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ccctttddd

[其它] 请各位看看我简历里这几句德国写得有问题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8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内容和句子读起来都有点奇怪
好像 aufgrund eines Unfalls 和 aus der Liebe zur xxx 比较好, 但是 Vorliebe zur Herausforderung 又比较奇怪
第二句不是应该三格么? 那个 verliebten Bereich 我也觉得有点奇怪

点评

+1  发表于 2017-3-29 08:17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28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28 1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句用德语词却不是德语,逻辑也看不懂,只写你做过什么得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28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wegen, auch wegen 有这样连用的吗?好像从来没见过这种表达方式。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29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ccctttddd 发表于 2017-3-28 16:06
我也有这个担心。人事部门也会觉得奇怪么?

抛开工作不谈,人事部会怀疑你交流能力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29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意见,不用对过去你做过A和B的原因做解释,Anschreiben不要重复你在Lebenslauf里面已经给出的信息,重点放在,你为什么对现在申请的职位感兴趣,以及,你为什么觉得你会胜任你现在申请的工作。比如,Da ich mich mit XXX gerne beschaeftige und mir das XXX grosse Freude bereiten, wuerde ich gerne Taetigkeiten (你现在申请的) uebernehmen 或者 kann ich mir sehr gut vorstellen XXX (你现在申请的) zu machen / Verantwortung zu uebernehmen. 或者 meine derzeitige Taetigkeiten vermehrt noch mein Interesse XXX (你现在申请的) Beschaeftigung durchzufuehren.

对于你之前的工作,我会捡positiv的说,比如,in den verganenen XXX Jahren konnte ich mit Begeisterung als XXX (Job A) Kenntnisse zu XXX erwerben, oder, im XXX (Job B) Bereich war auch durch XXX moeglich, XXX kennenzulernen / meine XXX Fähigkeiten zu trainieren 这类这样的句式和信息,让人知道你从前两个工作都有什么获益,学到的这些fachliche Faehigkeiten und persoenliche Kompetenzen 对你现在要申请的工作是有好处的,具体你要强调什么能力是你要自己考虑好的,一共就只能写那几句,挑最有用的,这就是你要传递给对方的信息。

如果在面试的时候问到为什么从事A和B,我会就职业角度去阐述,比如我喜欢新的挑战,我过去的经验为我的下一个工作带来什么,虽然A是很有趣的工作,但是由于个人原因我必须选择B工作,而且我觉得B虽然是个新的领域,但是我喜欢新的挑战,这对我的个人发展带来了什么,我在这个工作中什么能力增长了,而且我不认为人家会追问是什么个人原因,我们没有必要透露太多的个人信息,比如健康问题,比如看小孩子是不是要花很多时间,这对于公司来说都不是positives Zeichen。

最后,写在Anschreiben里的德语,要尽量确保不仅语法正确,而且也要方式正确,这间接的表现了你的德语水平可能还欠点火候。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1, 2024-3-28 11:25 , Processed in 0.053915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