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chensifeng

[原创文章] 刚写了份Bewerbung,请大家帮忙修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3-15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ensifeng 于 2007-3-15 09:37 发表
Mein Studium als Ingenieurinformatik habe ich im Februar.2007 erfolgreich abgeschlossen.

这里的im是不是应该用am捏?叫不准了。。。。$郁闷$
Mein Studium der Ingenieurinformatik habe ich im Februar 2007 erfolgreich abgeschlossen.

im没错。月用im,日用am:im Februar, am 2. Februar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3-15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LZ不用灰心,那个坐沙发的工作版达人每次来我们这里,讲话都是这样的刻薄。不用放在心上。

不过有一点她还是对的,这份anschreiben不成功。一份好的anschreiben应该是对你lebenslauf 的补充。而你写的一些东西比如什么时候毕业,学过些什么东东,人家HR在你的CV上都能看到,所以就画蛇添足,多此一举了。

建议写一写申请这个stelle的动机,还有自己的kompetenz,为什么自己适合这个职位。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7-3-15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卖啃吸 于 2007-3-15 10:43 发表
LZ不用灰心,那个坐沙发的工作版达人每次来我们这里,讲话都是这样的刻薄。不用放在心上。

不过有一点她还是对的,这份anschreiben不成功。一份好的anschreiben应该是对你lebenslauf 的补充。而你写的一些东 ...


谢谢您中肯的建议,俺继续修改!$汗$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3-15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Noch einen kleinen Vorschlag (ganz am Schluss):

Auf eine Einladung zum Vorstellungsgespräch würde ich mich sehr freuen.

"auf" ist für die Zukunft, "über" ist für die Vergangenheit.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3-15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zf_helen 于 2007-3-15 16:45 发表
Noch einen kleinen Vorschlag (ganz am Schluss):

Auf eine Einladung zum Vorstellungsgespräch würde ich mich sehr freuen.

"auf" ist für die Zukunft, "über" ist für die Vergangenheit.


这个问题曾经大家讨论过,好像最后也没讨论出个最终结果。$汗$ $汗$

我个人的理解是,不能完全依靠 Zukunft 和 Vergangenheit 来判定。如果这个 Einladung 我们已经收到了,几天之后我们肯定要去赴这个 Einladung 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高兴地说 auf die Einladung。但是如果对方并没有给出准信儿,我们被没被邀请还是未知数,这个时候我觉得还是应该用 über die Einladung。

PS. Ich freue mich über dieses Geschenk. 是现在时,也应该用über。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3-15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zf_helen 于 2007-3-15 16:45 发表
Noch einen kleinen Vorschlag (ganz am Schluss):

Auf eine Einladung zum Vorstellungsgespräch würde ich mich sehr freuen.

\"auf\" ist für die Zukunft, \"über\" ist für die Vergangenheit.
说得没错,auf用于未来。但是auf也表示你已经知道得很清楚会有这个结果,这里当然不这样,所以用ueber。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7-3-15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3-16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kevinhan 和chengming的指正。昨晚临睡前我看到了大家的经验之谈,但是我还不能完全信服$汗$ $汗$ ,今天在单位我专门问了一下同事,在目前的语言环境下,的确应该用ich freue mich über die Einladung.$送花$ $送花$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3-16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知道这个论坛里当初是怎么讨论的,所以今天特意问了同事,到底怎么区分sich auf etw. freuen和 sich über etw. freuen. 同事的体会是,auf 和 Ereignis 联系,比如,Weihnachten, Urlaub etc., 而über指的是sächlich,比如具体的Geschenk,Einladung...当然,这只是她的一家只谈,但从这个方面给了我些启示,所以上来和大家分享

以前一直没有来这个论坛看过,没想到第一次上来就受益良多$送花$ $送花$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3-16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特别佩服、赞赏那些有了疑问,最终一定要把它搞明白的人。囫囵吞枣不是学习的好方法。$送花$ $送花$

你同事的解释有一定道理,但我觉得未免有些按照想象的例子而往回推出理论。你比如说你下个月过生日,我现在就把生日礼物给你买好了,但是不能现在送给你。告诉了你这个消息,你高兴的不得了,应该说:Ich freue mich auf dieses Geschenk! 我觉得尽管它是sächlich,但你只是知道了它而已,却并没有最终得到,而只是在高兴地期待着,我觉得应该不能使用über。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14 21:42 , Processed in 0.058033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