-16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5-9-17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优拜物流:包裹躺着发
    12961266 发表于 2015-9-16 17:18
    今年是5月从德国开过去的克罗地亚海岸玩的,10天,和你路线差不多,多去了几个岛

    Zagreb没什么好玩的 ...

    好啊,岛有机会也介绍下吧。这次坐飞机回来,沿途看到很多漂亮的岛,岛上貌似还很繁荣的样子,我现在对那边岛上是否适合度假很感兴趣。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9-17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Dubrovnik边上有方便停车的地方吗?停车城边上然后坐公交车进城,反正那个城市卡已经包括公共交通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5-9-17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brecht 发表于 2015-9-17 15:57
    Dubrovnik边上有方便停车的地方吗?停车城边上然后坐公交车进城,反正那个城市卡已经包括公共交通了。

    我是没找到离的不算远,而且公共交通方便的停车位,当时我们绕了两圈没找到就放弃了。
    建议你们要么住城周边带停车位的酒店。如果住城内的酒店的话,还是建议你们直接还车省时。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9-21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EWE智慧物流
    刚做邮轮经过Dubrovnik回来。Dubrovnik真是太美了!只玩了半天,没lz玩那么全,下次打算自驾去度假。
    在港口那边看到租船价格,长度25m以内的船每天120欧,月租只要550欧,lz看到没有,是不是我看错了啊?550欧岂不是住个1周都比旅馆便宜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5-9-22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EWE智慧物流
    langbeibei828 发表于 2015-9-21 17:44
    刚做邮轮经过Dubrovnik回来。Dubrovnik真是太美了!只玩了半天,没lz玩那么全,下次打算自驾去度假。
    在港 ...

    没看到租船的价格,你在港口那里看到的,在老城港口那边貌似没看到可以住人的游艇。
    如果真是租小游艇的价格,租一天进海玩一圈也是值得的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9-22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xianwubo 发表于 2015-9-22 11:18
    没看到租船的价格,你在港口那里看到的,在老城港口那边貌似没看到可以住人的游艇。
    如果真是租小游艇的 ...

    我是坐邮轮到Dubrovnik的,所以在游轮港口附近那边有好多帆船,应该也是带发动机的。我看了一下价格牌,1-25m长的船一天120欧,超过1m加12欧。 然后一个月550欧,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看错了,应该是每周550啊?
    25m的船就很大了,住个5,6个人没问题吧感觉。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5-9-22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EWE智慧物流
    langbeibei828 发表于 2015-9-22 13:29
    我是坐邮轮到Dubrovnik的,所以在游轮港口附近那边有好多帆船,应该也是带发动机的。我看了一下价格牌,1 ...

    哦,你说的是新港口那边啊,没去过,没想到那边还有这种好事。
    不管是租一天,还是租一个月,25米的船住几个人还是很实惠的,但是这么大的船可能会需要驾照才能开吧。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1, 2019-1-21 17:55 , Processed in 0.777191 second(s), 17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18 DOLC GmbH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