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2340|回复: 26

[售后纠纷] 大麻烦!!!懂法律的朋友帮帮忙吧!ebay买家说的有道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4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刺骨 于 2010-5-4 17:42 编辑

因为急着给自己的ebay商业账号争取好评,就很便宜的以1欧起价的方式卖了两幅画,随后不久买家说一直没有收到过画。
可恨的是Qittung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去邮局问过说是没有Versandsnummer只能填个表格然后等30天。
把邮局的说法告诉了买家并建议买家给我账号我退钱给他,或者等邮局有消息,确认包裹丢了我再帮他画,但要再等30天左右。

时间是15. Apr. 2010 ebay交易结束,20.Apr.2010 买家付账, 22.Apr.2010 DHL邮寄这点现在苦无证据。
今天收到买家回复如下:
Wie gasagt ich will die zwei Bilder von ihnen haben.......
Sie haben die Pflicht nach der angegebene Zeit zu liefer eine Woche ist im Rahmen aber 60 Tage ist nicht eine nur eine Zumutung ......dass Fehlverhalten liegt nur bei Ihnen.... den Abschschlag haben Sie verlohren fürs nach zeichnen bönötigen Sie wieder um die 30 Tage.............Diese Problematik intresiert mich nun überhaubt nicht............Tatasche ist nur ich habe keine Bider....Des weiteren muss ich darauf hinweisen das ich bereits die Bilder an einem Intressenten weiter Verkauft habe.......bei nicht liefern kommen noch 300 Euro Vertragsstrafe, da ich nicht liefen kann ......Ich kann und will auch nicht den Kunden länger hinhalten.......kommen Sie nicht mit dem Nachzeichnen der Bilder innerhalb einer Woche nich nach werde ich eine anderen beauftragen natürlich auf Ihre kosten ...............

Ich lasse mich nicht länger hinhalten Sie müssen halten was sie versprechen...........


1,我至少要确认他的确没有收到过包裹(阴暗点想他也有可能收到也说没收到)
2,就算为他重新画也要时间的,一个星期是不可能的。
3,他真的可以在没收到我画的情况下就卖掉他们,并且由于没画卖给别人就将附加费用加到我的头上吗?
  可悲的是我用的是gewerblich账号,邮寄方式是选择Sonstig 9.99的邮费(是否可以当做没保险?)。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他因为没有收到我的画,而因为已经卖给别人了,他要找其他德国人帮他画的话,我必须要付他付给德国画家的钱吗?
  如果我同意帮他画的话,那有没有一个法律依据说多久要画完?因为是油画的关系,两幅我至少要画1个月呢。

请有经验的朋友帮帮忙吧,两幅画加邮费他一共才付了20几欧,在这种情况下我是否可以不理他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5-4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刺骨 于 2010-5-4 16:50 编辑

法律达人,你们在哪里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5-4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5-4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在敲诈你呢!不行找律师。
井上之蛙 发表于 2010-5-4 16:59



  我也认为他在敲诈,可一共才20几欧的东西,还不够见一次律师的费用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5-4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一,你当初拍卖的时候提供了几种邮寄方式,他选的是带保险的还是不带保险的?如果是他自己选择不带保险投寄,那丢失的话你是没责任的,最多就是退款给他。不过LZ也真没见过你这样的,做生意居然连单据都能随手丢掉,也算是自找麻烦。
问题二,你拍卖的时候是按照privat还是gewerblich形式卖的,你又怎么确认他的确没有收到画?看这个人的回信,感觉故意敲诈你的可能性比较大,可能他根本就是收到了不认账。
最后一个问题,LZ上ebay当卖家之前,究竟对那里的水深有没有了解...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5-4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刺骨 于 2010-5-4 17:28 编辑
问题一,你当初拍卖的时候提供了几种邮寄方式,他选的是带保险的还是不带保险的?如果是他自己选择 ...
celinecy 发表于 2010-5-4 17:12



  可悲的是我用的是gewerblich账号,邮寄方式是选择Sonstig 9.99的邮费。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他因为没有收到我的画,而因为已经卖给别人了,他要找其他德国人帮他画的话,我必须要付他付给德国画家的钱吗?
  如果我同意帮他画的话,那有没有一个法律依据说多久要画完?因为是油画的关系,两幅我至少要画1个月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5-4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悲的是我用的是gewerblich账号,邮寄方式是选择Sonstig 9.99的邮费。
刺骨 发表于 2010-5-4 17:25

9,99是带保险的吗?就这样你还把单据扔掉,那只能说我完全不明白LZ当初是怎么想的了。论坛有个专门的网卖交流版块啊,去那里发帖问问吧...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5-4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经写信给他,愿意马上全额退款,因为只有20多欧元,也不想麻烦。因为当时很忙,就让我朋友帮我到邮局去邮的,可是我朋友没有经验,也就不知道随手把Quitung放到哪里了。所以现在对于是否有没有保险大家也就不要讨论了

主要是他竟然要我们赔偿300欧元。这样是否合理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5-4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9,99是带保险的吗?就这样你还把单据扔掉,那只能说我完全不明白LZ当初是怎么想的了。论坛有个专 ...
celinecy 发表于 2010-5-4 17:28


因为这里牵涉到索赔的问题,所以我发到这里,问问懂法律朋友,该如何是好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5-4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法律专业的, 但是有一点很明显他不占理, 你卖给他画, 他再倒卖也好, 把它拿来垫桌子也好, 和你无关, 他这是典型的一种狡辩方法, 就是把自己的问题强加给谈判对方. 他既然不听你解释, Tatasche ist nur ich habe keine Bider, 你也不必管他有什么损失, Tatasche ist nur ich habe das Bider gesendt.
只要你旅行了交易, 其他责任就不用你担心.
现在不要被他吓到, 集中精力研究邮寄丢失的问题, 邮寄损害或者丢失是常有的事, 有相关处理办法的, 你去问问. 他那几百欧元的损失和你毫无关系.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6-6 05:18 , Processed in 1.621894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