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亚洲超市东方行

今日头条

探亲保险好方案
签证审核易通过
拒签全额退保费
看中文申请指南
查看: 697|回复: 11

[汽车修理] Steuerkette的車泊車該不該挂擋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3-22 2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大大大猩猩 于 2019-3-23 20:35 编辑

本人泊車,除非陡坡,一概只挂擋,不拉手剎。
現看到有人說,用鏈條的車子這麼做會導致kettespanner磨損,甚至還有說法,當年的N47和VW TSI那貨都是因為這麼泊車才出的問題。比較疑惑,大家怎麼看?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3-23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3-23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3-23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3-23 2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ruecar 发表于 2019-3-23 22:17
从kette的作用来看,kettespanner是否磨损跟泊车挂档毫无关系。

我不是很清楚,車熄火以後,kettespanner是怎麼樣的啊?kette是一直被張緊的還是kettespanner會活動?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3-24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9-3-23 22:37
我不是很清楚,車熄火以後,kettespanner是怎麼樣的啊?kette是一直被張緊的還是kettespanner會活動?

即使是绷紧的,其张力也不会大于正常工作时的张力。
kette只是同步曲轴和节气门,其负担没多大。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3-24 1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ruecar 发表于 2019-3-24 00:34
即使是绷紧的,其张力也不会大于正常工作时的张力。
kette只是同步曲轴和节气门,其负担没多大。

不繃緊可能就不太好。正常運行時是繃緊的,這樣的負荷沒問題。如果熄火後張緊器鬆開了,掛了檔之後鏈條又有負荷,這受力情況和運行時不一樣,可能設計時沒考慮過。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3-25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3-25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3-27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這個問題終於弄清楚了。
鏈條車的Kettespanner是液壓控制,在熄火後失去壓强,但是一般都有一個Ruecksperre不讓張緊器回來。Toyota 2AD 系列柴油機用的是Mechanische Ruecksperre,停車不拉手刹不會出問題。
也有的車用的簡單的RSV,可能因爲磨損或Toleranz,在停車後泄露失壓導致張緊器縮回去的,那就可能要斷鏈條了。統計數據表面N47出問題的比率在手動擋中比自動擋高得多,很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1, 2019-11-15 12:17 , Processed in 0.291818 second(s), 12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18 DOLC GmbH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