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慕云慕晴

[汽车资料] TDI 的diesel motor,有什么缺点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27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flysmall 发表于 2012-6-27 09:43
孔门弄斧了, 见笑见笑~

岂敢岂敢!发动机我懂得不多.....
不过,停车水箱风扇为涡轮散热?有没有搞错啊.....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6-27 1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ongzi016 发表于 2012-6-27 08:52
岂敢岂敢!发动机我懂得不多.....
不过,停车水箱风扇为涡轮散热?有没有搞错啊.....

个人了解有的vw代t的发动机使用了独立的冷却液冷却系统,即使发动机关闭了,油泵不工作。但是还是有一个独立的冷却液泵在ecu控制下为turbolader降温,这个时候风扇的确在转。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6-27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anjanette 发表于 2012-6-27 10:08
个人了解有的vw代t的发动机使用了独立的冷却液冷却系统,即使发动机关闭了,油泵不工作。但是还是有一个独 ...

但肯定不是水箱风扇.....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6-27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kongzi016 发表于 2012-6-27 10:30
但肯定不是水箱风扇.....

Ladeluftkuehler的确不是水箱风扇。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6-27 1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janette 于 2012-6-27 10:22 编辑
kongzi016 发表于 2012-6-27 09:30
但肯定不是水箱风扇.....


没错。风扇不能直接冷却turbolader,只是间接作用。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6-27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wfei2000 发表于 2012-6-27 10:35
Ladeluftkuehler的确不是水箱风扇。

恩,那个是单独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6-27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来一看, 的确如同kong老大说的, 越来越欢乐了, 我也搬个板凳来学习一下。

阿凡达能不能给我一点资料, 我还是不能理解油泵停了, 如何通过外界的冷却系统防止turbo里面的机油碳化变质。

而且下面所提到的小散热Ladeluftkuehler,  据我所知, 那个应该是降低turbo空气温度的, 以增加效率的。 并非是给turbo降温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6-27 1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janette 于 2012-6-27 11:07 编辑
flysmall 发表于 2012-6-27 10:59
回来一看, 的确如同kong老大说的, 越来越欢乐了, 我也搬个板凳来学习一下。

阿凡达能不能给我一点资料 ...


那个ladeluftkuehler的确不是用来给turbolade降温的,那个是用来给进入燃烧室的zuluft降温的。

这个是一个简单的介绍,关于水泵冷却的
http://www.pcauto.com.cn/teach/qczs/1110/1691062_1.html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6-27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anjanette 发表于 2012-6-27 12:05
那个ladeluftkuehler的确不是用来给turbolade降温的,那个是用来给zuluft降温的。

这个是一个简单的介 ...

谢谢阿凡达。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6-27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稍等稍等, 可是这个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啊, 里面的机油仍然是不流动的, 也就是散热只是加速了边缘由外及里的降温的过程而已,  在涡轮继续旋转的那个阶段, 里面的机油并没有带走超高温的热量, 碳化变质仍然在发生, 只是时间短了一点而已。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15 01:18 , Processed in 1.155223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