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4959|回复: 127

[大众保健] 心理健康-尽力提供咨询并解答相关疑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3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大麦茶 于 2010-1-17 21:46 编辑

今天第一次到这里,其实也没有啥好说的,就是想知会一声,我是学心理学的,也许能帮的上些忙,大家有这方面的问题可以问我,我尽量解答,不方便的可以短信。总之,希望大家健康的在德国生活着。

为了避免麻烦,顺便说下,我还没有心理咨询师的资格,所以,我也是根据自己所学给大家一点帮助.总而言之,一些专业知识加上热情.

ich studiere zur Zeit Psychologie im 5. Semester (bald 6. Semester). Mein Schwerpunkt sind ABO-psychologie, bzw. Praevention in der Arbeit und Organisation und klinische Psychologie. ueber paedagogiepsychologie kann ich leider nicht viel erzaehlen.  

Zur klinischen Psychologie zaehlen die Diagnostik und Therapie. Soweit bin ich noch nicht, deswegen kann ich euch nur meine Tipps geben. Therapie darf ich auch nicht anbieten.
Ich habe ein Praktikum in einer psychoartische Klinik gemacht. Die Patienten haben meistens chornisches Depressionsproblem oder Zwangstörung, Manche haben PPersönlichkeitsstörung. Meine Aufgabe war :
1. Gruppenthreapie beteiligen und später auch geleitet.
2. diagnostische Tests dürchführen und Gutachtung schreiben.  
3. kognitive Training dürchführen
4. Einzelngespräch mit Pat. durchführen.
Psychologie umfasst wirklich viele Bereichen. Ich hoffe nur, was ich gelernt habe, euch helfen kann.

备注: 我很乐意无偿为大家咨询,不过希望一些关于自己私人方面的问题,比如我的年龄啊,之类的大家就忽略吧。这个对于咨询也不重要。谢谢理解。

实习感慨:
其实每个人,每个人生都有起起落落。
有些人,熬过来,练就了坚强的本性。
有些人,没有熬过来,于是走入人生的低谷。

有些人,不知道怎么熬,
有些人,想熬过去,没有信心
有些人,想熬过去,有信心,不知道方法
有些人,想熬过去,有信心,有方法,不能坚持

有些人,不想熬,这样的人和放弃生命没有两个样。

因为有些人和有些人不同,
所以对于有些人,熬的轻松些,
所以对于有些人,熬的很辛苦。

在心理治疗的过程中,更多的提倡自救。 因为有些东西只能当事人自己去改变,我们能提供的只是一些方法,一些鼓励。

最终能够改变的还是当事人自身的信念,也就是一定要改变的,一定要健康的信念。有这样的信念才能坚持疗程,也才能成功。

困难是永远存在的,也许正因为这样,人生才变得有乐趣。
既然要活着,为什么不快乐的活着。
既然人生已经困难重重,为什么还要给单薄的自我制造障碍。
我提倡,阿Q的精神自我胜利法。虽然当年在中学学这篇课文的时候,大家都取笑这个作品形象,真是个傻子,真有点精神错乱,真有点自欺欺人。 我想也许当年太年轻,还没有走上人生。现在看来,能修炼到这样的一个境界并不是一个坏事。因为有些环境,有些人生历程不是可以那么容易去改变,我们能做的是什么: 精神自我胜利。
比如失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