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Akiki

[售后纠纷] Eprimo 找INKASSO要我钱,我有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7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Akiki 发表于 2012-2-27 21:27
我给了eprimo新地址,而且我有post的umzugservice, 可是我自从收到kuendigungsbestaedigung后,就什么都没有 ...

银行账号和地址相比起来 还是银行账号更重要些 你有了新的账号 应该告诉这个公司 而且这个你也不应该疏忽 明知道还有没扣完的钱 或者 应该在kundigen掉旧合同的时候想想什么钱还在旧账户上扒着 应该告诉银行转到新账户上来 这个上面你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就供电公司来讲 他们有义务提醒你 给你发mahnung 但是 那也只是义务 不是责任 你明知道还有一些账务问题遗留在旧账户上 问什么不在你离开德国的这两个月里解决掉而却到现在才有这么大反应呢 是不是有侥幸心理在作怪?

我很同情你的遭遇 但是很遗憾 现在的事情很简单 这种事情你走到哪都没理可讲 吃一堑长一智吧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2-27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Akiki 发表于 2012-2-27 21:42
非常谢谢你的回复!
eprimo确实知道我的新地址,今天我和他们联系上,他们说知道。说给我发上次的rechnu ...

按道理来说,mahnung是应该发给你的,不过如今欧洲经济不景气,更何况你又在国外一封entwurf到荷兰的国际信件要5欧元左右,我想哪个公司都不会给你随便发这信的,确实很大一笔开销。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2-27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火之舞 发表于 2012-2-27 21:42
银行账号和地址相比起来 还是银行账号更重要些 你有了新的账号 应该告诉这个公司 而且这个你也不应该疏忽 ...

没有我绝对没有想逃避债务。我当时传真昆掉eprimo的,应该有写新的帐户,因为我最怕扣不到钱之类的麻烦,而且离开德国后的1个月才把帐号昆掉。我没有保存那份传真,所以拿不出证据。
上来问大家也不是说,不想交钱,只是想把事情弄清楚,同时我也写了信问别的朋友。我要争取在inkasso限定时期内把事情弄清楚,有理的我马上给钱,我也知道不给钱的后果。
搬离德国后我遇到几个类似的麻烦,其他都是我有理,但因为周旋也花掉不少电话费。我希望上来分享我的经历,希望也能帮助到有同样疑问的朋友。
上google我们找到不少类似例子,就是在没有警告下直接收到inkasso信的,很多德国人说不要理会,少量人说应该交。希望熟悉法律的朋友指点一下。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2-27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荷兰,必须出示书面债务警告,而且是以挂号信方式送到当事人手中。此后才找inkasso催债。
在德国似乎没有这一说,请问大家知道吗?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2-27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eprimo是个不错的能源公司,之前都挺满意的。
可是我在荷兰就很难联系上他们,电话很难会有人接。email就没人搭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2-27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火之舞 于 2012-2-27 22:26 编辑

Rechtlich ist es so: Inkasso-, Anwalts- oder sonstige Kosten muss nur der Schuldner tragen, der sich im Verzug befindet. Verzug setzt aber eine MAHNUNG voraus (§ 286 Abs. 1 BGB). Die Mahnung kann nur dann unterbleiben, wenn in der Rechnung oder im Vertrag eine Zahlungsfrist gesetzt ist. Mit Ablauf einer 30-Tage-Frist nach Rechnungserhalt gerät ein Verbraucher nur in Verzug, wenn er in der Rechnung auf diese Frist hingewiesen wurde.


也就是说 如果在最后的rechnung或者合同里面有一个时间限制的话,他们就可以不发mahnung。详细的可以看看你的合同或者最后的rechnung。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2-27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火之舞 发表于 2012-2-27 22:20
Rechtlich ist es so: Inkasso-, Anwalts- oder sonstige Kosten muss nur der Schuldner tragen, der sich ...

谢!我在等eprimo发的rechnung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3-7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kiki 于 2012-3-7 12:58 编辑

期间因得不到eprimo和 inkasso的解释与答复,在限期前我已向inkasso转了钱。
今天eprimo才回复了我10天前的email说,这里是email:
Ihr Einwand gegen den Inkassoauftrag
Kundennummer: XXXXXXX

Guten Tag Herr Wang,

Sie beanstanden, dass eprimo Forderungen an Sie an ein externes Inkassounternehmen abgegeben hat.

Ihren Einwand haben wir sofort geprüft. Ja, Sie haben Recht. Die Abgabe an das Inkassounternehmen war nicht angemessen. ? Wir bedauern sehr, dass Ihnen aufgrund unseres Fehlers Unannehmlichkeiten entstanden sind.

Wir ziehen den Inkassoauftrag selbstverständlich zurück und übernehmen sämtliche entstandenen Gebühren. Für Sie bleibt bitte noch, den ausstehenden Betrag von 51,11 EUR aus der Schlussrechnung auf unser Konto 230 036 600 bei der Deutschen Bank Essen (BLZ 360 700 50) zu überweisen. Dann ist alles ausgeglichen.

我马上打长途给eprimo, 可是总是说很忙,没有人帮助我!就说我说,事态严重!那个小姐也说,对不起,他们没有时间!
我又打电话给inkasso, 他们说我已经给了钱,schon abgelossen. 只是让我把eprimo的email转发给他们,并强调。这个还钱给我,和他们无关。

我在继续给eprimo打电话。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3-7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Akiki 发表于 2012-3-7 12:52
期间因得不到eprimo和 inkasso的解释与答复,在限期前我已向inkasso转了钱。
今天eprimo才回复了我10天前的 ...

只能继续跟eprimo联络了,inkasso那边已经拿到你的钱结束这个Case了,只能让E公司承认错误,然后跟inkasso交涉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2-3-7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希望我的事例能给大家一个警戒,第一,搬离德国,各种能尽早昆就尽早,记得索要书面确定。如果传真,要留底。事后纠纷有证据。
收到rechnung尽快查阅,对的尽快付。收到mahnung特别是inkasso的,先问问有经验人士,比如关系较好的同事或邻居等。或直接联系发出人,不要在不清楚前马上付款。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6-16 04:55 , Processed in 0.074491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