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大大大猩猩

[汽车修理] AGR/EGR技術討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7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
本帖最后由 大大大猩猩 于 2017-6-19 12:03 编辑

一般的AGR系統,嚴重影響汽車的加速響應,降低效率,還大大的損害發動機,縮短壽命,這個大家都知道了。經過長期搜索,發現了幾個Konzepte,都是在Toyota/Lexus的2.2Ltr發動機上研究出來的,但是實際效果不明。
畫了幾個草圖,歡迎大家討論一下優劣和可行性。
系統改造的前提:
1. AGR必須ansteuerbar,插頭拔了這種絕對不行。
2. 在AGR開啟時,必須讓LMM檢測到進氣量減少。***
3. Turboloch越小越好。
4. Umbau要不易發現,最好能比較容易的改回來。
***還有待證實

Quelle: kfztech.de
更多請見http://www.kfztech.de/kfztechnik/motor/abgas/abgasrueckfuehrung.htm
不過本貼討論不是為什麼牛吃了牛屎方的屁不臭的問題。本貼強調的是牛吃了屎,造成食道堵塞的大問題,以及如何保護牛的措施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7-6-17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Konzept1把AGR進入段截斷,AGR入口連到LLK後面,讓它吸Turbolader壓縮後的空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7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大大猩猩 于 2017-8-10 14:24 编辑

Konzept2
同樣把AGR進口截斷,讓AGR直接在Motorraum裡吸空氣,加裝一個小型的Luftfilter Universal


已經完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7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Konzept3,
AGR入口接到Luftfilter的盒子裡,LMM前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7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2、3肯定不可行,大脚油门的时候进气歧管的真空度是负的,也就是会超过一个大气压,AGR这时候就成了排气了,而不是吸气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7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一个可行的,欧5以后agr有检测是否堵的功能,如果你家欧4直接堵上就行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0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方案都没考虑到压力差。turbo之后的空气是加压的,即使低转速情况下也比外界气压大,所以agr过来的气体必须有足够大压力才能进入,这也是agr系统从发动机废气出口直接取气而不从dpf之后取气的原因。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Truecar 发表于 2017-6-18 06:29
你的方案都没考虑到压力差。turbo之后的空气是加压的,即使低转速情况下也比外界气压大,所以agr过来的气体 ...

大脚油门才会变成正压,有Boost表的就能看出来,绝大部分时间都是负的,用蓝牙OBD II也能看到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6-18 09:24
大脚油门才会变成正压,有Boost表的就能看出来,绝大部分时间都是负的,用蓝牙OBD II也能看到

我没用仪表量过。我的车进气道turbo后面有一段是橡胶的,虽然比较厚,但轻轻捏一下就憋了。如果大部分时间是负压,那么这一段应该是瘪的,但是我看到一直是鼓的。而且有一回我修车之后忘记把这段橡胶管的金属固定环拧紧,结果开了不到一百米就崩开了,说明里面是正压。这段管子脱节之后,turbo就等于没有了,车子变成自吸,一直在30区开,感觉远不如有turbo时有力。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个画图软件是什么,我也经常需要画图,一般用coreldraw,要画成楼主这个效果能累死人。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adrenalin 发表于 2017-6-18 11:22
lz顺便把agr原理也科普一下呗

原理嘛,就是人嫌牛吃青草放屁多,不符合严格的排放标准,于是把牛屎拌入饲料,因为牛屎已经消化过了,牛吃了就少放屁,就能贴上欧盟排放标准4,5,6之类的标签了。

点评

說的極好  发表于 2017-6-19 07:46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Truecar 发表于 2017-6-18 11:21
楼主这个画图软件是什么,我也经常需要画图,一般用coreldraw,要画成楼主这个效果能累死人。

lz这个图是借来的吧,开丰田和福特的,无论如何不会把发动机按个宝马的标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Truecar 发表于 2017-6-18 11:35
原理嘛,就是人嫌牛吃青草放屁多,不符合严格的排放标准,于是把牛屎拌入饲料,因为牛屎已经消化过了,牛 ...

不好理解啊,减少排放直接减少进气量和喷油量不就完了,把废气又搞回来是什么原理?废气还能再点燃?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oolsear 于 2017-6-18 13:21 编辑
adrenalin 发表于 2017-6-18 12:03
不好理解啊,减少排放直接减少进气量和喷油量不就完了,把废气又搞回来是什么原理?废气还能再点燃?

