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路北卡

[其他] 请教高人,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般发动机的区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0-9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eaf.zhang 于 2007-10-9 20:17 发表
新出的发动机可以直接机械推动涡轮,不用达到较高的转速靠排出气体推动涡轮。



嗯嗯,benz的180K和200K就是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0-9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野兽帝国 于 2007-10-9 20:10 发表



TDI不是涡轮增压。

TDI是柴油引擎技术,柴油引擎设计寿命比汽油引擎要长,一般是85万公里,汽油一般50万。


这话说错了吧。
„TDI-Motor“ ist ein Kürzel für Dieselmotoren mit Direkteinspritzung und Turboaufladung aus dem Volkswagen-Konzern. „TDI“ ist eine eingetragene Marke[1].

不使用Turbo的柴油发动机以前有,VW的就是SDI,自然吸气柴油发动机,最大缺点就是功率提升太慢,最大功率小,1,9L的SDI只有90PS功率,而TDI的轻而易举地就达到74KW以上。

还有turbo的启动不一定要到3500转以上,一般柴油发动机都在1500转以上就启动了,开过柴油车的人一定知道,1500以下发动机油门延迟严重而且无发力感觉,1500以上才能感觉到turbo的作用。汽油机象VW的T系列基本1750转turbo就已经开始工作了。

Turbo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寿命问题,20万公里基本是Turbo的大限。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0-9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Autozhang 的帖子

请教了

一般多是柴油机使用turbo discharge吧,汽油机因为本身的压缩比就小,所以用turbo的意义很大吗?

能说说具体汽油机车型的例子吗?谢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头像被屏蔽

TA的专栏

发表于 2007-10-9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0-11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0-11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0-11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有一辆passat 1.8T,感觉比passat 2.0废油很多,autouzhang能解释一下吗?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0-11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能给本来没有的车装个涡轮增压吗?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0-12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1.8T比2.0自然吸气发动机废油多是正常的,毕竟它提供的是接近2.4排量的输出(当然是老式的,非直喷的2.4),这些多输出的马力也不是光通过利用废气的剩余能量就能填平滴~~~换句话说,增压的关键就是要提高发动机的吸气能力,随之增加燃油的喷射量,以此来得到更大的输出功率。
5楼波恩张前面的帖子也说过这点:
原帖由 Autozhang 于 2007-10-9 19:34 发表
当发动机转速增快,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快,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汽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和调整一下发动机的转速,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而且实际使用中很多情况下涡轮达不到最佳的工作状态,这样发动机的效率不能达到最佳,油耗自然也会增多
总之,能量是守恒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0-12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6-19 15:25 , Processed in 0.059214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