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552|回复: 16

[紧急求助] 苦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4-23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本帖最后由 Sachsen 于 2009-11-16 09:56 编辑

大家好,我是2000年来到德国的,来之前我在学校教学,起初先学习了德语。2002年冬季学期开始我的专业学习,文科:跨文化交流,成人和企业再继续教育以及德语专业,现在正在着手写我的毕业论文,到下半年就要参加毕业考试。我给老师做了快2年的Hiwi,也帮学校的外办做过半年的项目,另外获得过2005年度DAAD的奖学金。我原本计划毕业后到北京或者上海找工作的,可是现在还没有最后决定。我现在心里压力很大,因为写我最后的毕业论文让我着实烦恼了许多,因为语言的问题,我还要找德国同学帮我改论文。另外我刚从国内回来,总是不能进入状态,我甚至都不想继续下去了想回家。可是我这些年付出的我总不甘心,我也告诉自己咬咬牙毕业就好了。也许是我想的太多,我不知道我毕业后会不会马上找到工作,也不曾想要过要多少年薪。虽然我感觉和其他同学比我还是很有优势的,可是我现在缺乏自信心。我天天头疼,休息也不好。大家能给我些建议吗?先谢谢了!

[ 本帖最后由 Sachsen 于 2006-4-23 17:44 编辑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6-4-23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4-23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chsen 于 2009-11-16 09:57 编辑

我总感觉自己的心还停留在家人身边,总是收不回来,干什么都是无精打采的。每天都要和家人打电话诉说心中的苦闷,可是我知道只有我自己才能把自己从这种状态下摆脱出来。我的论文要求60-80页,到九月底要交上去,我现在还没有动笔,感觉自己的表达能力还是不够,我也只有多找些阅读文献了。
我现在感觉这么多年过去其实考试也不算难,也写了不少的论文,大多都是2.0-2.7分,最低的成绩是3.3分,也给了我很沉重的打击。每次成绩下来我都很紧张的去看,因为我一直都想申请助学金,前提是平时的考试成绩很重要,这样教授才会给你写推荐信。我目前也申请了一个资助外国学生写毕业论文的6个月的助学金,希望能成功。
我的学业到目前为止还是一帆风顺的,到最后快毕业了,也感觉越来越难了。因为除了毕业论文之外,还要有综合性的口试和笔试,不过到明年2月份就结束了。我也希望我在德国的"洋罪"也到此划上句号。
回顾过去,心中也感觉很踏实,自己真正走向成熟其实就是在德国成长的日子,从德国人学到了很多他们的严谨和认真。也是无怨无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23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

MM不要难受,我看了觉得MM是很能干的人啊!!!!呵呵,我也是前年得的DAAD的奖,知道也不是什么人都能拿到的!!!觉得为自己加强了好多的信心,我也是学文科的,呵呵,不敢说比MM的难度打,但是肯定是不会容易的,写论文是很难,MM一定要找个德国人改改,哪怕出他革00欧都值得!!!!
MM再努力一下!!!就毕业了,什么都好打算,就是要好好的毕业啊!!!!!不要想太多了!!!你LG也一定希望你坚强有自信的毕业的!!!!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4-23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chsen 于 2009-11-16 09:58 编辑

觉得为自己加强了好多的信心,我也是学文科的,呵呵,不敢说比MM的难度打,但是肯定是不会容易的 ... [/quote]

谢谢你了,我还以为没有人理我呢,不过我相信论坛的人都是很热心的说。我认识的德国朋友要说也不少,可是他们去年都纷纷毕业了,我感觉自觉很孤单啊。他们都劝我再结交新的朋友,可是我的事情很多,更何况德国人有的也自身难保呢。所以我还是争取自己独立写,多看参考书,吸取精粹,然后再麻烦别人。

谢谢你的鼓励了,我们一起加油吧!不能让汗水付之东流。愿祝福载着我们到毕业的港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24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不容易,闭下眼镜第二天就来了,坚持一下,这些都过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24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

呵呵,特别理解MM想回去的心^^^^^^也曾经是这样的,每天晚上都梦到回去^^^^^^乐得笑醒,才发现是梦一场啊^^^^^^^^^^
几年都坚持下来了,何必在意这最后的半年,MM应该是再接再励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4-24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在这里每个人生活都不容易啊!我们一起加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24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achsen 于 2006-4-23 17:44 发表
我总感觉自己的心还停留在老公和家人身边,总是收不回来,干什么都是无精打采的。每天都要和老公打电话诉说心中的苦闷,可是我知道只有我自己才能把自己从这种状态下摆脱出来。我的论文要求60-80页,到九月底要交 ...

是申请ABSCHLUSSHILFE 吧, 呵呵, 我也在申请, 祝我们好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24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25 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多年都过去了,还差那么点吗??

圆子都已经吃到豆沙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4-25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wosteps 于 2006-4-24 21:50 发表

是申请ABSCHLUSSHILFE 吧, 呵呵, 我也在申请, 祝我们好运~~~~:)

是啊,希望我们都能顺利申请到。我今天把教授的推荐信和我的材料给交上去了,听说到五月中旬出结果。希望有好消息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25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mm, du darfst auf keinen Fall aufgeben.
Ich schreibe gerade auch meine Abschlussarbeit.
Tausendmal denke ich, dass ich sie nicht schaffen werde.
Tausendmal haben Freunden mich aufgemuntert, durchzuhalten.
Freunden haben doch recht.
Ich bin jeden Tag ein kleines Stück weiter.
Wo ein Wille ist, ist auch ein Weg.
Wir können es schaffen und wir müssen es schaffen.
Wir kämpfen nicht für uns selbst, sondern auch für unsere Eltern, unsere Freunden und alle Menschen, wer uns lieben.

Fighting, Fighting, Fighting :)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4-28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Ich dande dir,  Amelieworld! Ich mache mir immer sehr viel  Gedanken über meine Zukunft. Kann ich meine Magistarbeit in einem festgelegten Zeitraum schaffen? Bin ich wirklich in der Lage, dass ich meine schriftliche  und mündliche Prüfungen zu schreiben und zu präsentieren. Mir geht´s jetzt viel besser. Die unbekannten Freunden im Forum haben mich sehr ermutigt und ich bin sehr dankbar. Ich drucke dir den Daumen, dass du deine Abschlussarbeit erfolgreich schreiben wirs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28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5-2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心一意写文章还好了,只要好好努力写,就行了。不像我又要一边找工作,一边要写论文,都不知道要写多久。今天出去跑了一天,回来多想打个越洋电话回去,都不能打,时差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5-3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同情楼上的啊!我今年不打工了,以前也是要年年打工,只想快些毕业回家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我是开心果

Archiver|手机版|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2, 2025-6-5 11:25 , Processed in 0.096088 second(s), 32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