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4658|回复: 3

[电脑] 德国最新判决:宽带网络搬家,无权收取3个月费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17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袖底香 于 2017-2-17 11:22 编辑

德国消协就Vodafone 或者Kabel Deutsch-land 宽带,搬家后还要多支付3个月网费提出了法律诉讼,现在慕尼黑地方法院有了最新的判决,维护消费者利益!

德国宽带合同有特别的法律规定,如果因为搬家,供应商无法继续提供服务了,那么顾客可以提前3个月随时解约。Vodafone Kabel Deutsch-land 认为,如果是因为搬家解约,那么搬家以后合同还要进行3个月,也就是说,顾客要多付3个月的钱。而消协认为:只要解约信到电信供应商那里了,那么就是从本月底开始,合同再进行3个月,也就是说搬家前3个月通知电信商解约就可以。争议点就在于这个三个月的期限到底从什么时间算起,Vodafone Kabel Deutsch-land 认为是从搬家后算起,而消协认为是从解约信寄出算起。相关案例在德国已经有了,科隆地方法院认同了消协的意见(Amts-gericht Köln, Urteil vom 25.01.2016,Aktenzeichen: 142 C 408/1。但是现实中,Vodafone Kabel Deutsch-land 还在收这3个月的额外费用。从搬家开始才算3个月的解约期,所以相关顾客在搬家前3个月就要支付双倍的上网费。而最新慕尼黑的判决进一步保护了消费者权益:Vodafone 无权收取费用!虽然这个还不是最终判决,但是至少会给Vodafone 公司更大的压力。


那么如何在搬家时,及时解约DSL 合同呢?下面是必须注意的几点:
Kündigung.
首先要检查搬家以后能不能用原来的网络。如果不能安装,马上就要解约老合同,并且说明是因为搬家后无法使用原来的合同,并且要得到电信商的确认。
Frist.
如电信商认为的解约期限是从搬家后算,而不是从收到解约信开始算的话,你就要书面反驳。
Rück-forderungs-vorbehalt.
如果是Vodafone Kabel Deutsch-land客户,还要求你多付3个月钱的话,请附上下面一段话:„Zahlungen für Zeiträume nach dem (der nächste Monats-erste drei Monate nach Zugang der Kündigungs-erklärung) behalte ich mir vor zurück-zufordern.“最好是挂号信,那么终审结果除了,你就可以拿回多付的3个月钱。下面是模板:
„Erstatten Sie mir nunmehr die für die Monate.... gezahlten Gebühren in Höhe von ... Euro bis spätestens zum (Datum in mindestens zwei Wochen) auf mein Konto IBAN..... . Sollte die Zahlung ausbleiben, werde ich ohne weitere Ankündigung recht-liche Schritte einleiten.“
Zahlungs-verweigerung.
或者你可以直接给电信商写信拒付3个月的月租,模板如下:„Für Zeiträume ab (...) werde ich keine Zahlungen mehr leisten.“  „Die Ihnen erteilte Einzugs-ermächtigung widerrufe ich insoweit. Sollten Sie dennoch Beträge von meinem Konto einziehen, werde ich die Buchungen stornieren lassen.“ 另外附上两个相关判决:Amts-gericht Köln,

Aktenzeichen: 142 C 408/15

Land-gericht München I, Urteil vom 01.02.2017
Aktenzeichen: 37 O 13495/16


《《《2017年2月德国DSL宽带上网特价更新,宽带上网套餐比较,助您找到性价比最高的宽带服务!《《《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2-17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2-17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2-18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schneefeld 发表于 2017-2-17 12:11
已经被收过的能要回来吗?

可以吧,写信下mahnung。vodafone太贪心了,这么sb的解读也敢上法院。本来给这一个刺头退钱就可以的,闹得以后这钱没得收了。已经收的还得吐回来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4-26 08:02 , Processed in 0.053876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