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6491|回复: 102

[原创文章] 句子分解(每天一句)暂停更新,搂主正在自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31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因为想对自己的德语理解更高的阶梯的加强,为自己下了决定,每天分析一个句子。说白了就是解析句子里的结构。以往的不懂词语,大家也可以在这学到。此张帖子开幕,还需大家的光临,以便指出错误之处。新年将要来临,想在新年第一天的开始撰写。

Datum:31.12.08
:P 新年将要来临,第一句就应该用新年用语和大家打个招呼。
Ersten Satz: Hiermit begrüße ich hochachtungsvoll, dass ihr in neuen Jahre 2009 besser werdet.
Korrektur von Konsmonaut:Erster Satz: Hiermit begrüße ich euch, dass ihr im neuen Jahr 2009 gut geht.
以上的句子,逗号前句是主句,逗号后是从句。Hiermit(对此,以此)是副词意,begrüße(向。。。打招呼)是动词,不定式是begrüßen,ich(我) 是第一人称代词而Hochachtungsvoll(至高的崇敬)是个形容词。逗号后后面紧跟着Dass从句连词(没和上下文联系是很难理解的),Ihr(你们)第四人称代词, In(在。。里面,)副词,Neuen(新的)是形容词,没变化前是Neu, Jahre(年)是名词,原始是Jahr,2009是数字词,在这里的意思是2009年,besser(更好)是形容词最后werdet(变成)是动词,但也是助动词,原形是werden。这个句子常常用在书信格式当中,即表达:祝你们在新年变得更好。这个句子里含有期望和目标。他

[ 本帖最后由 xueren123 于 2009-1-16 21:36 编辑 ]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8-12-31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8-12-31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8-12-31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1-1 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Ihr(你们)第四格人称代词,ihr 做从句的主语与werdet搭配,这里应该是第一格。$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楼主的提议,每天都能学习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1-1 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门槛 的帖子

对,没错。我是写错的地方,但不是动词变位的格数问题而是人称代词的位子。我应该Ihr列入第二格人称代词,而不是四格。但谢谢这个提示。我在其他网上查到的结果:引用:
原帖由 wojiaocuifan 于 2006-2-28 02:28 发表
谢谢谢谢   :)
我不明白的比如说吧:
Glaube nicht, dass ich so was erlauben werde.
这是口语里常用的一句话,但是我感觉似乎应该用"wuerde",因为”别想着我会同意“,这个”我会“不就是虚拟的 ...
"Glaube nicht, dass ich so was erlauben würde." 也对, 应该更书面一些.


1)如果后面的条件从句是不可能实现,用wuerde,因为第二虚拟时态有表口语中非现实条件的用法。比如说”如果我被考试累死了,我会马上告诉你。“;
2)如果后面是确确实实的条件从句,”如果你的行李到了,我会马上告诉你。“就用 werden?

有道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1-1 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1-1 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元旦快乐!$送花$


楼主原句:Ersten Satz: Hiermit begrüße ich hochachtungsvoll, dass ihr in neuen Jahre 2009 besser werdet.


挑挑骨头,本人水平有限,说错了请楼主和各位高手包含指正:

1. Erster Satz,不是 ersten;

2. begrüßen 后要有 euch,而且不能再接 dass。你 dass 里的内容可以另起一句单说;

3. 这个 hochachtungsvoll 吧,首先很少有用在行文里的,其次跟我们远用不上 hochachtungsvoll。一般只有 siezen 并且要表达特别的敬意的情形下才说 hochachtungsvoll(英雄、神明、领袖等既 duzen 又高度尊敬的特殊情况除外);

4. im 不是 in;

5. im neuen Jahre 2009。这里 Jahre 是老德语第三格单音节阳性中性名词词尾变化。说 im Jahre 2009 的很多,说 im 加 形容词 再加 Jahre 的有,但是较少,你说 im neue Jahre 2009,我个人感觉可能有一点点别扭,单说 im neuen Jahr、im neuen Jahre 或者 im neuen Jahr 2009 貌似更好。只是个人感觉,不太确定。

6. 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 besser werdet。一般祝人 besser werden 要有具体情况,因为 besser werden 可指的太多了,身体、学业、人品等等,在没有语境的情况下突然:祝你们明年更好!什么更好?如要泛指则说 es geht euch gut 为佳。


当然楼主每天一句德语学习精神十分可嘉,向楼主学习!!$支持$

[ 本帖最后由 Kosmonaut 于 2009-1-1 04:19 编辑 ]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1-1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送花$ $送花$ $送花$ 楼主这贴好,以后跟着学了,这是俺的盲点。
楼上的解释真细致,非常感谢,对我 这样的 太有帮助了$支持$ $支持$ $支持$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1-1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火星 的帖子

恩,很好。我自己感得很吃惊,我会有这么多错误。但这个Hochachtungsvoll也可以加上去,个人喜爱。希望能够多多光顾啊。这里有你,感到很荣幸啊。$高$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14 08:08 , Processed in 0.071460 second(s), 24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