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stl02

对STUTTGART事件的个人看法,并回复 live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3-7-9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初由 黏土 发布
[B]楼上说的有... [/B]


Ja, es war mein Ausdrucksfehler, ich habe gemeint, das Problem mit dem Arbeitserlaubnis gibt es immer, auch vor 10 Jahren.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3-7-9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明白
不过我好象有点偏题了,不应该在这里提打工的东西
不过有很多新的一代确实没有10年前的你们努力,这也没有办法的事,从小就是密糖里长大的,包括我自己在内。德国也是,现在我的同学我就觉得不能和战后的那一代相提并论。
不过我想我们之中还是会有很多精英会出现的,毕竟这个时代还是给了我们很多机会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3-7-9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初由 黏土 发布
[B]呵呵,明白... [/B]


Jeder von uns, egal ob er alt oder jung ist, hat Chance, durch eigenen Fleiß erfolgreich zu werden.
Vor 10 Jahren habe ich in Küchen gejobbt, ich war in China bereits Computer-Techniker gewesen, aber ich habe es einfach aushalten müssen und dies 20 DM am Tag von 17:00 bis 23:30! Weil ich ein Ziel in der Zukunft hatte und festhielt. Außerdem habe gejobbt als Lagerist bei QUELLE, Maschinenführer bei einem Autozubehörlieferant, Maschinenhelfer in einer Druckerei, CAD-Zeichner für einen Maschinenbauprofessor, Chinesischlehrer in einer VHS, Programmierer, Geschäftsführer bis jetzt als 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 in einer Bundesbehörde.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3-7-9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恩,工种还真多,我现在就是要多点经历才是
晚上再来看帖子了,去图书馆喽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3-7-9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初由 黏土 发布
[B]恩,工种还... [/B]

Ja, ich muss Abendessen für meine Familie kochen und mit meiner Tochter (11 Monate) spielen.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3-7-9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一代人都认为他们的上一代一定是生来就过时和无能的,而他们的下一代会早死,没有经验。。。
我自认为是处于老一代边缘的一批人之一,当我们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对于师兄师姐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尊重,但是当我们变老的时候,面对的却是出乎意料的目空一切。时代变了。。。
楼主的话无疑是一种坦诚的激励,但跨过代沟来看也许就变成了戏谑和嘲讽。所以没必要指责别人的生活方式,如果那没有伤害谁。如果说在德国我们能为写在自己脸上的“中国”二字做些什么的话,那么就是做好自己有能力做好的事。在这个有些浮躁的时代,这本身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我觉得。
我敬佩和尊重象楼主一样优秀的兄长,但新的一代中也会有做得同样出色的人,这点毫无疑问。。。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3-7-9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初由 Newbee 发布
[B]每一代人都... [/B]

说的对。只不过现在国内有钱人多了,许多人就花父母的钱到德国来,与其说是学习,还不如说是来享受欧洲生活的,学成与否对他们来说无所谓。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3-7-9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非常同意楼主的意见,

的确目前来说,有很多的中国留学生把自己的主要任务不放在学习上。
这很令人担忧,不仅影响了所有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的形象,仔细想想也让他们的父母伤心。

但是也有人说了,自己路要靠自己去走,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既然他选择了自己的生活方式,能得到什么,他自己心里也非常清楚的。

我很佩服楼主自力更生的勇气。
我希望有一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说:Ich bin stolz darauf,dass ich hier auf eigenen Beinen stehe.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3-7-9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怎么说,这一代留学生大都读书不勤奋是个很明显的事实,所以才会导致在外人眼里整体素质水平的滑坡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3-7-9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这些人真是顽固不化,人家德国人怎么知道你勤奋不勤奋,下了课,人走楼空,谁也不进谁的圈子, 他们德国人会因为你们中国人不勤奋瞧不起你?
我们中国人概念的一般努力在他们眼里就是勤奋了.
此事件真正的原因我想就不用再让我罗嗦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2 15:43 , Processed in 0.061617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