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3700|回复: 65

[资源工具] 大家一起学德语吧(习惯用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26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luanbu 于 2009-11-17 17:48 编辑

最近电驴下了不少德语资料,重温当年学德语的em, Thema 等书,发现书中好多内容还是非常实用的。尝试每天学习一些新词语,用轻松的办法,欢迎大家来讨论,讨论的多了也就记住了。

1.von mir aus: 说起这个词,有个小尴尬,实习的时候,我每天一到饭点就第一个冲去吃饭,一天来了一个新的Kollege,又到了吃饭的11点半,我便友好的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吃饭,他犹豫了半天,说“jetzt? nein, nein,..... von mir aus...”  我想他就是觉得太早,我就自己去了。后来在Kantine碰到他,他惊奇的问,你怎么自己就走了,我更惊讶,你不是说nein,nein吗,我就自己来了,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von mir aus 是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von mir aus 有虽然不愿意,但是还是被说服,最终同意的意思,有些negativ的意义。我可以想象,当时我自己一个人毅然走出办公室时,那个同事头上一定环绕了无数个问号。von mir aus 也有positiv的方面,如果你说von mir aus, wir koennen dahin gehen, 就是给出一个建议,是积极的意义。差不多意思的词还有meinetwegen

想了半天,觉得如果说中文,就是“随便啦....”, 你可以很高兴的说,”随便啊,我怎样都行“。你也可以不是很情愿的说“那好吧,随你便啦”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10-26 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10-26 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10-26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10-26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10-26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anbu 于 2009-10-26 19:46 编辑

谢谢大家支持!

今天先看看一些适合女生任性的时候,男生发飙,小孩子没礼貌的时候说的话,这些话我都还没碰到场合用过,不过学着以备不时之需吧。
2. das geht dich nichts an,如果想表达中文里“管你屁事啊!”是不是就要用到这一句呢?当然如果你说的没那么愤恨,也可以说是”跟你没关系“,当你想要澄清事实,跟什么事情保持距离,是不是就只要换个字,说成,das geht mich nichts an。 类似的表达还有 das ist meine Sache。或者最顺口的 lass mich! 哈哈哈。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10-26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好了,都是实用的东西,而且还有场景描述,可以加深印象~~~超赞的~~~支持LZ~~~一定坚持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10-26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支持!

今天先看看一些适合女生任性的时候,男生发飙,小孩子没礼貌的时候说的话,这些话我都还没碰到场合用过,不过学着以备不时之需吧。
2. das geht dich nichts an,如果想表达中文里“管你屁事啊! ...
luanbu 发表于 2009-10-26 19:19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10-26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anbu 于 2009-10-27 09:18 编辑

说Nein对于中国人总是很难,不过俗话说的好,忍无可忍,就无需再忍啦。

3.das geht zu weit,就是警告别人,不要太过分哦,不过比较有礼貌,或者也可以说das reicht (jetzt).短小有力,比较能表达感情。

如果你在不需要礼貌的场合或者对不需要礼貌对待的人说话,就可以用下面超级粗语“Halt den Rand!”, „Hoer mal auf!“, “Halt die Klappe!” “Halt die Fresse!”(粗鲁程度有升级)等等,如果你忍无可忍,或者一不小心,真的对别人说了以上这些话,那就是注定要吵架的啦(所以不要轻易尝试),你还可以接着说,“ich habe kein Bock mehr”,“hau ab!“, “zieh leine!“, “verpiss dich!“。

一高兴引申的有点远,虽然希望大家平时都不需要用到这些词,不过正所谓有备无患,以防万一,即使自己用不到,看电视的时候还是能经常听到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10-28 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怎么都猜不出来⋯⋯
真的很实用,多谢楼主!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4-29 18:49 , Processed in 0.063040 second(s), 25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