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456|回复: 5

[学驾照] 回馈论坛,柏林的朋友们,小心不良驾校Fahrschule Wieman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9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从来没在论坛发过贴,但是一想起来从前年11月开始到今年的学车经历真的很郁闷。本人有国内驾照,只是做一个Umschreibung,选择的是学校附近的Fahrschule Wiemann,地址是Clayallee 348A, 14169 Berlin。这驾校的头正是Wiemann老头,一开始我就想避开他去选择一个年轻的教练,可是驾校秘书和他一起伙同让我上了他的贼车。


上了贼车,才深深体会到论坛里前辈们提及的驾校老校长石头缝里榨油的本事,他控制着你的进度,甚至通过训练过程中刻意晚给指示让你反应不过来然后说你不够到位。中间我抗议过很多次要求参加考试,但是以为换驾校麻烦也就等着。终于到了去年7月,老头休假了,我刻意跟了一次年轻那个教练,和这个教练说他怎么还没安排你去考试,最后老头回来还是把这个年轻教练压下去了。当然这时候我也在认真考虑换驾校,应该说此时没换是我错过的最好的时点,导致窟窿越来越大,最后死老头刚脆以日程满为由一直拖着。是的,柏林现在要考驾照的需求太大,以至于这种无良驾校也在扩张业务。最后我在断断续续的训练后,[color=rgba(0, 0, 0, 0.87)]在经历了45个双学时(1个双学时=80分钟=50欧元)后,死老头终于在我deadline之前给我约了考试,但是在2月27日由于一个他合理怀疑他故意没讲清楚的点挂了。然后我只好花了100月延期,延期到了今年的6月6日,死老头居然给我约了5月的考试,驾校秘书还是跟他一起演戏,因此我真的怒了要求换驾校,他们立马给出了两周后(3月12日)的考试时间,还对我进行思想工作。我还是坚决换了驾校。
[color=rgba(0, 0, 0, 0.87)]

[color=rgba(0, 0, 0, 0.87)]虽然换了新的驾校最后由于时间太紧张也没通过,但是新的驾校至少是在认真地教我要点,不是想那个老头在控制进度。目前本人已经提交了第二个驾照申请,目前还在等待。想想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避免同胞们再被这帮无耻之徒坑,一个好的教练真的非常、非常重要。中间还有一个体会就是,以为既然上了贼船就让他吃饱点,通过软的方式让他尽快让我去考试,发现这对付老狐狸是绝对不行的,这也是教训了。
[color=rgba(0, 0, 0, 0.87)]

[color=rgba(0, 0, 0, 0.87)]我在Google上也是如实一颗星评价了这个驾校,其实如果有零星或者负星,我也会选上的。评价记录:[color=rgba(0, 0, 0, 0.87)]Ich wollte eine Umschreibung bei dieser Fahrschule machen, dafür wird keine Sonderstunden gebraucht. Nach 45 Doppelfahrtstunden (Eine Doppelstunde =80 min = 50 EUR) bekam ich endlich einen Termin für die praktische Prüfung am 27.02.2018. Wegen eines Fehlers auf an einer Kreuzung, wo ich fast bei jeder übung vorbeifahre, bin ich leider durchgefallen. Den selben Fehler habe ich während der übungen mehrmals begegnet, wurde aber nicht vom Fahrlehrer korrigiert. Am folgenden Tag wollte ich einen Termin für die zweite Prüfung buchen, der Sekretär hat mir einen „frühsten Termin“ erst im Mai angeboten. Einen früheren Termin konnte ich nach heftigem Protest nicht haben, dann wollte ich die Fahrschule wechseln. Auf einmal bot mir der Sekretär schon einen Termin in 10 Tagen an. Nicht angenommen. Fahrschule gewechselt.
[color=rgba(0, 0, 0, 0.87)]我选择该驾校做驾照转换(Umschreibung),因此不需要特殊学时。在经历了45个双学时(1个双学时=80分钟=50欧元)的驾车训练后,教练(也就是驾校校长)终于肯安排我参加路考。第一次路考没过,原因是在一个几乎每次练习都经过的路口出了错。同样的错误在练车时曾多次出现,而教练都没有指出。训练期间和教练相处不太愉快,深刻体会了网上所说的驾校老校长能从石头缝里榨出油的说法。路考未通过的日期是2月27日,我次日找驾校约重考时,被告知要至少要等到5月。反复抗议无效,我提出要换驾校,而此时秘书立刻告诉我可以提前到3月12日。感觉非常不愉快,坚定地换了驾校。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8-10-11 2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不对马上换,我也是被驾校坑了10个学时以后要求换车换老师。
不要太抬举他们,有时候太软弱就会被驾校欺负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8-10-11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柏林推荐Hauptstarsse上的Oscar驾校,我在那里换的,不废话,不扯皮,考试要点一个不漏,一次过。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8-10-11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在国内是老司机,那确实被坑的挺惨,成了别人的摇钱树。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8-10-11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当初也是换了驾校,受不了教练的吼,但是的确跟他学了不少东西。
该换的时候要果断,中国人拉不下面子,经常拖太久,让人家宰得受不了了才走。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8-10-24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关注点有些不同。。。学时好便宜啊,1个双学时=80分钟=50欧元。。。我们这边,1个双学时=90分钟=92欧元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4-25 09:47 , Processed in 0.056639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