NOx生成两大条件,一是富氧(同时当然也富氮),二是高温。
除开废气混进空气减少氧含量,解决第一个问题。更重要的是废气含有大量CO2和H2O,比热容比空气高很多,所以吸热升温低,能有效降低肛温,减少NOx的生成。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8 17: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6-17 23:27
2、3肯定不可行,大脚油门的时候进气歧管的真空度是负的,也就是会超过一个大气压,AGR这时候就成了排气了 ...

為什麼排氣就不行了啊?正常的AGR不是也經常在做排氣嗎?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shadowboy 发表于 2017-6-17 23:46
没一个可行的,欧5以后agr有检测是否堵的功能,如果你家欧4直接堵上就行

正因為ECU會報錯,才需要想這些辦法接AGR的管子,費這麼多事啊。否則直接堵了最好。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Truecar 发表于 2017-6-18 11:20
我没用仪表量过。我的车进气道turbo后面有一段是橡胶的,虽然比较厚,但轻轻捏一下就憋了。如果大部分时 ...

他說的不錯,只有你踩油門,Turbo的壓強才會出來,這種情況下AGR應該立刻關閉,但是事實上它響應沒這麼快,甚至關不上,Ladedruck通過AGR洩了,所以你會感覺到Turboloch很大。你堵了之後,Turboloch就明顯小了,系統響應快了。
在空油的時候,AGR打開,Ladedruck也沒有,所以尾氣能進去。尾氣的壓強不可能比Ladedruck高,也不會比標準大氣壓高很多。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大大猩猩 于 2017-6-19 08:15 编辑
weltall 发表于 2017-6-18 14:20
改了以后还能过AU?

去Tuev要改回來,否則被別人看見了,可以告你逃稅。所以這些方案,要考慮改造難度和能否輕易改回來的問題。方案2和3 的區別主要就在這裡,2比較容易改回來,但是要定期換Filter。3沒有額外的Wartung要做,但是改回來麻煩,要另備一個Luftfilter的盒子。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6-17 23:27
2、3肯定不可行,大脚油门的时候进气歧管的真空度是负的,也就是会超过一个大气压,AGR这时候就成了排气了 ...

方案2和3肯定可行的,但是不好,因為這麼搞,Turboloch比較大,甚至比一個健康的AGR還要大,因為踩油門的一瞬間AGR還沒來得及關閉,Ladedruck直接洩漏了,洩漏到一個開放的空間裡。等AGR關閉了,Ladedruck才能上來。
我關心的是方案1,有人這麼提過,但是我始終沒想通這個方案和直接堵AGR有什麼區別,ECU會不會報警。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系統改造的前提:
1. AGR必須ansteuerbar,插頭拔了這種絕對不行。
2. 在AGR開啟時,必須讓LMM檢測到進氣量減少。
3. Turboloch越小越好。
4. Umbau要不易發現,最好能比較容易的改回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6-18 09:24
大脚油门才会变成正压,有Boost表的就能看出来,绝大部分时间都是负的,用蓝牙OBD II也能看到

Konzept 2 & 3可以加裝 Rueckschlagventil,減小Ladedruck損失。
你既然用OBD測過,那這個負壓大概有多少啊?我好知道要買什麼規格的Rueckschlagventil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9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6-19 07:45
為什麼排氣就不行了啊?正常的AGR不是也經常在做排氣嗎?

大脚油门进气歧管压力是超过大气压的,如果AGR阀门开放的话,就相当于进气泄压阀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9 1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大大猩猩 于 2017-6-19 18:43 编辑
Kahweh 发表于 2017-6-19 18:34
大脚油门进气歧管压力是超过大气压的,如果AGR阀门开放的话,就相当于进气泄压阀了。。


是的,所以agr不好的時候你的ladedruck就被洩了,所以功率損失。事實上沒一個人的agr是完全健康的,多少有些功率損失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0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6-19 18:40
是的,所以agr不好的時候你的ladedruck就被洩了,所以功率損失。事實上沒一個人的agr是完全健康的,多 ...

我觉得没有必要折腾,agr我估计二三十万公里内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你可以考虑换车,rx450h也不贵,相对于国内二手车的价格在这里买可能才一半的价格,动力足够、油门响应非常快,还电动四驱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0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大大猩猩 于 2017-6-20 11:39 编辑
Kahweh 发表于 2017-6-20 11:22
我觉得没有必要折腾,agr我估计二三十万公里内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你可以考虑换车,rx450h也不贵,相 ...

