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852|回复: 7

小孩子要上学校一句德语不会,哪位给点简单的应急句型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15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liliboulay 于 2011-2-16 08:55 编辑

我有个快6岁的小孩一句德语不会,只会法语,汉语和一点英语,但是她要去的学校只有校长会英语,也没有会法语的老师,我怕她刚去学校什么都不会说会遇到很多麻烦,请哪位给点常用句型吧,只要写出来就可以了。

比如说  
我要...上厕所 、洗手、喝水...Ich mouml;chte die Toilette die Hände waschen, trinken Sie viel Wasser
我有... 我有一个朋友,她叫...Ich habe einen Freund, ihr Name ist...
我找... 我的笔,我的书,我的画...Ich interessiere mich für meine Feder, meine Bücher, meine Bilder suchen
他不小心把我的手、 耳朵 或者脸 碰破了。Er versehentlich meine Hauml;nde, Ohren, Gesicht Unglück auskratzen.

我的头发被夹住了。Gefangen in meinen Haaren.
我的手指被门夹了。Meine Finger waren in der Tür eingeklemmt
我的脚被凳子砸了。Smashed meine Hocker.
我不是故意的。Ich wollte nicht
他打了我的头。Er schlug mir auf den Kopf.
我听不懂你说的话。Ich  versteh nicht,was du sagst.
我不会说德语。Ich spreche kein Deutsch

这些都是我google出来的不知道对不对?

谢谢帮忙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2-15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个快6岁的小孩一句德语不会,只会法语,汉语和一点英语,但是她要去的学校只有校长会英语,也没有会法语 ...
liliboulay 发表于 2011-2-15 19:45


来错板块了,去子女与教育板块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1-2-15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错板块了,去子女与教育板块
new_moon 发表于 2011-2-15 20:05



    谢谢提醒 我去找找看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2-15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提醒 我去找找看
liliboulay 发表于 2011-2-15 20:11



你德语怎么样?我帮你查了一下,kehl 有两三所双语小学,比如 Falkenhausenschule 和 Grundschule Sundheim ,其中有双语班甚至或许还有法语班,你何不上孩子上这样的小学,岂不更好适应。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1-2-16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德语怎么样?我帮你查了一下,kehl 有两三所双语小学,比如 Falkenhausenschule 和 Grundschule Su ...
Kosmonaut 发表于 2011-2-15 22:59



我也是一句不会。 我和我lg都不想让她上双语学校,因为我们选择这个城市居住也是为了她能好好学学德语。

她是在法语和汉语的环境中长大,而且过一段时间还是要回到法国上学的。现在法语汉语一般的小故事都能自己读了,只要在家里坚持学习学习以后再回到法国上学应该问题不大。

只是现在刚刚来这里,到一个语言完全不通的环境,开始可能会有点困难,我有点为她担心,想帮帮她,但心有余力不足呵呵。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2-16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一句不会。 我和我lg都不想让她上双语学校,因为我们选择这个城市居住也是为了她能好好学学德语 ...
liliboulay 发表于 2011-2-16 08:18



    既然过一段时间还要再回到法国读书,那何必现在让孩子一定要在纯德语的环境下上学那么辛苦呢,这么小的孩子,就算在德国学了两年德语,以后回到法国不用了也是很快就忘记的。不如让她上双语学校,她自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你们也没有那么辛苦。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1-2-16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liboulay 于 2011-2-16 11:33 编辑
既然过一段时间还要再回到法国读书,那何必现在让孩子一定要在纯德语的环境下上学那么辛苦呢,这 ...
josi 发表于 2011-2-16 09:34



你说的也有道理。不过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她从小就随我们四处奔波,目前已经换了8个幼儿园,对新环境适应起来比较容易些。

另外就是她自己对语言比较感兴趣,而且国内的语文数学2年级之前的基本学完,法语CP的也学得差不多了,不想让她提前学太多的内容,所以就让她多学一门语言,并不是要她学得有多好,记得以前看过一本关于育儿的书,上面说她这个年龄正是语言中枢发育的阶段,如果接受到这些语言信号的刺激,语言中枢就会发育得更完善,将来需要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时接受起来就会相对容易些。

不管这些说法是否可信,但既然我们现在住在这里有这个条件,就让她接触一下吧。如果她很喜欢,即使学不到什么也无所谓,就当给她放半年长假,让她玩玩了;如果不喜欢的话,我们或许会考虑带她回法国上学。

压力也是相对而言的,孩子将来要在这个社会生活,也应该让她学会承受一点压力。而且每个孩子个性不同,承压能力也不同。她个性乐观且好胜心比较强,我也想挫挫她的锐气,让她了解有很多人在某些方面要比她强得多,让她明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或许实际情况跟我分析的会有些出入,但好在时间短,有什么问题,及时调整也来得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2-17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呀,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自己的孩子肯定自己最了解。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21 01:32 , Processed in 3.496693 second(s), 21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