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扬扬洒洒

[原创] 一个朋友的话关于人的性格和追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10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自恋,有些矫情,男人的眼睛看出来。
对于朋友,知己是有些自己看法的
一定是要有些距离的,蒙娜丽莎也经不起天天盯着看啊。
一定是要有些不同的,否则两个人里面就有一个多余了。
好朋友在一起固然是无话不谈,知己更多时候却是寥寥几语,很难想像两个男人无话不谈,所以女人间的友情大多到好友就极致了。
绝对没有想告诉别人朋友知己应该是怎样或什么,因为自己也没有什么知己可坐在一起发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8 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 :) :)

认识了不少人,也许因为这样终于明白了生活并且允许别人如何生活,叫leben und leben lassen。所以,大家的看法肯定是因为不同的生活经历不一样的,我只是希望我的看法能够通过我的经验充实饱满起来。

我慢慢认识的人,大多属于精英一族的,聪明,亲切,开明,幽默,有一定的社交能力。应该说,我们的同胞在德国这个工业社会的角色大多是很重要的,更让我开心的是,很多聪明的女性朋友,通过她们的能力和魅力,实现她们的价值。

我不是属于夸张我的见闻,应该说,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人,你会明白,优秀的人身边会聚集优秀的人。我们的见解是一直在优化的,并不是静止的,所以,我们不可能是保持一致的,但是好朋友应该会找到不同的话题去交流吧。

怎么说呢,所谓的无话不谈,是不可能的,我们都有很多方面希望能够隐藏起来,尤其是,大多数的留学生,大多已经放弃了所谓从童年培养的友谊,现在看看,如果认识十年,就算长了。很多时候,相恋的人成为相依为命的最好的朋友和亲人。也不一定是不对的。但是,有些矫情有些做作吧,毕竟,开始培养的时候的背景和当时那种没有心机的时候不一样了。

无论如何,我想,总结太多,应该不必要吧,因为我正在生活着。我在很多的启迪下,成为自信从容的魅力女性,自信地走在大街上,有些豪爽有些幽默有些高贵,我想,很多都是因为我认识了那么多可爱的朋友。应该说,更多的是从容的女性朋友给我启迪。很多德国的,伊朗的,澳大利亚的,越南的,还有我最好的柏林来的脚踏实地苛刻看待世界的朋友,也给我丰富的感受。

这个星期,接待一对来自基辅的还没有见过面的朋友,他们在德国之声实习,然后计划游玩慕尼黑和周边城市。我想,倾听他们,我又能听到很多。

应该说,通过圆,我明白了,别人的世界给我的会是很好的启迪,他们的见解是对我进步的一种帮助。所以,放开自己,然后去迎接世界,你会丰富你的无限的精神世界。

怎么说呢,我用百分之百的精力去生活,我不应该浪费精力去让别人接受我的。所以,我写,因为我活着,因为我想写,并不是因为我想通过一个帖子成为人气猩猩。呵呵,好像也不可能。

我是牛人,我怕谁?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8 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去了2个月。我和源都经历了很严重的感冒。

不知道为什么,近半年发生很多事情,认识了很多对我很有意义的人物,忽然想起一句话,遇见有些特殊的人,是命运的安排,发生某件特殊的事情,是有原因的。

2个月,很特殊的两个月。终于静下来了,终于可以明白很多事情了。终于开始下一站了。我很高兴,我知道,源会在我的身边,他们和她们会在我的身边。

我的朋友们,因为我的存在,变得更幸福,我很高兴。因为我在努力,因为,我知道,别人的善良会是多么重要的一个财富。

发生了什么呢—

认识3个新的朋友,发现能够成为终身的朋友。认识一个队伍,发现他们会站在我的身后。终于和老板搞好关系。差点失业,经历几个朋友失去职业,经历朋友选择新的挑战的痛苦过程,我们互相帮助。帮人相亲几次,发现,这个职业不适合我。和同事终于摆脱同事关系,成为朋友,将认识神交已久的广告制作人。尝到被朋友利用的感觉,发现自己竟然很冷静。结识忘年的某个特殊的人,学到很多很多东西,走过一段不同的路。和干爹重新有规律的联系,发现,所谓的友谊是,无论什么时候开始,你总是会发现,似乎从来没有冷淡下去过。还有很多很多的人和事,在发生过,在发生着。

也许,这就是源所说的深度的去生活着。

也许,真的,在德国的生活像在任何地方的生活一样,掌握在自己手里面。

我在学习生活,我在努力生活。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8-12-28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非常优秀,即使慕尼黑藏龙卧虎之地也是像萤火虫一样闪亮。leben und leben lassen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1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ichoc 于 2008-12-28 13:49 发表
楼主非常优秀,即使慕尼黑藏龙卧虎之地也是像萤火虫一样闪亮。leben und leben lassen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


谢谢hichoc。人,不以优秀来分,一山另有一山高。但是,只要不空虚的度过日子,我觉得,人人有自己选择生活方式的自由,我欣赏的是主动将生活掌握在自己手里,而不是跟着生活走,做别人都做的事情。因为,我和每一个别的人都不一样。I'm not like everybody else,是最近别人介绍的一首很欣赏的歌,Jimmy and the boys翻唱版的。

