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713|回复: 0

[职业生涯] 专家支招面试时如何回答 “理想的工作是什么样的?” 这一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0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cookieswaffel 于 2017-2-20 14:55 编辑

在德国找工作面试的过程中,有不少问题出现的频率都特别高,其中就有一个非常常见的面试问题 “Wie stellen Sie sich Ihren Traumjob vor?” 自己理想的工作是什么样子的?很多人在回答这一问题的时候都会很常规地回答“我喜欢跟有趣的人共事”,或者是“我喜欢面临新的挑战” 等等。但其实,这样的回答对很多经历过很多面试谈话的人力资源从业者来说都显得非常 “庸俗”。所以,到底应该如何回答这一面试问题?德文媒体对此也提供了一些建议。

在该领域的一名专家就提出,在回答这一问题的时候,不推荐给出比较具体和详细的回答。如果给出的答案与提供的职位不符合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面试的失败。相反,可以在回答这一问题的时候向对方讲述一个自己的亲生经历,比如在什么情况下,获得了最大的成就感?在什么情况下,自己从工作中获得了巨大的快乐?等等,所以在回答这一问题的时候要描述一下工作以及活动的细节、工作中的事物以及和自己共事的人等。但是,一定要尽量选择与自己申请职位有关系的故事以及工作经历。


为此该名专家也列举了三点具体的例子:

1. „Mein Traumjob ist ein Job, in dem ich ein oder mehrere Projekte mit vielen Teilnehmern leite. Ich liebe hohe Aktivität und viele Interaktionen, weil man dadurch Beziehungen zueinander aufbaut.“

2. „Am glücklichsten bin ich in der Bestandsaufnahme, bei der Fertigungsplanung oder beim Kauf. Ich liebe die Verbindung zwischen den Rohstoffen die eingehen, alles auf die Produktionsebene zu bringen und dort das Ganze im Auge zu behalten. Ich fühle mich in jedem dieser Bereiche wohl.“

3. „Mein Traumjob ist ein Job im Umfeld der professionellen Dienstleistungen, wo ich Berater, Trainer oder Verkaufspersonal in Kundenbeziehungen schule.“

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也不要再给出比这三个例子更为详细的回答。最后,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应该正面和积极。

来源:德文媒体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1, 2024-3-29 12:08 , Processed in 0.050375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