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dsfbjiowr

[实习毕设] 大家实习都是海投找到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28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okonahoxi 于 2016-4-28 18:33 编辑
dsfbjiowr 发表于 2016-4-28 08:49
你见我哪句话说大家都是走后门啊?


。。。哎,之前看到知乎一个问题。“别人越炫耀什么是不是就说明缺少什么。”最高票的回答是:“别人是不是缺少什么我不知道,但是你觉得别人炫耀什么,肯定你自己缺少了什么。”
按照你和上面那个貌似工作了懂很多的大哥的语气,我是不是得回一个,哎哟,有了工作在公司了,厉害行了吧?
人不是这么活的。

我只是想说,对,我还没进入工作,没法像一些有工作的人说出公司里面的情况,身边都是白丁同学,可是很多也都找到了好的实习,好的工作。也有人,fh三考不过退学的被内推到了奔驰工作,但是我们应该向往那个呢,只想着,啊我也要有那样的熟人就好了,我找不到就是我没有熟人。还是像很多的人一样,慢慢投,慢慢找,提升自己呢。
人脉学,怎么说呢,越早不上学越早上社会的,认识的人越多。可是你要认识牛逼的人不是。如果你自己不牛逼,牛逼的人谁想搭理你。

尽人事听天命,我们只顾着抱怨天命不照顾我们,是没有卵用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6-4-28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6-4-28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bourree 发表于 2016-4-27 12:53
不管实习,还是工作,不管在中国,还是德国,其实90%的职位都是通过熟人的 ... LZ 心态要好,慢慢来,总有  ...

我觉得你不是该鼓励lz自己也可以找到实习吗?

我举一些自己身边和自己例子,告诉他没有熟人也能找到,就成炫耀了?这心理没问题吧?
况且我也说了,有熟人会好很多。只是!有熟人不是找到实习的必要条件不是么。

我觉得不如你像楼上的哥们,直接要简历,来推荐个职位给他,正好也呼应你的话。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6-4-28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okonahoxi 于 2016-4-28 18:32 编辑
dsfbjiowr 发表于 2016-4-28 08:49
你见我哪句话说大家都是走后门啊?


心情太差,忍不住再多说两句。

当时投简历,大公司小公司都投,陆陆续续的从11月投到了16年3月份,每天睁眼就是几封据信。第一次去拍了bewerbungsfoto,上了学校的office课,报名了外面SAP课程。
想到简历哪里不好,立刻就改,再弄出pdf格式,加上电子签名,重新加入Bewerbungsunterlage的PDF。改改这改改那,投几个职位修改几次简历就能眼睛累的不行。
语法不够好,每次写Anschreiben就是折磨,写一封能让我一个晚上不想看电脑的那种。
身边同学陆续都实习完了要毕业了,就我一点消息都没有。父母担心,说要不回国,帮我找国内公司,在国内随便做一个吧。
压力大的不行,对自己开始极度没有信心,觉得本科太失败了,为什么自己变成这样没用的人,都快要抑郁了。
2月底开始到3月,突然开始有电话面试了。
然后突然有几个zu了,突然开始有选择了,这才感觉终于柳暗花明了。

你的问题是太着急了。如果发现找不到实习,应该先想想自己还有什么可以改变的。
比如,你那个实习时间的问题,太基础了。我当时也犯过很多基础错误,幸好有前辈指导了,才发现最开始自己真的是太稚嫩了。
我觉得你还是找一些能教你投简历的前辈吧,改改lebenslauf,改改anschreiben。练习练习德语对话。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6-4-28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6-4-30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mokonahoxi 发表于 2016-4-28 18:04
。。。哎,之前看到知乎一个问题。“别人越炫耀什么是不是就说明缺少什么。”最高票的回答是:“别人是 ...

also。。我觉得你一开始有点误会我讲的熟人介绍,在德国熟人介绍只是意味着机会出现的时差,不意味着机会成功率ok?

找不到实习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自己垃圾,别人更优秀,或者这个位置不适合我

来到这里90%的留学生都是白丁吧?除非是那种直接在中国得到推荐来的 oder?

慢慢找慢慢找,有些事情你一慢机会就没有了。不主动抓住机会比你慢慢积累人脉效率更低吧?不过讲真啦,人垃圾,再抓也是抓不到的。所以,其实我讲这话有一点底气,因为我觉得我不算太垃圾。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6-4-30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mokonahoxi 发表于 2016-4-28 18:29
心情太差,忍不住再多说两句。

当时投简历,大公司小公司都投,陆陆续续的从11月投到了16年3月份, ...

that is the point,我也有再充电啊,作为不是德语系的人。。没有个10年想德语有多好啊?既然德语总是硬伤那就补别的短板咯。sap,ms,englisch und so weiter。

看得出你是个很努力的人,但是呢,有时候事实上有捷径不走硬要用时间去证明自己我觉得不是很聪明的感觉,扯远咯,主题还是运气加能力可以总结的答案。所以你的观点我明白了!作为运气不好的人,能力非常重要!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6-6-28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sfbjiowr 于 2016-6-28 10:15 编辑

so... nach zwei Monaten hab ich endlich zwei Einladungen zum Vorstellungsgespräch bekommen, eine ist sogar von Bosch.. und eine andere ist von einer deutschen Frima in NRW....

ich hatte neues Bewerbungsfoto und Unterschrift im Lebenslauf und Anschreiben benutzt, es scheint, dass die Folge besser geworden sind oder? Keine Ahnung.. aber wie gesagt, never give up...

Was blöd ist.. wegen meiner anderen Arbeit an der Uni als studentische Hilfkraft muss ich das Angebot von Bosch ablehnen,.. so traurig..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6-6-28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mokonahoxi 发表于 2016-4-28 18:29
心情太差,忍不住再多说两句。

当时投简历,大公司小公司都投,陆陆续续的从11月投到了16年3月份, ...

hi, ich habe fast genau so wie du die Änderungen gamacht, und es funktioniert auch bei mir.. leider kann ich hier nicht auf chinesisch schreiben, aber wollte mich für deine Tipps bedanken...

Und machs gut..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6-6-28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dsfbjiowr 发表于 2016-6-28 10:18
hi, ich habe fast genau so wie du die Änderungen gamacht, und es funktioniert auch bei mir..  ...

能成功找到就好啦。。。找不到的时候,也都是被打击的不行不行,我都想回国让我爸随便给我找个公司做了。但是最后还是证明自己可以的呀!

实习一切顺利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4-25 14:48 , Processed in 0.058315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