天又熱了,Ferien也過了又堵車了,我發現我的Leistungsverlust又來了,沒解決。有空了再看看AGR裡面怎麼樣。
我材料都買好了,先嘗試方案1,如果ECU不買賬再考慮2和3。趁著Garantie還在搞一次,以後就不敢亂來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0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6-19 18:34
大脚油门进气歧管压力是超过大气压的,如果AGR阀门开放的话,就相当于进气泄压阀了。。

你這個OBD是什麽?能把曲線記錄下來嗎?這個Vakuum是什麼意思?是絕對壓強還是相對壓強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0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ahweh 于 2017-6-20 14:56 编辑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6-20 14:16
你這個OBD是什麽?能把曲線記錄下來嗎?這個Vakuum是什麼意思?是絕對壓強還是相對壓強啊?

就是个最普通的蓝牙OBD II,一定要买带自动断电功能的,否则插上以后永远100-200mA的电流,我这个熄火半个小时以后自动断电,下次要想手机连上必须按一下开关。

能不能记录曲线要看软件,我用的破解版Torque,应该是可以记录,但是记录的只是csv格式的文本文件。
Vacuum就是进气的压力吧,上面的单位是英寸汞柱,10inHg差不多相当于0.33个大气压,也就是丰田这发动机地板油的进气增压最高也就1.33个大气压左右。。   95km/h匀速的时候差不多-3inHg。

点评

哈,我也买的是这种自动断电的  发表于 2017-6-20 17:51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0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6-20 14:47
就是个最普通的蓝牙OBD II,一定要买带自动断电功能的,否则插上以后永远100-200mA的电流,我这个熄火半 ...

這不合理啊,你圖上顯示轉速775,那應該是怠速了,Raildruck 4525psi,也就是311bar,但是Ladedruck 12inHg,已經是你的最大值了,怠速時應該沒什麼Ladedruck的,這Vakuum是不是relativ Druck取負啊?
如果是負值的話,你最小值是-15,也就是0.5bar,絕對壓強也就是1.5bar,也太小了,一般Ladedruck1.5bar相對壓強差不多。
為什麼單位都這麼奇葩啊?軟件裡面不應該都是SI單位嗎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0 1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6-20 15:12
這不合理啊,你圖上顯示轉速775,那應該是怠速了,Raildruck 4525psi,也就是311bar,但是Ladedruck 12in ...

家用车增压值远不到1.5bar,0.5bar就差不多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0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6-20 15:12
這不合理啊,你圖上顯示轉速775,那應該是怠速了,Raildruck 4525psi,也就是311bar,但是Ladedruck 12in ...

这个没错的,怠速的进气真空度12左右,真空度最低的就是大脚油门然后松油门,这时候进气真空度能到15,也就是0.5个大气压,所有车基本都这个值。  你说的那个是喷油压力,怠速可能就这么高。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0 2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6-20 16:08
这个没错的,怠速的进气真空度12左右,真空度最低的就是大脚油门然后松油门,这时候进气真空度能到15,也 ...

還有其他數據嗎?比如進氣的Massenstrom,Ladeluft的溫度有嗎?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0 2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sear 发表于 2017-6-20 15:37
家用车增压值远不到1.5bar,0.5bar就差不多了。

早幾年的車子,他們直接拿一個薄片把agr迴路堵了,毫無問題,那是怎麼樣一個狀態啊?agr被打開的時候,沒有廢氣回流過來,而同時Saugrohrklappe會關小,那發動機進氣口不就被抽空了嗎?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0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6-20 21:16
還有其他數據嗎?比如進氣的Massenstrom,Ladeluft的溫度有嗎?

通过Torque可以读的数据非常多,没有上百项也有几十项,我看了一下还有个EGR的数据,0-100,估计是EGR阀门的开启程度。   Torque里面的数据不一定都能读出来,跟车和发动机类型有关系,我以前查过,有人通过外挂读出了普锐斯的非常详细的数据,包括两个电机相关的数据。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1 0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6-20 22:45
通过Torque可以读的数据非常多,没有上百项也有几十项,我看了一下还有个EGR的数据,0-100,估计是EGR阀 ...

