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4772|回复: 21

[其他] (2013.06.22更新,amazon介入) 也问一个关于amazon退货邮费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18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劈马甲 于 2013-6-22 14:04 编辑

看了几个关于amazon退货问题,正好我也有差不多情况,想问问有类似经验的童鞋。

是Amazon第三方买的东西,大概100欧这样,根据法律40欧以上货值应该是卖家出邮费,是吧?我在申请退货的时候,卖家说的是,不提供Retoure单子,自己用dhl或hermes啥的寄回去,凭扫描件给退最多至4欧的邮费。

用他寄给我的原包装箱hermes寄回去,不能选S,选了M,邮费4,50欧,其实连M都略微超了点,最短边应该是超过20cm了,还好hermes快递没计较,不然给退回就只能自认倒霉。

虽然只是50cent的事情,不过这个最高只给退4欧合理么?现在hermes也涨价了,不是以前3,80就能寄包裹的时代了,实质上就是——基本上不全额承担邮费。

如果买更大东西比如20kg或更沉,邮费要十几二十欧了,难道也只给退4欧吗?

还有另外一个问题,退货后amazon给我的帐户打回来的钱是90多欧,卖家先前收取的寄过来的邮费部分还没退,也是跟卖家要,还是amazon要?


----------- 更新 2013.06.21 ------------

我买的时候支付的是106,74欧,amazon退回货值 100,79欧,差额为5,95欧,应该是他预收的邮费5,95欧
写信问卖家要,在加上寄回去用的4,5,问他讨回 10,45 (虽然他们说最高退4欧)

结果好玩了,回信过来了,一没提寄过来的邮费怎么处理;二是关于回邮也不退,不退的理由很奇葩。虽然我买的有单个货值90多欧的,不管按照AGB,还是BGB,他们都有义务退回邮费。但是一起寄回去的物品中还含有低于40欧的连接线,所以就不退了。

回信如下

Guten Tag Herr/ Frau XXX,

wir haben lediglich die Kosten zu tragen für Ware mit Warenwert über
40 EUR. Da Sie auch Ware mit Warenwert unter 40 EUR gekauft haben, liegen
die Versandkosten bei Ihnen.

--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aus Leipzig

Uwe XXX

support team



当即回信拒绝了这个理由,要求全额10,45退款,接下来看他们怎么回应?



----------- 更新 2013.06.22 ------------


针对我的拒绝信,卖家又回信了,措辞很强硬:

Guten Tag Herr/ Frau XXX,

wie bereits geschrieben steht Ihnen dies nicht zu und wir werden dies daher auch nicht zahlen.


--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aus Leipzig


Uwe XXX

support team



于是我打amazon客服电话,amazon的回答如下

  • 他寄送过来的邮费,因为他已经完成这个Dienstleistung,所以收费是合理的,也无需退还。而且因为退货的理由是不兼容我的设备,不是损坏、与网店商品描述不符等等,即使是这样的原因,也并非一定要退邮费,但大多数都给退。
  • 关于退货的邮费,他让我听了一会儿音乐,大概也是咨询他们的法律问题砖家了,回来说,按照法律,我有部分的权利可以要回邮费,因为三件商品,所以是三分之一。卧瓷,那就没多少钱,1块5,, ,俺说,那别费事了。人家义正词严滴说,也许对你不重要,但是这个对amazon很重要,对其他顾客很重要,那卖家将来这样对成千上万的顾客都这样,那可不行。这样吧,交给我处理吧……


好吧,以后估计我得尽量坚持自己的原则:
首选amazon自己卖的,prime的amazon代为邮递的次之,实在不得已要买第三方,要选免邮费的!

不出意外的话,我能退回1,5欧邮费,卖家得到个差评,Amazon又得到了顾客的心……  大概就是这样了。

附上amazon给商家的邮件:

------------- Anfang der Nachricht -------------

Guten Tag,

ein 德国亚马逊 Marketplace-Käufer hat uns wegen einer Bestellung in Ihrem Händlershop kontaktiert.

