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aiping24

好消息! Talkline答应把扣掉的Vertriebsservice-Gebuehr还回来了.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9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月的帐单到了,Vertriebsservice-Gebuehr也确实还回来了.
" C0 Y- n9 `- M& U( J
% |8 z- R$ t9 [6 x. R5 ]但是,帐单出现错误,多算了162欧.看到帐单总额的第一眼,就感到中彩了./ g7 g' y3 ^' r1 }
多年来,收到的各类账单无数,还从未遇到过出错的.$ Y3 ]: F# N! v. R! Z
5 D+ `8 a# T* s; p$ u1 |
仔细看了一下帐单内容,是将已昆掉的Optiones,按Restlaufzeit,计费到两年后的合同结束日.
% Z* I" S( t% X) r昆掉的是两个号码,帐单里只对一个号码计了费.
* A. g/ a& G- ~0 F4 d* w' Q6 b这很显然是他们的错误.
, }' K8 Q" \. O: n写了EMAIL,要求解释,更正,等了一天,未见回音,款到是划的很快,第二天就划走了.
9 R0 c4 t# k3 U, ~) s然后打他们的01805的热线电话,第一个接电话的,态度极差.
5 o9 h7 d+ q* V5 t! O& }; R% o问她:该项费用是什么?1 k& U) b% H* C/ j: S, C3 g+ q
她答:是Restlaufzeit的Options的费用./ i' K; Y8 A9 F- `
问她:为什么要收Restlaufzeit的Options的费用?
8 Y- D) i0 `* Z( N* M她答:Options必须在三个月之内昆,否则要收Restlaufzeit的费用./ |8 c4 X* G+ n; z% V  H
问她:那请您看一下,我的合同是什么时间开始的,Options是在什么时间昆的,是否在三个月之内?
8 M# G1 f9 y; _3 b" B她看了一下,估计已感到是她们的错误,但还不承认.& e* h, H. }: Z" N
她答:那您等我们对帐单审查吧.
+ ^& q7 O9 _0 s8 E" l问她:要多久能得到答复,她说,要最长8个星期.我说,8个星期太久,不能接受.她说,那没办法.: B0 i5 N2 ^  F! m0 x/ L7 V5 y/ S4 g
我问:明显是您们的错误,而且钱已划走, 能否先将有疑义的款项给汇回来?
; l2 ]4 j3 Y7 {3 f; `3 V: n7 U- R她答:不能.要等我们审查结束,如确实多收了,也不回给您汇回去,只能给您Gutschrift,以后逐月抵消.
$ @! }! W2 M2 o# I我说,,我能否通过银行将款要回来?$ e# n" e- \$ n% y* d+ [# m
她说,那是您的权利,但我们要收大约20欧的Ruecklastschriftgebuehr.以后还有催款信,也要收费.+ z& j3 T* E8 m# h) F* O. Y: a
我说,这简直不可理喻,明明是您的错误,为何让客户承担.这是一百多欧,还不算太多,0 r& K  V" _$ u6 _; H
如您给算错,多划走几千欧,我也要等8个星期吗?- ~( X3 S5 ^/ Y, `8 I) |
她不说话,电话就断了.
- n, y9 k9 K' p( z7 x' ]% @然后,又拨了一次这个热线电话,是另一小姐接的,本想发一通火,但这位态度极好,弄的我都不好意思发火.5 W4 e3 B) p8 r
她也发现是她们的错误,但她无权处理,她将立即发到有关部门,将在两周内解决.
' h% [/ m- o- R) y; l& E- M
  E' y7 v! l  x" G" q, Y8 w看来他们公司热线员,素质差别极大.但这些热线员都解决不了问题,最终还要专业部门解决.3 H/ c1 ^8 ^# ~" Q0 a3 `
# H7 A, E' m  h% b9 y7 O
这次到很快有了回音,承认是她们的错误,并表示道歉.已给了Gutschrift.8 W* e8 S5 T  H
如是几欧,十几欧,Gutschrift方可接受,160多欧难以接收.
3 l: U; y  R5 J  d5 n% n6 m! t我回信,要求他们将多收的162欧尽快汇回来.
' Q% ~4 t6 E: O1 T5 @" C现等待回复.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8-19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 不会是退了你那个service费用不爽, 故意折腾你一下哈...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8-19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收到不少短信,询问邮件是如何写的,现贴出我写的邮件如下:
' i6 [0 H" L' T" g$ _9 E; o3 n5 g- l9 R; Q9 Z5 u# \
发至: info@talkline.de
3 J* b( a/ [* y$ T9 HBetreff. : Vertriebsservice-Gebuehr9 |* m8 T3 U: y' ~9 X1 z4 N- j
! Y  x  u9 P* ~
Kundennummer:   xxxxxxx
/ K/ ^/ }( R$ E5 g# O4 zRufnummer:          xxxxxxxxxxx( C5 l( x* O5 R! u

- w: d; z1 F  I! o, J9 vSehr geehrte Damen u ...
7 A; z1 S0 ?6 K/ n* U4 z, y' M3 {- L3 zaiping24 发表于 2009-8-19 11:33

) ^  c4 O7 n- p  L2 _) m; |2 ?# W1 C真是有理有利有节,不还给你他们都丢人~( i3 n! D. O# k, n# R  Y
谢谢aiping,我也去试试~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8-19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月的帐单到了,Vertriebsservice-Gebuehr也确实还回来了.7 [. w  f: G! E9 i+ E* _4 _! `

