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371|回复: 6

关于SELBER UND SELBST的用法,谢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7-12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我一直对以上两个单词觉得感觉满相似的,但是在用法上好象还是有区别,一直不是很明白。麻烦大家给我指点一下!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4-7-12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von mir aus:
gibts kein grosser unterschied zwishcen "selber" und "selbst", was mir jetzt einfällt, ist das sprichwort: "selbst ist der Mann", da wird unbedingt "selbst" benutzt, vielleicht weil das ja auch ein sprichwort ist.
wo man "selber" schreibt, kann man auch "selbst" schreiben, d.h "selber" impliziert "selbst".
ganauso wie wo man überall "sogar" schreibt, kann man auch "selbst" schreiben.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4-7-12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selber :
pron. oneself, one's own person, one's own body
adv. personally, in person
selbst:
pron. oneself, one's own person, one's own body, alone, by oneself, by one's lonesome
adv. even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4-7-12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初由 not me 发布
[B]von mir aus:
gibts kein grosser unterschied zwishcen "selber" und "selbst", was mir jetzt einfällt, ist das sprichwort: "selbst ist der Mann", da wird unbedingt "selbst" benutzt, vielleicht weil das ja auch ein sprichwort ist.
wo man "selber" schreibt, kann man auch "selbst" schreiben, d.h "selber" impliziert "selbst".
ganauso wie wo man überall "sogar" schreibt, kann man auch "selbst" schreiben. [/B]

那帮忙举些例子说说具体用法呢?谢谢
顺便问一下,VON MIR AUS UND BEI MIR,在用法上的区别呢?麻烦举些例子,最好成绩能用中文,可以看的更加明白些
DANKE DIR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4-7-12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初由 hero 发布
[B]那帮忙举些例子说说具体用法呢?谢谢
顺便问一下,VON MIR AUS UND BEI MIR,在用法上的区别呢?麻烦举些例子,最好成绩能用中文,可以看的更加明白些
DANKE DIR [/B]

具体例子, 我觉得字典上都是很经典的....不过我也没看....$出大汗$
口语里, 我想可以混着说吧.....区别.....
SELBER 能用的地方, SELBST 肯定也能用.
而SELBST 能用的地方, 用SELBER不一定就百分百合适了.
VON MIR AUS...我觉得有点像那个英文的 IN MY POINT OF VIEW....恩, 好像也不是很对, 中文大概可以理解成是, 从我这个角度.....好像很正式的口气啊.....$出大汗$
BEI MIR OR BEI UNS平时聊天出现频率挺高的.....刚才我还和一德国同学吹牛, 说 BIN BEI FENSTER PUTZEN PROFESSIONAL......原因是 BEI UNS IN DER SCHULE.....BLABLABLA.....但BEI MIR 的具体中文解释....现在想不出什么贴切的....$汗水$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4-7-13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4-7-14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初由 not me 发布
[B]具体例子, 我觉得字典上都是很经典的....不过我也没看....$出大汗$
口语里, 我想可以混着说吧.....区别.....
SELBER 能用的地方, SELBST 肯定也能用.
而SELBST 能用的地方, 用SELBER不一定就百分百合适了.
VON MIR AUS...我觉得有点像那个英文的 IN MY POINT OF VIEW....恩, 好像也不是很对, 中文大概可以理解成是, 从我这个角度.....好像很正式的口气啊.....$出大汗$
BEI MIR OR BEI UNS平时聊天出现频率挺高的.....刚才我还和一德国同学吹牛, 说 BIN BEI FENSTER PUTZEN PROFESSIONAL......原因是 BEI UNS IN DER SCHULE.....BLABLABLA.....但BEI MIR 的具体中文解释....现在想不出什么贴切的....$汗水$ [/B]

谢谢版主!!!!!!!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5 04:58 , Processed in 0.060878 second(s), 20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