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亚洲超市东方行

今日头条

探亲保险好方案
签证审核易通过
拒签全额退保费
看中文申请指南
查看: 436|回复: 7

[问与答] crying 同时交了公保和私保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3-1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德华旅行社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我还是学生,去年12月中到今年2月底,大概2个半月的时间到巴伐利亚州一家知名公司短期工作。我最初是AOK下撒的学生保险,后来符合换私人保险的条件后,换成了私人保险,至今有一年多了。

但是问题出在我工作后,突然某一天很惊悚地收到了AOK巴登符腾堡的信,说我自工作之后就在那里受保了。
可是我之前完全不知道换保险这事,没有任何人告知,当然也没有我任何签字和授权。
然后我电话和邮件和公司以及AOK巴登符腾堡那边沟通,后来公司说搞错了,应该是在AOK下撒受保,因为我工作工资超了,在公保的范围内,所以要公保。其实也就2000多欧,各种扣下来,拿到手1000多点。

更可笑的是,我昨天工作完成,今天回家,收到4封信,看时间也就前几天才寄过来,是AOK下撒寄来的,里面还有一张保险卡,上面还有的照片,以为我之前在AOK下撒的保险,所以没想到居然这些信息都保留着。还有什么表格之类的,要我填写邮寄回去,不然就怎么样怎么样,总之,不回的话,后果自负的那种,气死。

但是工作已经结束了。今天才收到卡,有用吗——————

保险起见,我打电话去问,AOK下撒的工作人员跟我说,因为我工资超过450欧了,而且工作时间超1个月了,必须公保,blalba。

过分的是,她说是公司那边给我注册的,如果我不去abmelden的话,出示我现在的私保证明的话,就要我付钱,而且是按什么工资等级付,每个月700多欧,加上我现在交的私保,我就呵呵哒了,我只是个穷学生而已。

我想求助下有知道的朋友,对保险和法律了解的朋友几个问题》

1. 我从来没有对换保险同意或者签证,甚至写邮件明确告知,我不接受,这样是否在法律上认可,他们那样直接给我注册了。我认为,按法律必须受保,但是公保或者私保,没有必要交两份保险的钱

2. 即使我的情况必须要换成公立保险,我认为,我至少应该有知情权的,你可以告诉我,根据法律,我必须公保,那么我可以取消我的私保

3. AOK下撒 这种情况,我必须abmelden,还说公司那边还要abmelden。我个人并不认可我在下撒受保,工作都结束了,才收到卡。

4. 最最关键的一个问题, 我这种情况,AOK下撒居然默认我在她那里受保,如果我不去abmelden,就从我卡上扣700多欧,可是我从头到尾没有认可这事,这太坑爹了,就算注册,当初也是公司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注册的,也没有我签字和认可,这简直就是抢劫,强盗。

    我工作的这两个半月,工资单上保险直接扣了300欧左右,公司付300欧左右,加上我的私保,我每月保险支出700欧左右,然后什么也没有做过。税后到手就1000多点,我是学生,估计今年也就工作这么两三个月,平时还要学习和考试。想来德国政府各种给公保拉赞助,还想不要保险双轨制,只要公保,呵呵。

    AOK下撒的工作人员跟我讲,我知道这不公平啊,但是这就是人生哦哦哦。 。。。。嗯,特么地工作人员给我上了半天的人生哲理课,原理我之前交的保险都是这学费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3-1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ldyy 于 2018-3-1 20:09 编辑

首先,楼主先冷静下,别费劲生气。。。

不明白的是,既然你是学生,好好的保着你的八十几欧的公保就行了,为什么会想着去换私保,而且你是学生保公保是pflicht 是怎么换到私保的的,,原来的公保你去kun了吗?AOK确认给你Kun了吗?就算kun也是有kundigungsfrist的。原则上你是必须公保的。你可以立马换私保的情况是毕业,在找工作期间你可以换去便宜的私保。

另外,不用气死,也不用担心交了两份钱。法律规定每个人只能有一份医保的,你公保既然还在,你那个所谓的私保是无效的,你让aok给你开mitgliedsbescheinigung交去你私保那里,私保会把钱还你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3-1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oldyy 发表于 2018-3-1 20:08
首先,楼主先冷静下,别费劲生气。。。

不明白的是,既然你是学生,好好的保着你的八十几欧的公保就行了 ...

你好,谢谢你的答复,我是因为国内毕业过来,年龄超过30岁了,根据法律,可以自己换私保。因为超过30岁,公保要168欧每月,私保反而相对便宜一些。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3-2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angelaliu 发表于 2018-3-1 22:38
你好,谢谢你的答复,我是因为国内毕业过来,年龄超过30岁了,根据法律,可以自己换私保。因为超过30岁, ...

虽说30的学生能换便宜的私保,但还有条件是月收入不超过450啊

所以你公司给你上公保是没错的,因为你必须要公保,然而你又没提交公保的证明给公司,所以它就自己给你an了,不给你an公保都没法做你工资的账。。所以。。。其实在那an并没太大区别,钱都一样的。你不满意可以换别家,但是得注意frist。公保钱是必须交了,你看看找私保把钱要回来吧。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8-5-27 19:09
  • 签到天数: 240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3-3 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别着急,我当年的情况和你一样。学生身份,私保,假期打工一个月工资2千多,必须公保,但买公保时,同时出示工作合同,直接Kündigung 到合同结束,期间也是交了2 份保险,你现在拿着工作合同去AOK 书面kun就行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3-3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oldyy 发表于 2018-3-2 20:29
    虽说30的学生能换便宜的私保,但还有条件是月收入不超过450啊

    所以你公司给你上公保是没错的,因为你 ...

    谢谢,工作也就不到三个月,我还是想把公保取消了,保留私保,这样更实惠一些。就是公保不要脸直接从我账上划700欧走,那真要哭死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3-3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梓桑君 发表于 2018-3-3 06:45
    楼主别着急,我当年的情况和你一样。学生身份,私保,假期打工一个月工资2千多,必须公保,但买公保时,同 ...

    非常感谢,我之前werkstudentin的时候也是私保,到手六七百欧,那个时候也没有说必须换保险,所以这次没有想到这样的。我的情况跟你的一样,但是我的是公司注册了,我不知道,第二还注册错了,我当天去说了情况,说工作结束,我没有其他任何工作,安心准备考试了,而且我不想保留公保,因为经济上也承担不了,我还是继续留在私保,同时给他们我私保的复印件,AOK下撒的工作人员说要讨论下决定,到现在为止没有给我明确的答复。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8-3-9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华旅行社
    oldyy 发表于 2018-3-2 20:29
    虽说30的学生能换便宜的私保,但还有条件是月收入不超过450啊

    所以你公司给你上公保是没错的,因为你 ...

    非常感谢,这种情况是可以跟私保商量,退私保的钱,AOK的工作人员这样说过,可是公司一开始完全没有告知我这个事情,而且第一个月的工资单我没收到,所以就耽误了很多时间,后面两个月的工资单收到了,但是看得非常头大,不知道怎么算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18-5-27 21:19 , Processed in 0.053232 second(s), 16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18 DOLC GmbH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