1 N4 ?- E" t% J3 F6 g但是,帐单出现错误,多算了162欧.看到帐单总额的第一眼,就感到中彩了.
, b$ i- M5 M% D多年来,收到的各类账单无数,还从未遇到过出错的.
$ ~" K8 ]/ c9 g1 G+ m3 e- e* g3 f
仔细看了一下帐单内容,是将 ...4 S" q1 y. z' W. U# i7 y- f$ G
aiping24 发表于 2009-8-19 17:04
啊?他们这么流氓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8-20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uf 于 2009-8-20 12:47 编辑 6 I# ~, u9 G( G8 L
LZ是怎么跟手机公司说的?我也同样问了,并且说他们的广告表明全免费,现在这样收费不合理等。他们的回复就是把这个费用解释了一遍,然后说不能退还。
/ ~6 w4 _/ {4 E( t# J! `
2 H+ K0 L* b6 o) s) y4 LDa Sie als neuer Talkline-Kunde über einen externen Ver ...2 N: R# E0 e+ y$ \
neuf 发表于 2009-8-18 12:06
, O- l$ }% c  U. V
我的也有结果了,写第一封信询问的时候,他们解释了收费缘由,并说不退还。0 l# ]; P) O9 R6 u( ~
于是我回信说,我朋友(就是LZ)同样情况,为了客户满意,已经退款,为什么我不行?于是今天他们回复可以退5欧。  t7 ^& H3 v  T- i+ {8 M
收这个钱还能讨价还价的,真不靠谱,无语。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8-20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Aus Kulanz haben wir Ihnen eine Vertriebsservicegebühr in Höhe von 52 \$ {4 i  `) r/ o5 g! g* V0 k. b
Euro wieder gutgeschrieben.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8-20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也有结果了,写第一封信询问的时候,他们解释了收费缘由,并说不退还。
& l; x) T$ B/ E( Q于是我回信说,我朋友(就是LZ)同样情况,为了客户满意,已经退款,为什么我不行?于是今天他们回复可以退5欧。
9 W- d9 ]1 i. H' L5 a收这个钱还能讨价还价 ...
2 T0 ~; q1 G/ @neuf 发表于 2009-8-20 12:43
我还没收到回信,看他们怎么说。& {2 g/ n6 B' J7 z* ]
我觉得你可以继续给他们写邮件问,为什么,反正写邮件也不麻烦,烦烦他们也好。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8-20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给我的回复,不给我退。真是感觉有点流氓,一样的事情不一样处理。) F1 w! K1 q) x" H* r7 D. y
2 b' t' p* i* P! R9 c
谢谢LZ的提示,每月的账单、划走的月付款还是得注意核对,这个合同签的,好费心啊。
7 u, \! R' H0 m6 |: Q. a) d* I, G" {; i
Bitte erlauben Sie uns den Hinweis, dass Sie bei Vertragsabschluss die Allgemeinen Geschäftsbedingungen von Talkline akzeptiert haben. In unseren Allgemeinen Geschäftsbedingungen weisen wir ausdrücklich auf die Berechnung der Gebühren gemäß Preisliste hin. Diese liegt beim Händler zur Einsicht aus, kann jederzeit bei Talkline abgefordert und im Internet unter: http://www.talkline.de/www_talkl ... s_preise/index.html6 f6 \) B# h$ `" p' F
eingesehen werden.; U9 k9 h5 P  b8 o# `! B1 c
# d  D1 ^+ X+ h

. X7 {2 m$ L7 p+ `+ }Da die Gebühr korrekt berechnet wurde, können wir einer Gutschrift nicht zustimmen.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8-20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ping24 于 2009-8-20 16:49 编辑
9 {  w9 K# a8 P& T/ Y6 O# h8 w( a8 u8 Y7 t
同一件事,不同的人去处理,有不同的结果,就是同一个人处理,根据当时的心情不同,也可能有不同的结果.
9 S+ H: }* ]7 M. ]就这件事来说,有退两个号码的Gebuehr的,有仅退一个的,还有不退的.7 x6 y. r7 B* m" K6 }+ [
就算退,他们也不承认扣错了,只是出于宽容而退.
% `4 a) s) T7 e6 ]就这件事,目前还没发现类似的判例,又没人为了10欧去打官司,以形成判例.所以他不肯退,还真没办法.
. J- ^/ e- L) ~furzen说的,也是一个好的建议,即继续给他们写邮件,反正写邮件也不麻烦.
  E( u" Q% C2 J说不定下一个处理邮件的人就给退了.
( [4 O/ s- H2 ~6 u0 t+ J除非他们从公司上层得到了新的指令,今后一律不退.这种可能性不大.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8-20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一件事,不同的人去处理,有不同的结果,就是同一个人处理,根据当时的心情不同,也可能有不同的结果.
6 f  t1 e( S4 {, l' K+ t6 I; ~8 L! E就这件事来说,有退两个号码的Gebuehr的,有仅退一个的,还有不退的.
1 R8 n* P& @! M就算退,他们也不承认扣错了,只是出于宽容而退. ...
% k7 K* H. K8 F1 v$ X  ]& oaiping24 发表于 2009-8-20 16:42
+ u  w- q* C+ h' w5 K/ c0 o
呵呵,看你说话真是挺舒服的,方方面面都很周全~
  Z, K; k( Z7 |! V& ?7 v我觉得大家不要轻易放弃,闲着没事就给他们写个邮件,反正他们每封邮件都得处理吧?也让他们知道,顾客也不是那么好欺负的。如果我们都不反抗,都不发出声音,他们以后会变本加厉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4-27 12:53 , Processed in 0.059016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