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2892|回复: 17

[职业生涯] 这字该签吗? 我该怎么拒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18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Fischmann2009 于 2017-11-20 20:01 编辑


事情已解决,真心感谢大家的意见和支持。

今早一去公司,我就直接去他办公室,我问他,这个项目我就从来没做过,为什么我应该要签字。他看见我好像语气有点激动 :),就说他有个电话,
一会儿来找我。没几分钟,他就到我的办公室来了,还是按上次的说法给我解释了一遍,说什么因为流程和我平时处理的项目是一样,所以我是可以签字的,还指出这次的签字只适用于某个改动。我仍然强调,不管改动有多大多小,关键是我对这个项目完全不清楚,我是不能签字的。他说,他表示理解,我不用签字了。

再次感谢坛子里的朋友,希望也能让入职不久的新人多一些经验。
----------------------------------------------------------------------------------------------------------------------------------------------------------
原文

我们部门有3个领导 A,B,C,各管一个工作方向。我的工作方向主要由A管,一小部分由B管。 C和我在到目前为止的项目上没有过任何关系。
昨天C来找我,说我需要在一份项目材料上签字。 他打开项目的原始文档,将项目主工程师的名字改为了我的(本来是他的名字),打印后,叫我签字。
我没有做过这个项目,就感觉有点不大对劲,于是我就说我先看看,发现了一些问题:

1, 这个项目在2004年就已经结束了(那时我还在国内上大学),为什么现在才把项目文档做出来,而且只有这一个子文档,且要我签字。


2, 项目书上的其他两个负责人我不认识,也不是我们部门的人。但文档上标明这两个人属于我们部门。


3,这个项目的主工程师本来是他的名字,他当着我的面改为了我的名字, 这是什么意思?


我用另外的方式问过他我的这些问题,他说这个文档是用公司的统一文档模板生成的,只是把项目名称和对应的参数更换了一下而已,和我平时签署的其他同类文档使用的是同一个模板,所以叫我签字是没有问题的,以后还会叫我签类似的历史文档。

我对他的回答显然是不能认同的。但考虑到他毕竟是领导,虽然和我的项目没有任何关系,但也不想闹出不愉快,他坚持要我签字,我目前只是缓着他,但最终我是得表态到底签还是不签。我是不会签字的,因为这个项目我就没有做过,这个责任我是不能担的。但我该怎么拒绝呢? 我想过找我的直接领导A或B谈谈这事,但如果A和B也说,我得要签字,该怎么办呢? 而且A, B, C 三个领导的级别几乎是一样的,不存在明显的谁比谁高。 因为我已经想好,不管A和B的意见如何,我都不会签字。 但我该怎样拒绝呢? 请大家开导一下啊,谢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11-18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我该怎样拒绝呢? 请大家开导一下啊,谢谢。

用手点着这个文件,对他说:Sollte ich das unterschreiben? 然后用食指着自己的鼻子:Bin ich dumm? Bin ich blöd?
然后对着他用手掌在你的脸前做雨刷的动作后,用右手食指点三下自己的上额的右方。走的时候说:Veraschen kann ich mich doch selber, Herr xxx。

然后,扬长而去。根据他对你的所作所为,得不得罪他无所谓。

仅供参考。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11-18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11-18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11-18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签当然就不签,
一定要签,就在签字前加上 i. A., 表示你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进一步,可以在签字前加上 i. A. v. Hr. XXX(C的名字),明确表示这锅你不背,有事找C。

点评

一般在公司所有签名都是i.a.的  发表于 2017-11-18 15:28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11-18 1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8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Sky23 发表于 2017-11-18 14:55
用手点着这个文件,对他说:Sollte ich das unterschreiben? 然后用食指着自己的鼻子:Bin ich dumm? Bin ...

是的,他都这样做了,确实是得不得罪都无所谓。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8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alternativ 发表于 2017-11-18 14:56
能不签当然就不签,
一定要签,就在签字前加上 i. A., 表示你不承担任何责任。
更进一步,可以在签字前加 ...

我不会签的,只是想找个脱身的说法。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11-18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人很变态的。一个在领导阶层的人将一个多年前,在你还在学校读书时的文件让你签名,本身就没有任何逻辑性。一个很有可能的原因就,他认为你蠢,也就是蠢到会签名,起码你会为这事着急。他和别人打赌的可能性也很大:A: Glaubst Du, dass der Chinese das unterschreiben? B:Niemal, der ist doch nicht dumm! A:Wollen wir wetten? Sage mal 10 Euro. B: Ok, Du musst aber vor seiner Nase Deine Unterschrift zu seiner ändern. A: Klar oh.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11-18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1, 2024-3-29 16:15 , Processed in 0.060976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