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cookieswaffel

[德国新闻] 救只狗吃个中国人?德国网站现"吃中国人"T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9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tu 发表于 2017-3-9 11:41
我跟那些德国人法国人日本人中国人,跟除你们以外的所有人一样,根本没觉得被骂啊。你们要觉得被骂很简单 ...

德国人吃土豆,爱吃土豆,也没什么,救土豆吃德国人可以看成是是一种幽默、
但中国人中有多少人吃狗?
请想想清楚这个问题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9 14: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来没吃过狗肉。我是中国人。我觉得这个标语一点都不好笑。第一反应是想骂回去,仔细想想特别想把这个始作俑者暴打一顿。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9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Surface 发表于 2017-3-9 13:38
德国人吃土豆,爱吃土豆,也没什么,救土豆吃德国人可以看成是是一种幽默、
但中国人中有多少人吃狗?
...

有法律界的朋友么,如果提告,有哪些依据么?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9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家网上有个T恤写的一个春字,旁边小子幸福真理,T恤名字叫Japanisches Schriftzeichen。。。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9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Surface 发表于 2017-3-9 13:38
德国人吃土豆,爱吃土豆,也没什么,救土豆吃德国人可以看成是是一种幽默、
但中国人中有多少人吃狗?
...

问题不是比例,而是对象。

所谓幽默就是一种对常理的反差,让思维产生回味,最后会心一笑。

像吃德国人救土豆,土豆本来就是食物啊,吃掉德国人,来救本来就是食物的食物,与常理相悖,产生幽默的效果。

同理对奶酪,对蜗牛,对香肠等等都是一个道理。

而吃中国人救狗,这句产生幽默效果的前提条件是,狗本来就是中国人的日常食物。这就是为什么大家看着这句话这么别扭的原因。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9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兰鑫 发表于 2017-3-9 13:50
有法律界的朋友么,如果提告,有哪些依据么?

已联系Amazon 客服,请他们下架类似的服饰,等消息中,晚点还是电话再催下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9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李伯凌 发表于 2017-3-9 14:02
问题不是比例,而是对象。

所谓幽默就是一种对常理的反差,让思维产生回味,最后会心一笑。

就这个意思,吃狗在国内日常食物的占的比例太少了,
这东西就这么的把中国人跟吃狗肉给联系起来。误导了多少人?
反正我不止一次被德国,及德国外的同事问起吃狗肉的事情了。
弄得很多中国人都喜欢吃狗肉一样。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9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tu 发表于 2017-3-9 10:42
对的,去中国使馆联名请愿吧,不去不是中国人

再问一遍。欧美各大网站要吃德国人法国人荷兰人日本人巴 ...

Amazon 回复到了,转交给相关人员处理了,看看后面的处理吧:

es tut mir sehr leid zu hören, Sie diese Erfahrung machen mussten!

Ich kann Ihre Unzufriedenheit sehr gut verstehen.

Wir freuen uns sehr über Ihre Anregung zum Kleidung zur der Artikel "„Save A Dog Eat A Chinese„"! Dafür möchte ich mich bei Ihnen bedanken.

Ich habe eine Kopie Ihrer E-Mail an die zuständigen Kollegen weitergeleitet und ihn gebeten, dieser Artikel nicht mehr bei Amazon zu verkaufen.

Durch Ihre Vorschläge wissen wir, was Sie möchten und können unser Angebot und unseren Service so ständig erweitern und verbessern.

Wir hören gerne wieder von Ihnen und wünschen noch einen angenehmen Tag.

Ich würde mich sehr freuen, wenn Sie diesen Vorfall nicht als Beurteilung unseres Standards im Allgemeinen nehmen. Wir würden Sie sehr gerne bald wieder als Kunde bei uns begrüßen und Sie von unserem Service überzeugen. Für diese Unannehmlichkeit möchte ich mich herzlich entschuldigen!

点评

干的漂亮  发表于 2017-3-9 16:04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9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Surface 发表于 2017-3-9 13:38
德国人吃土豆,爱吃土豆,也没什么,救土豆吃德国人可以看成是是一种幽默、
但中国人中有多少人吃狗?
...

怎么听着像吃狗违法似的?狗肉在中国就是传统食物,法律和道德上都没有问题,德国人中也没多少人吃米饭,我就不能说德国人吃米饭了吗? 日本人更没几个吃鲸鱼吧,没听说日本有啥鲸鱼馆,中国火爆的狗肉馆各地都有。所以就不能说日本人吃鲸鱼?说救稻子吃德国人,或说救鲸鱼吃日本人,没吃过米饭的德国人、没吃过鲸鱼的日本人会觉得受歧视、会愤怒吗?

还不就是有些中国人打心眼里觉得中国人在中国吃狗肉不但是错的、非常见不得人?但是这种心理到底打哪儿来的?如果吃狗肉是错的那批评就是对的,应该回头去反对中国人吃狗肉;如果吃狗肉是对的那批评就是错的,继续堂堂正正吃就是了,无论什么角度都没理由愤怒啊

我很早吃过一两次狗肉,觉得很好吃;现在应该不会再吃,但也不是非常确定。但不管吃还是不吃,既然不违法就都是自由,无论支持还是批评都是自由,怎么都不会从歧视的角度去想。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7-3-9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rface 于 2017-3-9 15:30 编辑
ditu 发表于 2017-3-9 15:06
怎么听着像吃狗违法似的?狗肉在中国就是传统食物,法律和道德上都没有问题,德国人中也没多少人吃米饭, ...

听说吃屎也不违法吧?道德上,你个人愿意吃,可能也没什么关系吧,法律道德上都没有问题吧?你全家中估计也没多少人吃屎,我就不能说你喜欢吃屎了吗?

话糙理不糙,朋友,言论自由是要有个度的。

首选我个人不喜欢吃狗肉,也没吃过狗肉,也比较喜欢狗这种跟人比较亲近的动物,我个人上觉得吃狗肉不好。但我也不反对国内某些地方喜欢吃狗肉的传统,毕竟没违法。

但是我反对把吃狗跟中国人联系在一起。我觉得你要想清楚这一点。因为大多数中国人也是不吃的,凭什么把这个事情跟中国人联系起来,贴上这样的标签? 再联系欧洲的社会情况,大多数人认为吃狗肉是不文明的,不道德的。 那等式就成立了。在欧洲的我们为什么要背上如此莫须有的锅?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5 05:32 , Processed in 0.069191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