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Euphoria

[其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5-28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1 Euphoria 的帖子

Zu deinem Warum: Ich finde das Leben ist dort einfach angenehmer, klar es gibt ein paar negative Seiten aber das positiven Seiten überwiegen sehr ^^ . z.B. sind die Leute dort um einiges netter als hier, dazukommt das in China einfach mehr los ist als hier ^^. Was leider noch ein Punkt ist das es so mit Deutschland nicht weitergehen sollte (Politik und Wirtschaft) was mir gerade so einfällt in Deutschland haben wir einen größeren Kommunismus als in China ^^.

Zur Sprache: Was das gesprochene angeht habe ich die anfangschwierigkeiten überlebt ^^ (betonugen der einzelnen Silben) von der Gramatik her finde ich es nicht so schwierig (zummindes den Teil den ich so mitbekommen habe ^^) was mir aber probleme macht ist der geschriebene Text, das bedeutet ich muss für jedes wort ein zeichen lernen und einige unterscheiden sich für mich nur minimal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5-28 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让说那些话的人去死,就德国人好,为了10CENT跟人家争来争取,我今天上班碰到的都是这种人,还有因为不给他退瓶子就要去报警,这种事情,德国人怎么不自己检讨一下,让那些吃饱了没事撑得的德国人说去好了,每个国家人民素质都不一样,就她德国高贵,一杆子把人都打死!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5-28 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uphoria 于 2006-5-27 23:21 发表



我不是气,而是和你有同感, 她所指责的不良毛病本人都不存在,可是我只能代表一小部分中国人, 也就是说, 中国人以上被罗列的毛病实在是随处可见, 而我接触的德国人中, 凡是在中国生活过一段时间的, 都曾指出过 ...

那德国女人爱去不去,谁请他呢,你怎么不问问,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有几个不恨德国的?!
我一个德国朋友曾经亲自跟我说,“你知道吗?我恨德国,恨所有德国人,因为他们是这么的冷漠”!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5-28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oony 于 2006-5-27 18:07 发表

:D:D连这些最基本的东西都要讨论~~我啥都不说了。:D:D:D

是不用说什么
到现在也没见一个教养好的,在指责别人教养不好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5-28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yym 于 2006-5-28 01:17 发表

那德国女人爱去不去,谁请他呢,你怎么不问问,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有几个不恨德国的?!
我一个德国朋友曾经亲自跟我说,“你知道吗?我恨德国,恨所有德国人,因为他们是这么的冷漠”!


呵呵,说得好,用你自己的话说,你觉得德国这不好那不好,你爱来不来,也没人请你来啊(如果你在德国)
你说那个没素质的德国人(这种人德国人也会BS)写的东西一秆子打死,那你这“有几个不恨德国,恨所有德国人云云”杆子也不轻啊,因为一个没素质的德国人写的DD就把自己也要降到同一级,那你去台湾,日本网站随便浏览一下他们对中国人的赞美岂不得杀人了:lol:

有时潜水翻翻各留学网站,时不时也会看到法国留学生因为某事件大发议论“法国人怎么怎么”,英国留学生议论“英国人怎么怎么”,加拿大(这些国家很多大学收外国人3倍学费啊)。。日本的话稍可以理解,有民族情结在里面嘛。。当然这只是一部分留学生的言论,我不敢乱说,不过看看那些激烈的言论敢情“外国没一个好人啊”,但稍微浏览下国内BBS,同胞间互损互骂互不服气的帖子也不胜枚举啊。。。所以说这种人最好就是自己躲进深山一个人最好。。呵呵$害羞$

总之可惜我不属于你说的“有几个中国人不恨德国人?”,和德国人也没亲没故,相处还算一直比较好,周围的中国同学也很淳朴善良,和德国人也相处的不错,时常一起party什么的,就算有什么矛盾也就事论事而已,可能德国那唯一的几个好人不小心被我们遇到了吧(不排除东西德人有一点点区别),呵呵

刚看到后来有人提到媚外,不管在说谁,  呵呵,我 想媚外的人不敢在这里发言找事吧...
引用某楼下的一个经典词,请不要“盲目敏感”了,还有从小吃饭管的很严,不是来德国才学的

说这么多没想和谁吵架,如果有得罪某人现在就道歉了$害羞$

[ 本帖最后由 dietotehose 于 2006-5-29 22:30 编辑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5-28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连一个德国人都说德国人都有点冷漠。
而且基本每次看电影的时候,那些后排的小孩,甚至连大人都把脚搁在前面人的椅背上,不是那种踩在椅背上,而是搁啊,想想看,他们的脚就离前面人的头不到10公分的距离,这是什么规矩啊。
真是没在德国见到过什么有教养的孩子。只有一些很有钱的人家的孩子还有点教养,其他的太不成体统了。
真为德国的下一带担心。不过更为中国的下一带担心。

[ 本帖最后由 lei_99 于 2006-5-28 21:48 编辑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5-29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里, 不得不也说两句.
谈到吃饭咂嘴的问题, 和家教是有关系的, 比如我从小就被教育吃饭不要咂嘴, 这是不礼貌的. 而长大后在外面看到很多吃饭咂嘴的人, 这不是他们的问题, 是教育的问题, 从来没人告诉过他们这样做是不礼貌的, 或者从上一代就是这么传下来的. 就像德国人当众擤鼻涕从来没人说过这是不礼貌的一样.如果我对他们说, 这样的做法在中国是不好的行为, 他们的第一反应是说到中国就会尽量做到不当众擤鼻涕.
这里我在以点论面, 以上只是打个比方.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同,不能只拿自己的眼光去评判.德国, 中国都存在这对下一代的教育问题, 教育界,媒体界应该很重视的问题, 就像铺天盖地的广告一样, 要告诉人们怎样做会更好,怎样做会有损我们的"面子".
我们个人的力量有限, 但从我做起是个开始.

另外:德国人还是有很多很热心的,以我遇到的为例.他们有他们的习惯, 我们有我们的习惯.互相尊重,互相学习才是正道,而不是盲目敏感.雷锋那句话说的好嘛,不用我重复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5-29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好我的各地方水平 看不懂写的什么,但可惜也大概感到内容十之八九的了,陪着大家郁闷中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5-29 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5-29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中国人吃饭喜欢出声音,除了没有形成“出声音没教养”这个观念外,东方人的饮食以及生理结构也是重要因素。

比方,东方人在主食上喜欢米饭(西方人则偏爱面包),重搅拌而不重咀嚼,口腔内需要更大空间,不自觉地偶尔张嘴也就不难理解了。可以注意韩剧里的韩国人吃饭张嘴出声的也不在少数,包括好多FANS热捧的大明星!更有甚者,边吃饭边说话嚷嚷吵架的都有。

说到生理结构,感觉中国人的上嘴唇到鼻子那部分相对西方人比较短,而且中国人的上门牙一般相对前突,这使得闭嘴咀嚼对中国人的难度要比对西方人大一些!

[ 本帖最后由 rundumdieuhr 于 2006-5-29 14:33 编辑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14 16:44 , Processed in 0.058170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