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33002|回复: 169

[签证] 高兴,妈妈拿到五年多次签证了, 也总结下材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9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棒棒夫人 于 2015-1-30 00:01 编辑

其实是四年半, 因为她的护照到2019年中到期。

就是参考版内几个 多次签证的帖子。 我先去开担保函, 开担保函的时候就跟人家说是为了5年的multi-visum. 这句话被写到了担保函的Bemerkung中 “Es soll ein Multi-Visum mit einer Gesamtgültigkeitsdauer von 5 Jahren erteilt werden”.  然后回家我就写了邀请函, 上写希望妈妈申请multi-visum, 每次她来德国, 所有的费用均由我承担。  我妈那里除了正常的申请材料, 老太太还自己做了一张表, 把她历来来德国的签证开始日期结束日期总结了一下(她七年来了总共8次),另外还有一份额外声明, 说明想申请多次签证(坛子里有模板)。 周一到中智送材料, 今天就拿到签证了, 很快。

看到下面好多同学问, 那我也来总结一下材料
1, 担保函 VE
要跟外办说父母准备申请几年多次的签证, 这样他会在Bemerkungen上加一句比如  “Es soll ein Multi-Visum mit einer Gesamtgültigkeitsdauer von 5 Jahren erteilt werden”,见图片


2,邀请信
除了平时常写的内容外我还加了这几句(参考大家的模板随便写的)
"In diesem Jahr wollen wir, wenn moeglich, ein Multi-Visum (z.B. 5 Jahre) beantragen. Meine Mutter ist schon in Rente, sie ist koerperlich fit und zeitlich flexible. Ich hoffe, sie kann mich oft besuchen. "

3, 父母那里自己要写个申请多次的声明, 我妈这个我也是参考大家的改了改, 如下:
“ich (xxx, geb. am xxx) bin schon in Rente. Ich bin koerperlich fit und zeitlich flexibel, somit moechte ich meine xxx (xxx, geb. am xxx) in Deutschland oft besuchen.
Waehrend des Besuchs werde ich bei meiner xxx wohnen (address). Meine xxx wird meine saemtliche Kosten waehrend der Aufenthalte übernehmen.
Hiermit bestaetige ich, dass ich vor dem Ablauf meines Visums nach China zurückkehren werde.”

4, 我妈妈自己还做了个表, 把她历年来来德拿到的签证开始日期, 结束日期总结了一下。 就是下面这样写的
过去几年获批的申根签证
1 有效期自           至
2 有效期自           至
。。。。

5, 签证申请表, 有这么几项需要注意的
   申请入境次数: 多次入境
  逗留天数:90天或者具体天数
  出境日期 填5年后的

就是这些了, 再次谢谢坛子里同学们的经验。 并祝大家的爸妈都能申请到多次签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点评

为什么出境日期写五年后? 我理解是申请5年的签证,但是每一次还是不能超过90天.所以还是有一个具体的出境日期啊?  发表于 2015-4-9 22:18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5-1-29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5-1-29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5-1-29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外管局貌似挺配合的。我前两天开担保,我就问了最多能开多长的。他说中国公民最长5年,至于能不能拿5年签证,要看德领馆的意见。他们是可以开5年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5-1-29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元昊他姐 发表于 2015-1-29 14:24
好消息 请问父母需要办退休证吗

我妈早就退休了, 退休证自己翻译一下就行。 坛子里也有模板。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外管局特别配合,我说完五年签证他啥也不问了, 自己在bemerkung那里加了那句话。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5-1-29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5-1-29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14 11:37 , Processed in 0.061732 second(s), 19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