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亚洲超市东方行
探亲保险好方案
签证审核易通过
拒签全额退保费
看中文申请指南
查看: 602|回复: 11

[政策] 电商法实施对转运公司及代购有哪些影响?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2-22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9年1月1日起,电商法出台正式生效,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若违反规定,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电商平台经营者对违反规定的平台内经营者未采取必要措施的,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期限改正,可以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因此最大的变化就是,卖家需要办理主体登记,办理税务登记,公示营业执照!
新电商法实施后,微商、代购的朋友圈就发生了突变。据传,为了避免检测,发朋友圈要避开金钱、转账、支付宝等字眼。所以,微商大减价,代购用英文发朋友圈,还变成了灵魂画手。每每看到这些我就笑了!也麻烦哪些卖家认真的看看电商法的相关内容好吗?别瞎跟风
干货----分割线-----
今天就跟大家讲讲关于海外直邮(电商清关B2C)电商法实施对海外直邮有哪些影响,相信之前很多做海外代购,或者华人快递都非常清楚电商清关(简称BC清关),在包裹到达指定的机场口岸前,清关公司是需要把代购或者华人快递提供的包裹资料及三单(订单,支付单,物流单)进行二次推送的,简单的跟大家解释下,也就是根据这些包裹资料在一个网站上进行二次购买后产生(订单,支付单,物流单)然后递交给HG进行申报清关,因为很多代购都是在微信朋友圈等其他方式销售的,很难采集到三单,所以只能进行二次推送。在电商法出台前,全国所有的口岸都是这麽操作的,HG也默认是可以的这样进行推送数据的(当然,也有些不需要二次推送的独立平台,有社交属性,真是流量,真实订单的平台,如:京东,唯品会等)因为那些平台当客人下单后,就已经产生了真实的三单,所以就不需要二次推送数据了!那麽现在的代购与华人快递的路该如何走呢?国家不会傻到把你们全部卡死,每年电商税额之大,财务部长会答应吗?当然政策肯定是好的,只是实施过程没那麽容易。那麽在这个过渡期代购商该何去何从,路在哪里?
那麽代购商跟华人快递接下来该怎么做?首先得有电商主体,也就是电商平台(网站)注:平台一定要是开源的,其次国内公司作为主体,需要提交资料备案(资料:电商企业名称,电商单一窗口备案号,电商企业链接地址,单一账号,密码,备案编码等)没有这些标配是没办法完成海外直邮(电商清关)只能走一些其他渠道,万国邮联,ETK等(不懂如何对接的,可私信我)如果你是个小代购,没有能力建立电商平台。那麽就需要去找这类电商平台合作,也就是你的商品放到这个平台上卖。举例:转运公司建立了电商平台。邀请你们代购去入驻,当然代购需要引导客户在这平台下单,也是交易需要通过这平台完成。那麽订单,支付单,物流单就有了,就可以进行递交推送清关。
总结:学历有限。说了一堆,也不知道你们是否能看懂,总之,三单国家是要监管的,那麽平台也是要担责任的,海关已经接入了银联,刷单是没可能了,所以,2019年对电商来说不慌,只是一次洗牌,所谓乱世出大熊,哈哈哈,加油吧
这篇文章放草稿箱都三个月了。今天无意看到了,就发出来跟大家看看吧!相信大家已经感受到海外华人快递(转运公司)很乏力了,甚至都关门不收货了,因为没有好的渠道来配合,代购更是炸锅了!因为平台的搭建及后续对接都是很繁琐的,需要的时间比较久!好吧 不叨叨了,有时间再补充吧。大家好运!
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留言!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1-20 07:56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2-22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德国热线在国内有很好的渠道和平台,我们德国热线的物流合作伙伴也都很给力,所以有需求的朋友们可以找我们,哈哈哈。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2-22 23:1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2-22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优拜物流:包裹躺着发
    live 发表于 2019-2-22 10:24
    我们德国热线在国内有很好的渠道和平台,我们德国热线的物流合作伙伴也都很给力,所以有需求的朋友们可以找 ...

    您好,什么渠道和平台? 可以分享一下吗?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2-23 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live 发表于 2019-2-22 10:24
    我们德国热线在国内有很好的渠道和平台,我们德国热线的物流合作伙伴也都很给力,所以有需求的朋友们可以找 ...

    目前走的比较稳定的,也就CC, BC除了有自己的电商平台,递交三单,完成清关,如果还是跟之前一样做二次代推,也是维持不了多久!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1-20 07:56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2-23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yuu0097 发表于 2019-2-23 02:31
    目前走的比较稳定的,也就CC, BC除了有自己的电商平台,递交三单,完成清关,如果还是跟之前一样做二次 ...

    我们有自己的电商平台,跨境电商登记,三单对碰,奶粉和保健品经营许可证等。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2-25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1-20 07:56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2-25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2-25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1-20 07:56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2-25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lisa 发表于 2019-2-25 11:14
    老大你这个平台哪里有详细信息,有兴趣想看看

    还在上货中,暂时不公开。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1-20 07:56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2-25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19-4-20 00:20 , Processed in 2.252892 second(s), 13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18 DOLC GmbH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