Agr 是我最關心的事情,你能讀讀看嗎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1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Truecar 发表于 2017-6-18 10:21
楼主这个画图软件是什么,我也经常需要画图,一般用coreldraw,要画成楼主这个效果能累死人。

这个好像是bosch网站Agr的原理图。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1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6-20 10:22
我觉得没有必要折腾,agr我估计二三十万公里内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你可以考虑换车,rx450h也不贵,相 ...

motor talk 各种车AGR坏的几率也不少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1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萝卜土豆 发表于 2017-6-21 10:02
motor talk 各种车AGR坏的几率也不少

AGR就沒有不壞的,除非是全新的車能正常開一兩年。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1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6-21 10:16
AGR就沒有不壞的,除非是全新的車能正常開一兩年。

不光AGR本身坏,还会引起后续问题。带碳粒的废气进入发动机进气歧管,时间长了会堵塞,如同人得了动脉硬化,影响发动机的效率。有的还会导致进气阀门碳沉积,影响阀门开关。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1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ahweh 于 2017-6-21 20:28 编辑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6-21 06:43
Agr 是我最關心的事情,你能讀讀看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niMbep6Ehc

点评

感謝  发表于 2017-6-22 07:53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2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6-21 20:2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niMbep6Ehc

謝謝你,錄了這麼長一段。
仔細看了一下,這個EGR坑爹啊,在Boost的時候竟然也不關閉,真的只有很短暫的時間關閉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2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6-22 09:02
謝謝你,錄了這麼長一段。
仔細看了一下,這個EGR坑爹啊,在Boost的時候竟然也不關閉,真的只有很短暫的 ...

跟三元催化的温度也有关系,等三元的温度上来以后,怠速的情况下EGR也是关闭的,比如23分35秒之后半分钟怠速,EGR都是关着的。三元催化的效率高,关闭或者阀门关小的机会就多,也就是说这车只有在开了二三十分钟以后动力才会最好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7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6-22 13:38
跟三元催化的温度也有关系,等三元的温度上来以后,怠速的情况下EGR也是关闭的,比如23分35秒之后半分钟 ...

但是我的感覺相反,車冷的時候,輕點油門,車就往前躥,熱了以後這種感覺就沒了,要大油門2000rpm以上才出力。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7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AGR的开关,不同的车可能不一样。我的车是不管发动机冷热,总是在低转速情况下有不同程度的打开,在2000转以上,或者低转速加速的情况下,AGR就关闭,所以跑高速的时候AGR基本全程关闭。

后来堵死了AGR,也就不管这事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7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Truecar 发表于 2017-6-27 19:10
关于AGR的开关,不同的车可能不一样。我的车是不管发动机冷热,总是在低转速情况下有不同程度的打开,在200 ...

你用OBD看過?2000rpm以上衝下坡呢?
我買了Luftfilter,準備按照第二個方案去搞,如果在Boost的時候AGR也打開的話,那肯定會導致Ladedruck起不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7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6-27 21:51
你用OBD看過?2000rpm以上衝下坡呢?
我買了Luftfilter,準備按照第二個方案去搞,如果在Boost的時候AGR ...

我有一个ford专用的OBD,可以记录几个参数的情况。当时我是为观察DPF
再生的情况做的记录,记得AGR的开关和发动机温度无关,就是受转速影响大。观察DPF需要记录上百公里的情况,发动机肯定是热的,但是我记得很清楚只要转速下降到2000以下,机会出现AGR开关动作,转速高了就一直关闭了。

我没有观察2000以上下坡的情况,因为从OBD的记录上看不出上下坡。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8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Truecar 发表于 2017-6-27 22:31
我有一个ford专用的OBD,可以记录几个参数的情况。当时我是为观察DPF
再生的情况做的记录,记得AGR的开 ...

fordiaq?
看來我也要一定要去買一個OBD,否則很多事情不了解。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8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6-28 08:50
fordiaq?
看來我也要一定要去買一個OBD,否則很多事情不了解。

对,就是fordiag,一个捷克人开发的,工作相当可靠。我用这个再生了两次DPF,就已经把成本收回来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8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BMW E91的,这里有教你怎么堵AGR的
http://www.e90-forum.de/board17-e9x-forum-allgemein/board49-werkstattecke-einbau-tipps-tricks/anleitungen/57862-howto-agr-k-hler-bypassen-aka-diesel-teillast-nageln-adieu-n47-n57-f30-forum/index6.html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8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萝卜土豆 发表于 2017-6-28 10:07
如果是BMW E91的,这里有教你怎么堵AGR的
http://www.e90-forum.de/board17-e9x-forum-allgemein/board49- ...

