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serenita

再谈brauche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9-20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查到了,是主系表结构,虽然没有德语的,但英文也一样

主系表结构,正如fall in love一样看似熟悉,但许多同学似懂非懂。实际上,主系表结构的关键在于系动词,系动词后面所接的成分就是表语,而表语实质上就是一种主语补足语。而且系动词本身不能单独构成谓语,要与表语共同构成谓语,用以表明主语的状态、性质和特征等。

常见的系动词

保持或进入一种状态:be, keep, remain, rest, stay, maintain, fall

从一种状态转变为另外一种状态:become, get, go, grow, run, turn

感官动词:appear, seem, feel, look, smell, sound, taste, prove

因此,在你说的结构中,还不能说第二个动词是宾语。

而brauchen的用法,是作准情态动词使用。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9-20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isenstange 于 2006-9-20 22:17 发表


恩,宾语必须是名词,是我自己总结的$害羞$

不过, hoeren, sehen 等属于感官动词,和一般的动词还不一样,而且后面跟的应该不是宾语而是某种结构。具体是什么我忘了。


嗯,也是不定式的一种啦    不一样的就是这几个可以破例和情态动词一样去掉宾语动词前面的zu了    不过不是叫感官动词。类似的还有:Ich gehe Freunde besuchen.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9-20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系动词后面所接的成分就是表语,而表语实质上就是一种主语补足语。而且系动词本身不能单独构成谓语,要与表语共同构成谓语”
按你说的,那么
Ich brauche nur den Knopf druecken
den Knopf druecken是表语,动词druecken能单独作宾语吗??宾语是den Knopf druecken啊!这和Ich gehe Freunde besuchen有什么区别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9-20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主贴里的Ich brauche es erst naechste Woche abgeben.   abgeben单独可是不能作为宾语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9-20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9-20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表语是说明主语身份,职业,性质,状态或特征的句子成分,它只能与 sein, werden, bleiben, scheinen, heissen 这些联系动词连用:

而brauchen作实意动词时后面是名词宾语,而用zu加不定式,做情态动词使用,表示的是不必须或仅需要的条件或命令,并不是系表结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9-21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怎么解释Ich versuche es hinzukriegen   Ich zoegere hinzugehen   Das Kind lernt sprechen等等  
这些此都是实意动词中不属于你说的什么“系动词”
不是也能组成不定式吗?
我想说的就是
是不是只有情态动词才能后面接动词不定式??
我想答案应该很明显吧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6-9-21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鱼骨项链 于 2006-9-20 18:14 发表
z.B.

如果要说  “你今天必须交作业”

正确的说法是 “Du musst heute die Aufgabe abgeben”, 而如果用brauchen + zu +Infinitiv "Du brauchst heute die Aufgabe abzugeben" 这句就是错的(虽然 ...


ähm, jetzt habe ich endlich kapiert, Danke deines Beitrags, worum es möglicherweise Eisenstange überhaupt geht. Dennoch ging mir die Diskussion tatsächlich um das "zu".

Deine Erklärung zu dem Beitrag von Eisenstange finde ich einwandfrei, muß nix mehr hinzugefügt, jedenfalls nicht von mir.:)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6-9-21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eisenstange, fishbonehalskette :) und andre:

mir ist es richtig schwindelig beim Nachlesen Eurer werten Diskussion, muß eingestehen, dass ich Euch bewundere, kein Scherz, so souverän Ihr mit den kopfzerbrechenden grammatischen Begriffen herumhantiert! *bewunder* "bewunder" "bewunder"!
Ich hab's halbwegs verstanden. Vielleicht macht eine nochmal ne Zusammenfassung? *hutab*

$送花$ $送花$ $送花$
$支持$ $支持$ $支持$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6-9-21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eisenstange 于 2006-9-20 22:23 发表
而brauchen的用法,是作准情态动词使用。



对了,想起来补充一点$bye$

brauchen在任何语法书中都不作为情态动词归类的
因为书面语上面来说,brauchen的固定格式都应该是brauchen+zu+infinitiv  这可不是情态动词的搭配格式,因为它和实意动词一样必须带zu的
之所以说brauchen是“准”情态动词,就是因为在口语中人们往往省略不定式动词前面的那个zu,就让brauchen看起来像情态动词了。但这是在口语中啊。

Eisenstange mm认为的Brauchen在“Ich brauche es”中是实意动词,在"Ich brauche es erst morgen abzugeben"中是情态动词,这个看法就是错误的。。。
实意动词和情态动词的区别根本在于,不定式动词前面加不加“zu”.这就是我一直想强调地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6-1 21:03 , Processed in 0.056114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