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Antonia1105

[原创文章] Antonia's Tagebuch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7-1-31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为什么这里用MEIN WORT,VERSPRECHEN哪里不好呢
ich habe meine Kollegen ein Versprechen /mein Wort gegeben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31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ntonia1105 于 2007-1-31 09:20 发表
还有为什么这里用MEIN WORT,VERSPRECHEN哪里不好呢
ich habe meine Kollegen ein Versprechen /mein Wort gegeben


versprechen 也好啊。
我看了,hichoc改的mein Wort,chengming的是versprechen. 两个都是对的。口语的好象versprechen用的还多些。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31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bis heute的意思是直达今天、持续不断地在写。今天才写的意思就是erst heute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31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ntonia1105 于 2007-1-31 09:17 发表
斑斑,在啊,问个问题,为什么HICHOC把我的BIS HEUTE 改成ERST HEUTE呢:)
Deswegen schreibe ich (bis) erst heute (schreibe ich) mein Tagebuch weiter. Ich hoffe, ihr vergesset mich noch nicht.

小丫头精神头真足,这么早?人现在在哪儿呢?$汗$

bis heute是“到今天为止”的意思,erst heute是“今天才”
“所以我到今天为止继续写我的日记”表述上有一点点不通顺,没有“所以我今天才继续写我的日记”逻辑。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31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31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erenita 于 2007-1-31 09:56 发表
好了,我水了。
不准在水了。:D
不然只有分出去了。


我看也是。鄙视你。$汗$

人家A妹妹那儿扛着大问号在那儿等米下锅呢,嫩们还不快点儿救人如救火?$汗$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31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水得来把正事都忘了。$害羞$
anhand + genitiv

anhand von
的区别。
个人意见:前者书面,显得也文雅些。二格很多时候都显得文雅,但是说起来绕口。不然怎么会有Der Dativ ist dem Genitiv sein Tod 呢?
anhand von 也可以用,正确的。就是说起来顺溜些。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31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31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Beispiel(e):
Lauern hier die Erklärungsmuster, anhand derer man den viel zu oberflächlich lustigen Adams endlich wird sezieren können? (Quelle: Der Spiegel ONLINE)
Warum, wussten auch mehrere Werkstattmeister nicht; technisch ist die Messung (anhand der Rad-Drehzahl) kein Problem. (Quelle: Der Spiegel ONLINE)
Der CSU-Landesgruppenchef Michael Glos kann das sehr eindrücklich belegen anhand seines Münchener Fraktionskollegen Peter Gauweiler. (Quelle: Der Spiegel ONLINE)

又找到了几个例子。你看他们在说anhand的时候后面都是直接跟二格的。但是加了von绝对也不是错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7-1-31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看不出来是第二格就要用von。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突然说到anhand了,他的文章里面都没有。。。 $frage$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14 13:46 , Processed in 0.059808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