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3633|回复: 36

[签证] 4月2号陪父母签证,3号寄出,6号收到. 附清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0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兜风的蜗牛 于 2012-4-11 13:00 编辑

我是特意回去陪父母一起去办的,当时为我自己也约了一个号。在厅里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7号窗口,很nice的一个MM。我说我是邀请人,然后她就让我父母旁边歇着,由我整理资料递进去。过程中也就就资料提了些注意事项,然后告诉我3号应该就能下来。下面我列下收走的材料,只列一个人的,因为父母材料一样.

另外看到大厅滚动的说明,护照末页,签证申请表,补充说明要用中文签字

1.预约邮件  根本没用到,进门对名单,有就放
2.申请表    一份网上填好打印,贴好照片,这个由于我浏览器问题,重填了N回.有高人可以研究下最后一页的二维码    ,貌似就是我们填的选项和内容.怀疑在线系统的最后目的就是生成二维码的.
3.补充说明  我提前在网上打印签字(大使馆网站上在线申请表下面的申根签证申请说明),但现场还是重新给了份关于居留法第55条的,让现场签字.
4.申请人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一份.
5.申请人护照照片  扫描了一下就退回来了.
7.申根旅行保险  就是网上的HanseMerkur,父母在一份文件上.把带Versicherungsschein-Nummer的那份打印了递交上去,估计领馆对这个很熟,没问我原 件的事,只是问我pdf版还有没,有的话就直接把递交的那份收走了.
8.机票预定单 我是在国航上弄得,先注册,然后为父母定机票.到付款那步关掉.然后重新登陆,在我的预定里就有记录,打开后选择邮件发送,然后打印出来.具体过程不说了,自己多试试就知道了.
9.亲属关系公证书  我们那小地方,刚开始不给办,后来我父母找人,然后提供独生子女证给公正处.  为保险,做了双认证.
10.邀请人经济担保书   父母开一张,25欧.我在 Erlangen,两个人三个月需要7000欧,外管局-银行-市政-外管局 ,两小时搞定.
11.邀请人护照首页复印件 一份
12. 邀请人居留许可 一份,  电子签证和身份证一样,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附页也要复印.
13.邀请人 邀请函  一张A4纸上德文+中文,论坛有模版.我自己的在楼下
14 邀请人 ANMELDUNG, 复印件一份
15 邀请人 租房合同, 复印件一份  当时就问了下有几个房间。
16 申请人户口簿  所有页复印件一份
17 申请人退休证  复印件一份,原件与复印件核对编号.
18 申请人退休金账户对帐单,  收的原件.  为了保险,从6个月前分批存入几笔,保证余额在3万以上.打印了11个月的.签证官说3个月就可以了.
19.房产证,  因为是我妈名字,所以放到我爸里面的复印件退出来了
20.父母结婚证,  收了我爸复印件里的那份
21.其他财产证明, 就是把6个月前的一些定期存单复印了下.

我是按最大化准备的材料,也都收了.但并不是一定要交的,大家根据自己情况准备.签证官也说我材料这么齐全,3号就可以下来.
当时还问我要工资单,我说没带. 另外还和我要居住地证明,我也没有.不过好像只是说,有了就更好.

我觉得,邀请父母探亲,只要准备齐全,应该没啥问题.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4-10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4-10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Einladung
Ich,
xxx, geboren am xxxx in xxxx, VR China,
Passnummer: xxxx,
lade meinen Vater,
xxxx, geboren am xxxx in xxxx, VR China, Passnummer: xxxx
und meine Mutter
xxxx, geboren am xxxx in xxxx,  VR China, Passnummer: xxxx,
für den Zeitraum vom 01.07.2012 bis zum 28.09.2012 nach Deutschland bei mir (xxxx-Str.xx, xxxx xxxx Deutschland) zum Besuch ein.

Ich übernehme ihre Reisekosten und die Kosten für ihren Aufenthalt.

Ich garantiere, dass meine Vater und Mutter vor dem Visumablauf nach China zurückkehren werden.

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
Ort und Datum                                                                 Unterschrift

                                                           邀请函

本人,xxxx(xxxx年xx月xx日出生于中国xxxx, 护照号码: xxx), 现邀请我的父亲,xxx(xxxx年xx月xx日出生于中国xxx, 护照号码: xxxx) 和我的母亲, xxxx(xxxx年xx月xx日出生于中国xxxx, 护照号码: xxxxx), 自2012年07月01日至2012年09月28日来德国探亲, 在德国期间,我的父母将住在我家(xxxxr-Str.xx, xxxx xxxx Deutschland).

我承担他们的旅行和居留期间的费用

我在此保证,我的父母在签证届满前返回中国.

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
          城市, 日期                                                                        签名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4-10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chezshen 发表于 2012-4-10 15:03
我们这里2个人3个月要8000

我一直以为应该是统一价格呢.看来和当地生活水平有关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4-10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父母结婚证? 我还以为要提供邀请人的结婚证,如果邀请人和被邀请的不是直系血缘,这个北京和上海难道不一样?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4-10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兜风的蜗牛 于 2012-4-10 15:27 编辑
Hans1977 发表于 2012-4-10 15:21
父母结婚证? 我还以为要提供邀请人的结婚证,如果邀请人和被邀请的不是直系血缘,这个北京和上海难道不一样 ...


呵呵,这个我写了.我是按最大化要求准备的,能想到和能弄到的都准备了.宁多勿少.因为房产证在我妈名下,所以让父母准备了结婚证.当时确实收了我妈的房产证复印件和我爸的结婚证复印件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4-10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4-10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4-10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4-10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14 16:35 , Processed in 0.063254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