謝謝補充。我看了一下,領會了一下他們的意思是這樣:
做一根Bypass把AGR Kuehler跳過,熱的Abgas直接進入AGR!
LMM回饋信號依然可以regeln,而且熱的Abgas不容易積碳。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8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28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砖头哥 发表于 2017-6-28 13:25
麻烦死了,直接刷ECU把AGR禁了就完事了。。。

沒這個本事。否則大家都這麼搞了,也不用想這麼多亂七八糟的方案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28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6-28 14:07
沒這個本事。否則大家都這麼搞了,也不用想這麼多亂七八糟的方案了。

你网上搜一下咯,私下里提供刷板子服务的私人很多呀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27 16: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6-20 14:47
就是个最普通的蓝牙OBD II,一定要买带自动断电功能的,否则插上以后永远100-200mA的电流,我这个熄火半 ...

OBD插口在哪裡啊?我也買了一個,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7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7-27 16:45
OBD插口在哪裡啊?我也買了一個,



左脚面上面,我的车的OBD II接口后面还有个防碰撞系统的关闭按钮,呵呵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7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EU5以后关AGR肯定regel不了了 现在motorauslegung都是带AGR一起计算的 带Turbo的就更加复杂了 关闭AGR不改ECU的话 Kennfeld计算会不准 发动机油耗会增加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28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7-27 17:58
左脚面上面,我的车的OBD II接口后面还有个防碰撞系统的关闭按钮,呵呵

我在Motorhaube解鎖的地方摸過一遍,沒找到啊。你這個圖是什麼角度拍的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28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mk23 发表于 2017-7-27 18:42
EU5以后关AGR肯定regel不了了 现在motorauslegung都是带AGR一起计算的 带Turbo的就更加复杂了 关闭AGR不改E ...

不是關閉ARG,而是給它做Bypass,讓它吸乾淨的空氣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8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7-28 11:08
我在Motorhaube解鎖的地方摸過一遍,沒找到啊。你這個圖是什麼角度拍的啊

这张照片是去年刚买车的时候拍的,相机放在司机位置的地板上,镜头冲上。  这车的OBD接口是冲下的,在方向盘转向柱的下方,不像有些车是平着的,一伸手就能够到。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30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7-28 11:18
这张照片是去年刚买车的时候拍的,相机放在司机位置的地板上,镜头冲上。  这车的OBD接口是冲下的,在方 ...

我也用Torque看了一下,怎麼沒找到ARG狀態啊?我選擇Anzeige hinzufuegen,裡面沒AGR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31 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7-30 22:22
我也用Torque看了一下,怎麼沒找到ARG狀態啊?我選擇Anzeige hinzufuegen,裡面沒AGR啊?

你用的付费版、免费版还是破解版?  我用的破解版里面是能找到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31 0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7-31 00:50
你用的付费版、免费版还是破解版?  我用的破解版里面是能找到的。

我的是免費版的,哪裡去搞破解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31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7-31 09:03
我的是免費版的,哪裡去搞破解啊?

org.prowl.torque_1.8.80_paid-www.apkhere.com.apk

我用的这个,你拿文件名搜一下就行了,找个中文的网页。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7-31 10:57
org.prowl.torque_1.8.80_paid-www.apkhere.com.apk

我用的这个,你拿文件名搜一下就行了,找个中文的 ...

找到了,有沒有辦法切換單位嗎?我用免費版的裡面可以選的,不要psi statt bar,
現在這個中文版的怎麼找不到單位選項啊,英制單位看得難過死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3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猩猩 发表于 2017-8-3 10:51
找到了,有沒有辦法切換單位嗎?我用免費版的裡面可以選的,不要psi statt bar,
現在這個中文版的怎麼 ...

可以切换单位啊,刚进去左下角有个setting的按钮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4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Kahweh 发表于 2017-8-3 11:00
可以切换单位啊,刚进去左下角有个setting的按钮

切換好了,可是我的Fuel Druck沒數據,不知何故。
那AGR大部分時間都開著,只有大力油門的時候關一下,稍微一放就有開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10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裝了個Pedalbox,突然感覺當年的老福特又回來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2, 2025-5-16 17:50 , Processed in 0.14178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