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617|回复: 10

大麻烦!!!懂法律和有经验的朋友帮帮忙吧!ebay买家说的有道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4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刺骨 于 2010-5-4 17:43 编辑

因为急着给自己的ebay商业账号争取好评,就很便宜的以1欧起价的方式卖了两幅画,随后不久买家说一直没有收到过画。
可恨的是Quittung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去邮局问过说是没有Versandsnummer只能填个表格然后等30天。
把邮局的说法告诉了买家并建议买家给我账号我退钱给他,或者等邮局有消息,确认包裹丢了我再帮他画,但要再等30天左右。

时间是15. Apr. 2010 ebay交易结束,20.Apr.2010 买家付账, 22.Apr.2010 DHL邮寄这点现在苦无证据。
今天收到买家回复如下:
Wie gasagt ich will die zwei Bilder von ihnen haben.......
Sie haben die Pflicht nach der angegebene Zeit zu liefer eine Woche ist im Rahmen aber 60 Tage ist nicht eine nur eine Zumutung ......dass Fehlverhalten liegt nur bei Ihnen.... den Abschschlag haben Sie verlohren fürs nach zeichnen bönötigen Sie wieder um die 30 Tage.............Diese Problematik intresiert mich nun überhaubt nicht............Tatasche ist nur ich habe keine Bider....Des weiteren muss ich darauf hinweisen das ich bereits die Bilder an einem Intressenten weiter Verkauft habe.......bei nicht liefern kommen noch 300 Euro Vertragsstrafe, da ich nicht liefen kann ......Ich kann und will auch nicht den Kunden länger hinhalten.......kommen Sie nicht mit dem Nachzeichnen der Bilder innerhalb einer Woche nich nach werde ich eine anderen beauftragen natürlich auf Ihre kosten ...............

Ich lasse mich nicht länger hinhalten Sie müssen halten was sie versprechen...........


1,我至少要确认他的确没有收到过包裹(阴暗点想他也有可能收到也说没收到)
2,就算为他重新画也要时间的,一个星期是不可能的。
3,他真的可以在没收到我画的情况下就卖掉他们,并且由于没画卖给别人就将附加费用加到我的头上吗?
  可悲的是我用的是gewerblich账号,邮寄方式是选择Sonstig 9.99的邮费(是否可以当做没保险?)。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他因为没有收到我的画,而因为已经卖给别人了,他要找其他德国人帮他画的话,我必须要付他付给德国画家的钱吗?
  如果我同意帮他画的话,那有没有一个法律依据说多久要画完?因为是油画的关系,两幅我至少要画1个月呢。

请有经验的朋友帮帮忙吧,两幅画加邮费他一共才付了20几欧,在这种情况下我是否可以不理他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5-4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做geweblich的verkaeufer难道没有rechtsschutzversicherung么?自己找律师问一下不好么?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5-4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1. gewerblich卖家对privat买家,无论邮寄是否保险,卖家都要承担邮寄风险。
2. gewerblich卖家对gewerblich买家,那当卖家寄出后,邮寄风险由买家承担。

如果是情况1,邮寄途中东西损坏或丢失,卖家必须偿还款项。如果是保险邮寄,卖家可以向邮寄公司要求索赔,如果非保险邮寄,卖家自己承担这部分损失。邮寄损坏丢失所产生的后续损失卖家没有义务承担,你提到的你的买家和他所谓的他的kunde之间的问题,这并不是你和你的买家之间kaufvertrag的内容,理论上你无需承担这部分责任。
当然我这么说只是参考,碰到这种买家你最好是让律师直接出律师信回复,彻底打消他讹你的念头。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5-5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1. gewerblich卖家对privat买家,无论邮寄是否保险,卖家都要承担邮寄风险。
2. gewerblich卖家对gewerbli ...
eurosammlung 发表于 2010-5-4 23:55



非常感谢你的回复,我也查了一下相关法律,我确实应该承担货物丢失的费用,也就是说货物的价格加上邮费,应该返还给买家,但是买家要求赔偿300欧元是无理要求。

我已经几次给买家取信,让他给我银行账户,我好吧款项退给他,但是他拒绝,非要货,在7天之内,否则要赔偿300欧。我这是无语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5-5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律师了。。。。。这是肯定的 你自己着急也没办法。。。
还有就是9,99欧的邮费 如果是不带保险的估计比较高了 商业卖家都把邮费定得比较高 不过9,99欧肯定都应该是带保险的。。。所以LZ这次算吃个教训吧!!!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5-5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朋友们的支持,今天通过退掉了他在 20.Apr 转给我的 26.22Euro, 并在ebay以andere Grund的方式中断了交易(因为找不到邮寄丢失这一条)。
然后买家来信通知我,他明天要发给我他顾客的Bankverbindung, 要我转300Euro的Entschädigungsleistung。呵呵,真是无语了!穷疯了。。。。。。。。。。。。。
回信告诉他为了节省时间,还是要法庭来裁决吧。
虽然信回的挺爽,但心里还是不怎么有底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5-5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朋友们的支持,今天通过退掉了他在 20.Apr 转给我的 26.22Euro, 并在ebay以andere Grund的方式中断了交 ...
刺骨 发表于 2010-5-5 17:19


要是上庭的话,是他的所在地还是我的所在地?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5-5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上庭的话,是他的所在地还是我的所在地?
刺骨 发表于 2010-5-5 17:48



你给对方说,他必要要给你一个书面证明,证明他没有收到货,并且让他在上面签字然后通过邮局寄给你。你没有告诉他你这边连收据都没有吧。
多的不写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5-5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给对方说,他必要要给你一个书面证明,证明他没有收到货,并且让他在上面签字然后通过邮局寄给你。 ...
chitim 发表于 2010-5-5 20:24



    告诉他没有收据所以没办法知道包裹在哪里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5-5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就简单给对方一个电邮,或是你写好一个通过邮局寄给他让他签字。你直接告诉他,你还没有接到他书面证明他没有接到物品的证明信,并且你现在一定要他出示这个给你,其他的什么也不说。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5 12:25 , Processed in 0.069962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