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2831|回复: 24

[童言趣事] Frau Sonne, aufwachen! 外加 Ich will Mama werde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30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满架蔷薇一院香 于 2012-3-30 19:16 编辑

儿子打开了门,正在对着天空大喊:Frau Sonne, aufwachen!
昨天他有点发烧,被幼儿园老师通知提早接了回来,后来就一直在家没出门,今天还微微有点热,就让他还在家里。可是儿子是属于很皮实的,39度以下发烧他基本没感觉的,今天天气不好,没太阳,阴冷,我不愿意出门,也没让他出去,他就很急。老是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玩,我就说等太阳出来,暖和了就可以。于是他过一会就打开门看看,试试冷不冷。没穿外套当然冷的,他就很失望。吃午饭的时候就问我:Wo ist denn die Sonne?
我就哄他说:Die Frau Sonne schlaeft heute sehr lang. Sie ist nicht aufgewacht。
儿子:Na dann muessen wir sie aufwecken.
然后他就开始喊: Frau Sonne, aufwachen! Frau Sonne, aufwachen!...
我就笑,说 Die Frau Sonne kann dich nicht hoeren. Sie ist ganz weit von hier.
儿子:Dann muss ich ganz laut schreien
然后他就打开门,对着天空大喊起来。喊了一会儿,他说: Sie hat mich immer noch nicht gehoert. 放弃了,自己玩了一会儿,看了一会电视,突然又跑到门口,又去喊了一通。。。希望没有邻居看到啊

-----------------------------------

又想起一个好笑的来:
前两天,儿子自己在玩儿,我在哄着小的。他突然自言自语说:Ich will auch mal Mama werden.
我说:O, das ist nicht moeglich. Du kannst Papa werden, aber nicht Mama.
儿子:Nein,Ich will nicht Papa werden.
我:Warum denn?  Du bist jetzt ein kleiner Junge. Wenn du gross wirst, wirst du ein Mann, dann kannst du vielleicht mal ein Papa werden. Aber du kannst nicht eine Mama werden.
儿子:Aber ich will eine Mama werden.
我:Aber das geht nicht.
儿子:Aber ich will.
.......
我晕啊!心里琢摩,就算你要去变性,也顶多变成个Frau,可也当不成妈呢!

对于男女的区别,儿子还不甚了了呢

点评

好可爱的宝宝,小问一下,mm平时在家跟你儿子说德语吗?  发表于 2012-3-30 14:40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3-30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3-30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uxij 于 2012-3-30 13:04 编辑

还是要休息好。。。我前段时间听到个不好的消息就是因为发烧没处理好的。。。现在我爸 好朋友的儿子出了很严重的问题,差点没有救回来,现在这个小孩后悔也已经晚了。。。

PS,对我来说他还小,应为他出生的时候我已经进初中了。。其实他也超过20岁了,算是成年人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3-30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3-30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迷信分子 发表于 2012-3-30 13:05
太阳个不男不女的,一会儿是公公,一会儿是Frau。

哈哈,你说这个我又想起来,午饭时儿子还念叨过的:Kann die Sonne auch ein Mann sein?
我想跟他说:Die Sonne ist in China ein 公公,also ein Mann. Aber in Deutschland ist die Sonne eine Frau.
可是我想他听了肯定糊涂了,跟我纠缠不清,这顿饭吃不完了,于是我就直接点头回答他:Ja!Die kann auch ein Mann sein.
希望他没记到心里去,否则他去幼儿园跟老师或者别的小朋友说,他妈妈讲的,Die Frau Sonne kann auch ein Mann sein, 我可就毁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3-30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架蔷薇一院香 发表于 2012-3-30 13:19
哈哈,你说这个我又想起来,午饭时儿子还念叨过的:Kann die Sonne auch ein Mann sein?
我想跟他说:D ...

Apollo也是公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3-30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liz_c_wang 发表于 2012-3-30 13:23
Apollo也是公的。

额滴神哪,这个我当时可没想到,想到也不会跟他说。跟儿子说话的原则就是简单扼要,不留悬念,否则被他打破砂锅问到底,我可招架不住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3-30 1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3-30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rosemaryhe 发表于 2012-3-30 13:47
多大的孩子啊?妈妈在家不跟他说中文,有点可惜

我是中文德语混着说。可是他只肯说德语,我的中文就坚持不了了。几句话下来,就又成了德语。我要求他跟我说中文,他就吭哧半天说不出话来了,他不知该怎么说。上幼儿园前,德语汉语都说的很好,他是个话痨。上幼儿园后,汉语逐渐都忘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3-30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22 04:45 , Processed in 0.063429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