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mwml

[职业生涯] 英语授课的毕业生-----在德国找工作的一点心得--请看地板层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5 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wml 于 2010-11-25 00:58 编辑

发送求职信和申请文件

求职信可以在邮件正文里面,申请文件放在附件里面就可以了。关于求职信,大家可以写一个万金油版本,然后呢,最后一两句话,可以改成"针对这个职位,自己的匹配度有多么高"的议论。

我作为万金油的经济类专业,哈哈,自嘲的笑两声,分析了一下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决定申请如下5个方面的职位:

1,A: für Chinesisch Arbeitplatz: 对于中国类职位

Aufgrund meiner chinesischen Herkunft bin ich bestens mit dem chinesischen Markt vertraut und verfüge über umfangreiche Kenntnisse und Berufserfahrung.
由于我的中国背景,我对中国市场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和经验。

2, B: für Coordinator Arbeitplatz: 对于项目协调员类的职位

Aufgrund meiner umfangreichen beruflichen Erfahrungen bin ich nicht nur teamfähig und belastbar, sondern auch in der Lage, sehr komplexe Projekte in Angriff zu nehmen. Mein humorvolles Wesen wird dabei von Kollegen und Kunden gleichermaßen geschätzt.
由于我的出色的职业经历,我不仅有团队精神,而且还善于处理复杂的项目。良好的幽默感让我的同事和客户都很喜欢我。

3,C: für Marketing/Sales Arbeitplatz: 对于销售/市场类的职位

„Die Tat wirkt mächtiger als das Wort.“ Meine zweimalige Beförderung in der International- Sales- Abteilung und die sehr guten Noten durch die Global Marketing- Abteilung während meines Praktikums beweist meine Zuverlässigkeit und Entwicklungsfähigkeit.
“事实胜于雄辩。”我在国际销售部获得两次晋升和在实习时在全球市场部非常出色的得分,就足以证明我的表现一贯良好可靠。

4,D: für Logistiks/business anlysis Arbeitplatz: 对于物流和商业分析类的职位

Ich bin vielseitig, in der Lage, logisch zu denken und verfüge über ein tiefes Verständnis für die Analyse komplexer Situationen
我是多面手,思考问题很有逻辑性,分析复杂情况的时候会有深入的见解。

5, E: Einkaufen Arbeitplatz: 采购职位

Einkauf ist der entgegengesetzte Prozess zum Verkauf; ich bin mit den Verfahren zur Kostensenkung vertraut und vermag technische Lösungen in diesem Bereich intellektuell zu durchdringen.
采购是销售的逆过程,我非常熟悉优化成本,也能胜任非常有技巧的介入技术解决方案。

这都是我在分析了自己的情况之后,针对自己的申请领域,用于有根据的“吹嘘”自己的话语。在这里说出来真的是为了抛砖引玉,请大家一定不要偷懒,一定要思考之后写出来最适合自己的评价。一定要记住,照抄肯定是最糟糕的选择,如果你和自己朝夕相处了超过20年,居然评价自己的话都要照抄别人的,那也太可悲了。

我反复强调大家不要照抄,不是我小气,我的东西怕被抄,我今儿都贴在这儿了,咱就不怕被抄,我是真的很诚恳地希望大家都能够挖掘自己的材料的闪光点,不断思考,不断挖掘,然后再找英德文为母语的朋友来修改成地道的语言。语言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是你对自己的认知和想法!

称呼


当广告中提供的HR姓名是西方姓名,但是前面没有写是Ms. /Mr.的时候,请大家用google.de或者facebook查找一下,就可以看出来这是男是女了。

因为收简历的人,对于中大型企业来说,都是小助理或者实习生来收简历,做初筛。人性就是这样,你越没有什么就越渴望什么-------你越是病病歪歪,就越渴望健康;你越是穷困潦倒,就天天盼着暴富。这种收简历的小职员,在公司处于食物链的末端,他们就越渴望来自别人的尊重,所以这也就是您即使去上班儿了,也要记的跟秘书助理和前台都搞好关系,这绝对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尊重的第一步,最起码的要求,就是称呼一定不要搞错,别误把木兰当男儿!

署名

最后,写上一个电子签名(请大家签在纸上,然后扫描一个出来)每次发邮件的时候都带上,会显得比较正式。当然大家自己随意!


(to be continued)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11-25 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MM的文字犀利,干净,利索,爽快, 谢谢!
俺要继续努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和优秀的人交往,会学到很多!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11-25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5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lz美女都够升级成白领一族了
怎么还在打工这儿晃悠
葱白小小 发表于 2010-11-25 08:29



    哈哈哈,搞不懂啊,萍聚的规则比较复杂!很考验智力!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11-25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学做菜 于 2010-11-25 16:22 编辑

编辑了,看来我的问题不该问。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11-25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洛丽塔 于 2010-11-25 14:33 编辑
发送求职信和申请文件

求职信可以在邮件正文里面,申请文件放在附件里面就可以了。关于求职信,大家可以 ...
mwml 发表于 2010-11-25 00:17



    写的非常好!有几点因为我德语不好,想和mm还有大家讨论一下:
1.我的理解是不是这里用Stelle 或Position比Arbeitsplatz更好?而且ARBEITsPLATZ,有个S在中间哦
http://de.wikipedia.org/wiki/Arbeitsplatz

2."对于。。。职位",我觉得是不是 "Stelle bzgl. ..."比较好呢?Für ...是不是比较生硬啊?

3. 德语两个名词一起用时,要加“-”,当然很多德国人现在也书写不规范啦。

4.形容词不用大写,如“chinesisch”, 词尾要根据后面的性数格而变化。

不知道说得对不对,大家再check一下啊,我学理的,德语很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5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wml 于 2010-11-25 15:15 编辑
写的非常好!有几点因为我德语不好,想和mm还有大家讨论一下:
1.我的理解是不是这里用 ...
洛丽塔 发表于 2010-11-25 14:31


darling
1, I have a good german friend who works at insurance company,,,,,and he helped me modify it. So all the sentences I posted here are written by native speakers.
2, "For **** Position"°°°°°°°°°°this part is only for me, Ive never pasted on the job application, otherwise , it looks really retarded.
3, dont no, my german is terrible.
4, dont no either.

the aim, to write down these examples, is to offer the idea how to support ur point........nothing about discussing the german language problems....it is a part which i dont care so much.......LOL
(my laptop is being repaired....Im using my housemate's PC, cant type chinese, sorry.)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11-25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darling
1, I have a good german friend who works at insurance company,,,,,and he helped me modi ...
mwml 发表于 2010-11-25 15:02


谢谢回复!
我也是觉得你旨在提醒我们如何在Anschreiben(Cover letter)中简洁明了的突出自己的优势。

大家保持队形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11-25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非常好!有几点因为我德语不好,想和mm还有大家讨论一下:
1.我的理解是不是这里用 ...
洛丽塔 发表于 2010-11-25 14:31


恩,我觉得你德语学的不错,比很多说母语的德国人都规范。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0-11-26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16 04:37 , Processed in 0.057070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