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037|回复: 17

[签证] 关于新规定中的VE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31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针对北京签证中新规定,写了邮件给使馆问,贴个回复给大家看看, 感觉好像还是可以自保,不需要德国这边的VE 还是我理解错误了?
我的信:
Sehr geehre Damen und Herren, > hiermit möchte ich über die Infos der Visumbeantragung fragen , meine Eltern wollen doch am nächsten Jahr zwischen Mai und Juni nach Deutschland mich besuchen. Ich habe die Infomationen online gesehen, ich habe noch Frage gegen Verpflichtenserklärung, ich bin eine Studentin, kein festes Einkommen, ich habe auch Auslandsamt in Kaiserslautern über VE gefragt, da hat zu mir gesagt, es gibt keine VE für mich , wenn ich kein Einkommen habe. Meine Mutter ging zur Rente , mein Vater ist noch fester Angestellter, die beide können selbst finanzieren. Was für ein Weg kann ich noch ausser VE (von Deutschland) meine Eltern einladen? Ich danke Ihnen für Ihre Arbeit> Mit freundlichen Grüssen


使馆回复为下:
Sehr geehrte Frau Tang, es müssen nicht zwingend Familienangehörige die Verpflichtungserklärung ausstellen. Jede Person, die willens ist, für Ihre Eltern zu bürgen, und einen entsprechenden finanziellen Hintergrund hat, kann für Ihre Eltern bürgen.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大家看看使馆到底什么意思?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8-31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意思是,并不一定需要有亲属关系的人给父母担保,而是任何一个有资格并愿意为你父母做担保的人都可以担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1-8-31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岂不是很恶心, 如果找朋友担保的话,那就是访友签证, 都不知道上哪里找照片和文件原件, 出得新规定真是恶心, 网上关于经济担保书的东西全都不作数了,原来说如果邀请人不能开VE可以自保,现在完全的不行。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9-1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tangdou 发表于 2011-8-31 19:41
那岂不是很恶心, 如果找朋友担保的话,那就是访友签证, 都不知道上哪里找照片和文件原件, 出得新规定真是 ...

你可以去德国使馆的网上看一下。。邀请人和担保人可以是两个人。。我觉得可以把具体的情况写在邀请函上。。。然后附上担保人的Erklärung,再加上Verpflichtungserklärung那张表格应该就可以了。。。当然这些是我自己想的。。我也想通过让我男朋友作担保,然后把我妈妈的探亲签证变成访友签证。。不过不晓得可不可行,因为我妈跟我男朋友也没有照片和书信来往。。今天刚写了邮件去大使馆,看看有没有用的回复。。。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1-9-1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去外管局问了,我们这边很恶心, 没有固定收入就是不能开那个VE, 我说是否可以开个SPERRKONTO存钱进去,这个也不行,让我问大使馆,那我说如果大使馆说可以的话你是否可以开这个VE,还是不行,看来我这边是不行了,除非能碰上好的担保人不然肯定不行。 德国人出的这招真是他妈的缺德,等于说把找人作保这条路给堵死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1-9-1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Müller-Dumont 发表于 2011-9-1 11:08
你可以去德国使馆的网上看一下。。邀请人和担保人可以是两个人。。我觉得可以把具体的情况写在邀请函上。 ...

楼上的MM 要是有使馆关于访友签证的信息可以转给我嘛?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9-1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9-1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Müller-Dumont 发表于 2011-9-1 11:08
你可以去德国使馆的网上看一下。。邀请人和担保人可以是两个人。。我觉得可以把具体的情况写在邀请函上。 ...

跟我情况很相似。
我是在邀请信上把情况简单说了一下,比如,我请什么人来担保,这个担保人跟我什么关系。最后,邀请信是由我和担保人一起签名的。不过,我家要到9月底才签证呢,还不知道这样做可行不可行,等签证下来了,再想大家汇报最后结果哈。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9-1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tangdou 发表于 2011-9-1 16:13
楼上的MM 要是有使馆关于访友签证的信息可以转给我嘛?

http://www.shanghai.diplo.de/con ... oad_visa_besuch.pdf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9-1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Zitroneblüte 发表于 2011-9-1 18:05
跟我情况很相似。
我是在邀请信上把情况简单说了一下,比如,我请什么人来担保,这个担保人跟我什么关系 ...

你有没有给照片证明你跟你找来的担保人是情侣关系?
我本来觉得让我男朋友担保我妈过来比较容易。。但是一想到要提供他们之间朋友关系的证明,这个就没有办法实施了。。。男朋友不是老公,不是老公就跟我妈没有家属关系。。。难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30 17:27 , Processed in 0.060414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