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3916|回复: 225

[原创文章] 【今日Thema - 第14期】我们需要怎样的教育 ——题目请见第20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3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vivismiletter 于 2009-9-2 17:01 编辑

节目简介
本节目,从国内外大千世界发生的形形色色的事件中精选值得探讨的话题,大家共同讨论,通过讨论提高德语写作能力和交流能力。

适用对象: 希望针对时事进行日常简短写作的同学
更新频率:一个星期一次
奖励说明: 版主加分奖励




补充事项:大头娃娃爱学习妹妹回国一个月,为了让我们能够坚持练笔,不半途而废,所以在她不在其间,由我代而继续。请大家多多支持。有什么有意思的话题,欢迎大家提出,我们的目标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德语写作更上一层楼;我们的口号是:Yes,we can!
查看前七期话题,请点击这里。

http://www.dolc.de/forum/viewthread.php?tid=959014&extra=page%3D1



【今日Thema】走出绝境

潮起潮落,人的一生是否永远一帆风顺?在困难与绝境前,有人惊慌失措,有人怨天不公,有人坦然处之,有人力寻出路。
如今社会,危机四起,今天的成就随时会化为黎明后的泡沫。可是往往,可遇不可求的机遇在人生的最低谷期出现。
海外学子,有谁没有遇到困境?在为生存而奔波打工时,在求职场上四处碰壁时,当工作不被上司承认时,当在职业商场与对手竞争失意时,那么你又会如何面对?以何种心态走出绝境呢?
和大家分享一下你的感想与经验吧!(请各位用德语回答,谢谢!)




话题电梯

第8期:走出绝境 已奖励:vivismiletter,  aimuxurong, hunterman911, 启程
第9期:尊严 已奖励:vivismiletter, hunterman911
第10期:盗版风暴  已奖励: hunterman911, vivismiletter
第11期:动物与你  已奖励:vivismiletter, grfxnh, hunterman911
第12期:Macht Studieren dumm?   已奖励:giffgaff, vivismiletter听虫呢喃, grfxnh, hunterman911
第13期:自由的定义  已奖励: vivismiletter, 听虫呢喃, hunterman911
第14期:我们需要怎样的教育 已奖励: vivismiletter, wwpwwp1985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7-23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7-23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2# 大头娃娃爱学习


Super!!! Ich bin auch da bei euch!   我也开了自己的小节目,100 Sekunden Wissen. 虽然现在很少有支持者响应,但是至少自己觉得还是很适合自己去练听力的。 有时间可以过去瞅瞅看看,给点儿意见啊。:)  http://www.dolc.de/forum/viewthr ... &extra=page%3D1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7-23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题目有点大,不知从何下手
既然用德语写作,楼主可不可以用德语写一遍题目呢,这样效果更好呢?
还有假如紧扣时事的话,是不是摘抄一段德语新闻或者事件,围绕着它来写会效果好一点?
否则觉得会有点没有中心的感觉,同时支持你一下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7-23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感谢下楼上各位的支持。

to Hunterman:我去了你那个帖子,不知道为什么,我打不开音频。

to Giffgaff:谢谢你的建议,我再去找找看,有没有什么德语文章可以参考的。我先把自己写的文章发表一下,虽然写地不好,但内容你可以参考参考,看看能不能找到灵感。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7-23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vivismiletter 于 2009-7-24 15:42 编辑

24.07.09 Ausweg aus einer aussichtlosen Situation

Das Thema erinnert mich an Porsche, welcher als das Statussymbol schlechthin interpretiert wird, gerät schon seit Jahren in eine schwierige Lage. Die Firma ist mit circa 9 Milliarden Euro überschuldet. Wie hoch muss dann das jährliche Einkommen sein, um die Defizite aus zu gleichen? Angesichts einer 9-Milliarden-Schuld sind dann alle anderen Schwierigkeiten plötzlich wie Kleinkram.
Jeder denkt, dass das eigene Pech das Größte sei, aber es gibt immer noch ein Größeres in der Welt. wenn die Schwierigkeiten auf uns zukommen, gehe ich davon aus, dass es nicht unbedingt schlecht ist. Um aus einer aussichtlosen Situation heraus zu kommen, benötigt man nicht nur Mut, sondern man sollte sich auch noch einen optimistischen Standpunkt festlegen, weil die Gelegenheit nur zu den positiven Menschen kommt. Wenn man sich beschwert, wie unfair Gott ist, oder wieso die Mutter einem kein geniales Gehirn geschenkt hat, schleicht die Chance schon von einem weg.
Seit 2005 geriet ich in eine große finanzielle Schwierigkeit, aber dafür bekam ich die Chance, in Deutschland zu bleiben. In dieser Zeitspanne habe ich deutlich gelernt, dass Reuen und Murren einem nichts bringt. Nach den Tränen blieben die Probleme immer noch da. Die Chancen stehen nie gut für die Jammernden. Wider die bedrückenden Gefühle, ging ich  jeden Tag zum Jogging. Dadurch wurde mein Streß sehr gut vertrieben.
Meine Slogan: Nichts ist unmöglich. Es liegt nur daran, ob man sich Mühe gibt und wie viel Mühe man ausgeben will.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7-23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5# vivismiletter


两种情况,若是用火狐浏览器的话,安装一个quicktime 播放器就行了,它会自动缓冲播放,很快,缓冲也可以保存下来收看; 如果是IE的话,需要右键点击视频链接,用迅雷等下载工具下载下来收看,这节点击视频链接是打不开的 。 希望你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一起加入:)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7-24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5# vivismiletter


两种情况,若是用火狐浏览器的话,安装一个quicktime 播放器就行了,它会自动缓冲播放,很快,缓冲也可以保存下来收看; 如果是IE的话,需要右键点击视频链接,用迅雷等下载工具下载下来收看 ...
hunterman911 发表于 2009-7-23 22:51



我现在安装了火狐,终于可以写完文章不用再修改那些个小标点了。

wissen100,我也会听,但总觉得每天的时间不够用。好像这个磨叽1下,哪个捉摸1下,一天的时间就过了。要学习打工的时候,就更做不出事情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7-26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7-26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啊, 今后就在这里蹲点学习了!
启程 发表于 2009-7-26 14:02


非常之欢迎,不光看,也要动手写哦。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4-28 21:53 , Processed in 0.068925 second(s), 26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