Dies sind die Angaben des Käufers:
--------------------
Bestellnummer: 302-535xxx-xxxxxx
Artikel: Ligawo ® HDMI Matrix 4x2 Multifunction - 3D 1080p FullHD HDCP CEC zahlreiche Sonderfunktionen + Netzteil + Fernbedienung + Energy Save + Audioausgang
Grund der Anfrage: Rücksendungen und Erstattungen

Weitere Angaben: Der  kunde hat 3 Artikel zurückgesendet, 2 davon muss er Rücksendkosten tragen, aber da einer der Artikel ÜBER 40 Euro ist, müssen sie ANTEILIG die Rücksendkosten erstatten. bei 3 Artikel sind das 33 % der KOsten die der Kunde gehabt hat. Bitte umgehend erstatten. Wir bitten Sie, diesen Fall zu untersuchen und sich mit dem Kunden in Verbindung zu setzen. Bitte beachten Sie, dass der Kunde eine Rückmeldung in Deutsch bevorzugt.
--------------------
Um Ihren Käufer zu kontaktieren, antworten Sie bitte auf diese E-Mail oder besuchen Sie Ihr Verkäuferkonto über folgenden Link:

https://sellercentral.德国亚 ... -manager/inbox.html

Wir hoffen, Sie können das Anliegen gemeinsam mit dem Käufer klären.

Freundliche Grüße

Kundenservice 德国亚马逊
http://www.德国亚马逊

==============================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6-18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方的退货规矩是他们自己订的。和amazon没有关系。
退货只能联系第三方。
所以我在amazon只买它自己的供货的东西,安心。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6-18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3-6-18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shrek_munich 发表于 2013-6-18 18:12
哪条法律规定退货要卖家出邮费的?


1. AGB
2. BGB (40欧以上,以前是Fernabsatzgesetz规定,现在好像是归到BGB里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6-18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应该的,神马叫最高4欧啊,具体你试试和AMAZON的客服聊下?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3-6-18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使问号 发表于 2013-6-18 18:08
第三方的退货规矩是他们自己订的。和amazon没有关系。
退货只能联系第三方。
所以我在amazon只买它自己的 ...


是的,基本上我也是尽量首选amazon自己卖的。其次如果amazon自己没有,就尽量选amazon代为邮递的。都没有的话,第三方自己卖自己送一般是最后选择。

基本上觉得amazon所吹嘘的所谓的 A bis Z Garantie 对卖家多少还是有约束的,也还算放心,比其他地方两眼一抹黑要好些。

以前确实也都没问题,这次也不算啥大问题,怕以后用到,先弄弄清楚。

看看吧,到时候不行我也可以问问amazon客服,有答案的话给大家后续汇报。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3-6-18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茶C 发表于 2013-6-18 19:08
不应该的,神马叫最高4欧啊,具体你试试和AMAZON的客服聊下?


是啊,我也脚着不合理,

卖家有点欺骗菜鸟的意思。骗到一个算一个。开头也不告诉我退货流程,我去问他们要Retoure单子才告诉我细节,自己寄,保留单子,扫描报销,最高4欧等等。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6-18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劈马甲 发表于 2013-6-18 18:12
是啊,我也脚着不合理,

卖家有点欺骗菜鸟的意思。骗到一个算一个。开头也不告诉我退货流程,我去问 ...

那家卖过多少,评分咋样?我一般低于97,98%的就不看了。。
a-z我用过,挺好用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3-6-18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劈马甲 于 2013-6-18 19:27 编辑
红茶C 发表于 2013-6-18 19:20
那家卖过多少,评分咋样?我一般低于97,98%的就不看了。。
a-z我用过,挺好用



97,98% 有零有整,赞一个

那个卖家是 97%
Bewertungsstatistik:
4.8 Sterne in den letzten 12 Monaten (18.406 Bewertungen)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6-18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劈马甲 发表于 2013-6-18 18:26
97,98%  有零有整,赞一个

那个卖家是 97%

那看起来好像还可以啊,也卖了那么多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6-17 01:42 , Processed in 1.303575 second(s), 23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