昨天去给自己买新年礼物,发现,各处的商场都打折了,果然翻到我喜欢的礼物,给自己和圆买了款式一模一样的皮手套,COS的手套,很适合手都很小的我们。给岚也已经准备好了礼物,希望她能够喜欢。和朋友相处,学会了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钱是其次的。最重要的是,区分哪些人值得,哪些人不值得。

真的,每一种友谊发展的轨迹不一样,友谊的成长没有共通的模式,重要的是,双方都注意方式和推动发展式的去培养。最重要的一点,是信任吧。重要的是,真心祝福朋友更幸运,更开心,更成功,而不是嫉妒。

说到,慕尼黑藏龙卧虎,是的,这里很多很多精彩的人,如果在其它的地方,也许你能看见自己是小人群中那个高的人,就会有比较好的自我感觉,而且比较容易陷入一种自己给自己描画的世界。但是,在法兰克福和慕尼黑,我不得不说,发光发彩的人真的很多,让我比较清醒的看见,人的profile和所谓的条件会在多么大的程度里掌握在自己手里。短期看不出来,试试,中期放弃对自己的努力,你会发现,不进则退。其实,不天天向上没有关系,但是,作为新时代的人,我怕的是一种停滞不前的静态。在那种情况下,你失去的会很多很多。

这个新年和别人交谈的很多,很多,发现,幸福很简单。我不需要昂贵的皮包和衣物,我不需要山珍海味,我的需求很简单,但是,我需要的是,生活给我带来不同的层面和精彩,这个往往和人联系在一起。很多社会注重的东西,都是通过技巧可以掌握的,真正的不是通过技巧掌握的东西,在头脑里面,在心灵里面,不是金钱可以买到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8-12-31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8-12-31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ich stoß mich gerne insofern an deinen schreibensstil, dass du mit deinen beiträge hier punkte auf den tisch gehaut hast. ich treff immer sehr gerne jemand, der neues wissen, anregende kritik oder inspierende einsichten zu vermitteln hat, dies mich ran interessiert macht. du hast rechte einsichten zum leben und lebenlassen, anders als jene blabla-gespraeche schreibst du in monologischer weise was, du seit jahren verfolgst und für richtig hälst, dies nennt man, nein, dies nenne ich CHARAKTER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1-1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ichoc 于 2008-12-31 22:34 发表
ich stoß mich gerne insofern an deinen schreibensstil, dass du mit deinen beiträge hier punkte auf den tisch gehaut hast. ich treff immer sehr gerne jemand, der neues wissen, anregende kriti ...


Ja, Zeit kann man so oder so verschwenden. Die Kunst liegt im Puncto "wie". Rund ums Thema reden, oder direkt auf den Punkt kommen? Tja, manchmal ist es eher eine technische Frage. Man soll durchaus nicht immer ehrlich und offen sein. Diplomatie gehört zum Spiel. Was ich wohl unter Diplomatie verstehe? "Diplomatie ist, dass du dir zwei mal überlegst, bevor du nichts sagst." Privat, Business, Internet... man verhält anderes.

Apropos Blablabla-Gespräche. Manchmal finde ich diese recht sinnvoll. Das ist eher eine Art Softskill: viel aber nichts sagen. So called "bullshitting". Die Kunst hierbei ist, zu unterscheiden, mit wem, wann und wie soll man nun ein leeres Gespräch führen. Frech sein? Lustig sein? Tiefgründig sein? Die Methode hängt von der Audienz ab. Ich stelle immer wieder fest, dass die Zuhörer durchaus wissen, wie viel hinter den ganzen leeren Worten steckt. Sie wissen zu unterscheiden, wo das "Getue" aufhört und das "Dahinter" anfängt. Das ist wohl der Unterschied zwischen Großmaul und Strategen.

Dieser Eintrag hier war aus der Laune heraus, pure und absolut. Und dann wurde es mein Monolog. Was als Charakter bezeichnet ist, ist für mich Individualismus. Jeder hat eigene Ansichten. Aber, hat jener den Mut, was zu sagen? Zumal hasst jeder jenen, der ein irgendwie interessanteres Leben führt. Geht nicht jeder davon aus, dass das Leben Anderer genau so langweilig ist wie eigens? Geht nicht jeder davon aus, dass nur Kollektives Denken das Kollektiv weiter bringt?

OK. Ich bin aufsässig. Das sagen meine besten Freunde. Ja, ich hab viele beste Freunde, bloß, meine Seele berührt nicht jedeR. Ich weiss nicht, wie lange eine Freundschaft hält, weil ich selbe eine Variable ist. Zum Glück sind meine Freunde die Konstanten in meinem Leben. Hoffentlich werden sie immer zu mir halten. :)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1-1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十月?海角! 于 2008-12-31 16:51 发表
$送花$ $送花$ $送花$ 知己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啊~


总结一句的话,就是知己就是遇到的,不是求来的。所以,去遇吧。也许,她,他,就在下一个人生的转弯处,等着她和他的知己。

每一个人都在寻找。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09-1-6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 :) :) 又认识了4个有意思的朋友。我很喜欢。明天又参加一个好可爱的女朋友的生日聚会,我想我会很开心的。

我的生活明天又彻底开始。新的工作新的同事新的老板新的朋友新的布置。我很开心。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网站地图

GMT+2, 2024-5-15 22:59 , Processed in 0.060967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